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重阳为何传功南帝

2021-05-25 15:50:18 字数 539 阅读 3529

1楼:逗比逗无悔

因为王重阳为防自己死后无人能阻欧阳锋。

王重阳考虑到自己死后西毒会无法无天荼毒武林,而且首先就会来抢全真教手中的九阴真经。

爱惜前人心血的王重阳最后还是不忍销毁九阴真经,所以只得设了两条计谋勉为后事准备。

一计是王重阳假装病死,引来欧阳锋前来抢夺《九阴真经》,王重阳突然从棺材跃出,以一阳指破掉了欧阳锋的**功,使得欧阳锋退回西域。王重阳也在此之后逝去。

另一计是通过传授先天功使南帝成为稍微克制西毒的存在,使西毒行事时内心还会有所忌惮,不至为所欲为。

扩展资料

王重阳的武功绝学主要包括全真派武功,内功,轻功,掌法,剑法等方面。王重阳自己创建的全真派招式主要有天山飞渡,天外飞仙,紫电穿云等,这些招式都能快很准的攻破敌人,招式变化很多,而且用召集会,让人防不胜防。

从这些招式中我们也可以看出王重阳在武功方面的造诣之高,以及他的聪明才智。王重阳在创立,全真派武功的时候还创立了一套内功,在**中这套内功被称为先天功它能将元神,元气,元精合为一身所以潜力无穷,能断人心脉。

司马迁是如何评价传奇帝王汉武帝刘彻的

1楼 暮静雨 在中国古代,对于汉武帝的评价一直以来都有着两种不同的观念,推崇他的人认为他是一个伟大的帝王,他带着大汉朝打了出去,使得大汉真正的屹立在了世界民族之巅,使得汉族真正的站了起来。 但是也有不少史学家认为汉武帝为人穷兵黩武,使得西汉在他的后期呈现了一种颓势,而且为人残暴凶戾,后期更是求仙问道...

大禹如何把帝位成功传给儿子启

1楼 孙晓阳 大禹继承帝位之后开始实施如何将帝位传给儿子启的计划。 我们知道,中国奴隶社会开始于夏朝,而夏朝的第一个帝王就是启 启称父亲禹是夏朝开国皇帝 ,而启的父亲是禹 也称大禹 ,而大禹时代还是中国的原始社会时代,当时帝位继承我们知道的是禅让制,禹继承的是舜的帝位,而舜继承的是尧的帝位。可为什么...

封神演义中的文王和武王是谁,文王和武王是啥意思?为何开国皇帝都叫文王

1楼 云海擒龙 周文王西伯侯是姬昌,周朝开国皇帝武王是姬发。 盖西伯拘而演《周易》 仲尼厄而作《春秋》 2楼 匿名用户 文王是姬昌 武王是姬发。 3楼 匿名用户 文王姫昌 武王姬发。 文王和武王是啥意思 为何开国皇帝都叫文王 4楼 放眼大世界 历史上的文王和武王copy 是指周朝的两位开国君主,文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