又在田字格怎么写,“田”在田字格怎么写

2021-05-25 16:36:31 字数 3099 阅读 8136

1楼:善良的乐观

汉语拼音:yòu

又表示重复或继续,指相同的。

表示加重语气、更进一层。

表示几种情况或几种性质同时存在。

再加上,还有。

表示转折:这个人挺面熟,一下子~想不起来他叫什么。

又部首相同的字:

yǒu彼此有交情的人。

有亲近和睦关系的。

相好,互相亲爱。

fǎn翻转,颠倒。

翻转的,颠倒的,与“正”相对:正~两方面的经验。

抵制,背叛,抗拒。

和原来的不同,和预感的不同。

选择。得到,招致。

消去。shuāng两个,一对。

偶,与“单”相对。

加倍的。

shū兄弟排行次序第三。

父亲的弟弟,亦称跟父亲同辈而年纪较小的男子。

丈夫的弟弟。

2楼:匿名用户

1)【又】在田字格中的写法

2)田字格是一种用于规范汉字书写格式的模板。田字格包括四边框和横中线、竖中线。四个格分别叫做左上格、左下格、右上格、右下格。

只有在田字格中逐渐将汉字写规范,这样才能给以后的语文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

“田”在田字格怎么写?

3楼:z不可替代

田,tián,象形字。本义为种田,后作“佃”,耕作。小篆认为象阡陌纵横或沟浍四通的一块块农田。“田”是汉字的一个部首,从“田”的字多与田猎耕种有关。

田字骨刻文演变:

引自:丁再献、丁蕾《东夷文化与山东·骨刻文释读》十九章第二节,中国文史出版社2012年2月版。

陈与田二字在古代互通,因为“田”本义就是“方形土块",上面栽种的五谷像军人那样排列整齐。陈字在上古亦用为“阵”。因为古代军阵通常为方块形。

如果把军队的战阵比作方形田块,把战阵中的军人比作五谷,那么“陈”与“阵”就相通了。“陈”的普通话读法与“陈”汉语古音相差很大,值得注意的是,陈字的古音读法,至今仍保留在福建话,比如莆田话,闽南话,福州话和广东的潮州话等里。陈、田字,在先秦以前的写法很多。

见春秋战国时期的青铜器铭文《陈曼盙》、《陈侯午敦》、《子禾子釜》、《陈尊》等。

基本字义:

1.种植农作物的土地:~野。耕~。

2.和农业有关的:~家。~园。

4.古同“佃”,耕作。

5.姓。

井田制是中国古代社会的土地国有制度,商时有文字记载,西周时盛行。那时,道路和渠道纵横交错,把土地分隔成方块,形状像“井”字,因此称做“井田”。井田属周王所有,分配给庶民使用。

领主不得买卖和转让井田,还要交一定的贡赋。领主强迫庶民集体耕种井田,周边为私田,中间为公田。而其实质是一种土地私有制度。

(夏商西周,一切土地属于国家)

“又”字在田字格怎么写?

4楼:天枰毛豆姐姐

拼 音:yòu.

部 首 :又.

笔 画: 2画.顺序:横撇/横钩、捺.

田字格书写步骤:左上格偏右起笔写横到达右上格偏左,向左下格写撇到达左下格的左下角处落笔,之后在左上格中间起笔捺,到右下格子中间偏下接近实线处落笔。

田字格写字需要注意:

田字格各个部位的名称:横中线、竖中线、左上格、右上格、左下格、右下格.使用田字格写生字时,要弄清生字各个笔画在田字格中起笔和落笔(收笔)的具体位置,才能把字写得工整、匀称.

(1)点:起笔在中点左上靠近横虚线,落笔在横虚线靠近中点处.

(2)竖钩:在上半格竖虚线中间起笔,沿着竖中线行笔,到下半格竖虚线中间,再向左上角方向写出钩.

(3)竖:从左上格中间靠近竖虚线处起笔,向下穿过横虚线写直直的竖,到左下格中间靠近竖虚线处落笔.

(4)竖撇:从左上格中间靠近竖虚线处起笔,向下穿过横虚线写直直的竖,过横虚线后向左下角撇出去,在左下格中间落笔.

(5)小横:顶着竖,从中点处起笔,压着横虚线写短短的横.

(6)横折:在竖的起笔处起笔穿过竖虚线写横,竖虚线左右两边相等,右边折肩处稍高于起笔处.折笔略向里收到横虚线停笔.

(8)横:左半格横虚线中间靠右靠上,贴着横虚线写横穿过竖虚线到右半格横虚线中间靠左靠上收笔,收笔处略高于起笔处.

又字在田字格里怎么写

5楼:倩儿

又字在田字格的写法如下图所示:

一、又的释义

1、表示重复或继续。

2、表示几种情况或性质同时存在。

3、表示意思上更进一层。

4、表示在某个范围之外有所补充。

二、字源解说

此字初文始见于商代甲骨文及商代金文,其古字形像人的右手,本义即右手,也指方位之右。因“又”借用为副词,方位之右就用“右”表示。

三、组词

又及、三又、一又、又名、又且等。

6楼:李快来

又字在田字格里这样写:

如果对您有帮助;

请采纳答案,谢谢。

7楼:大大的名字

"又"字在田字格里这么写,如上图。

"又"读音:【yòu】

释义:1.表示重复或继续,指相同的:

今天~下雨了。 2.表示加重语气、更进一层:

你~不是小孩! 3.表示几种情况或几种性质同时存在:

~高~大。 4.再加上,还有:

~及。十~五年。 5.

表示转折:这个人挺面熟,一下子~想不起来他叫什么。

又当别论【yòu dāng bié lùn】应当另外作出评价。

又惊又喜【yòu jīng yòu xǐ】既惊讶又高兴。

又且【yòu qiě】

犹而且,表示进一层意思的连词。

又弱一个【yòu ruò yī gè】

弱:丧失,减少。又少了一个。旧时哀悼人去世的话。

又生一秦【yòu shēng yī qín】指又造成一个强敌。

“山”字写在田字格上怎么写,山字在田字格怎样写

1楼 夜璇宸 山 的田字格如图 一 释义 1 地面上由土石构成的高耸的部分 高山。山顶。 2 像山的东西 冰山。 3 蚕蔟 蚕上山了。 4 山墙 房山。 二 说文解字 文言版《说文解字》 山,宣也。宣气散,生万物,有石而高。象形。凡山之属皆从山。 白话版《说文解字》 山,宣发地气。高山宣发地气,散布...

上在田字格里怎么写,上字在田字格里怎么写

1楼 小女子洛雪 上 笔顺 丨一 一 田字格中的正确占位请见图 2楼 咻咻的七年之痒 上1 读音 sh ng 2 释义 名 指事。小篆字形。下面的 一 表示位置的界线 线上一短横表示在上面的意思。本义 高处 上面 形 上等 等级高或品质良好或时间或次序在前。 动 登 上升 向上。上报 呈报。 3 造...

峰字在田字格中怎么写,对字在田字格中怎么写

1楼 暴走少女 峰,部首是山部,笔顺是竖 竖折 竖弯 竖 撇 横撇 横钩 捺 横 横 横 竖,共10画,田字格居中填写,如下 读作f ng,形声。从山,峯 f ng 声。本义是山顶。 现意思有高而尖的山头 形状像山峰的东西 最高处。相关组词有峰顶 上峰 洪峰 峰值 主峰 峰年 峰峦 波峰 峰巅 险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