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kva变压器容量问题,400KVA变压器容量问题

2021-05-25 15:11:46 字数 2974 阅读 5994

1楼:匿名用户

1、现有的箱式变压器容量完全足够。

2、娄功率因数为1时,400kva的箱式变压器,可以承载400kw的用电负荷。实际上,除了电阻类负载比如白炽灯功率因数为1外,其它都不是1,一般在0.75-0.

9之间,即kw=kva乘以0.75-0.9。

所以一般情况下,400kva的箱式变压器,不可以承载400kw的用电负荷。

3、按目前供电局规定315kva以上即为大工业用电,应高压计量。400kva的箱式变压器,属于高压计量。

4、如公司规模扩大,需要增容,不一定要设置配电房,不一定要安排高配电工值班。新建1#车间可以不上变压器,完全可以从现在的变压器供电。再上2#时,新增加300kw,就需要增容。

您可以将现在的箱变改为630kva,或再增加一台400kva的箱变,不要设置高压配电,按您的规模,建一个高压配电室40-50万元(一进线开关、两出线开关、一计量柜、一pt柜、房屋),不划算。

关于第3点,承包我公司400kva箱式变压器的**商(供电部门推荐),目前告诉我说是低压计量,超过400kva就属于高压计量,得上配电房设施了,费用可能就要50万起步了。这可能和各省份供电部门要求有关.

答复:如果上高压配电设施要50万左右。400kva以上也有箱变,也可以用高压计量,不一定需要新建变电所。

关于第4点。1#车间现有负荷200kw,到今年年底,预计还要增加用电负荷100kw左右。因此,我的观点是,此1#车间400kva箱式变压器可以满足,75%,运行比较稳定。

答复:可以运行没问题。

2#车间的用电负荷大概也在300kw左右,其中200kw以上是**空调的负荷。我的想法是,也上1台400kva的箱式变压器,确保稳定投运。

答复:可以。

更远的想法,把1#车间的**空调负荷100kw左右,今后并到后装的第2台箱式变压器上,同时把2#车间的部分生产负荷接到1#变压器上去。这样,在冬天的时候,可以报停第2台400kva的变压器,节省基本电费12000元/月。

答复:可以。

2楼:匿名用户

1、从目前的负荷情况来看,容量完全满足需求,最开始的设计容量符合技术规范。

2、kva≠kw,这里是功率的不同统计方式,他们有自己的理论计算公式和推导原则。工程角度上通常按照接近80%的值对他们进行换算:400kva≈320kw。

3、按照规程,你这里应该是高压计量。具体实施措施各地供电局有自己的供电规程和设计技术规范。低压计量通常用于负荷功率不超过250kw。

4、这是两个问题。首先,高压电工通常情况下在用电单位又自己的变电站或者开关站时配备,一个配电房的情况下不需要专门配备高压电工的。按照规程,就是你有配备,高压电房的相关设备用电单位在没有故障的情况下不允许操作。

其次,安排专职电工人员值班与否和用户是否有电房没有直接关联,通常情况下用电单位只要有自己的专用配电设备时,供电部门都会建议配备相关有资质的人员值班查看。

3楼:匿名用户

我个人建议你再加装一套低压无功补偿装置

4楼:匿名用户

1.肯定够了

2。kva=(kw平方+kvar平方)开根 功率因数不可能达到1。一般为0.9 ,也就是说,最大负何为360kw,如功率因数更小,则负何减小

3。这个都不一定,主要是看什么用户用电,如是生活用电,则低计,生产用电,则高计,但是高于400的高计,低计都会配,主用是低计,高计为参考

4。实际上不用,还能做630,800的箱变,大小差不多,也可以再加装一台400的箱变,分开供电

配电房造价高,安全,可靠性高,箱变最便宜,最好做箱变,过了2000kw负何做配电房才合算

400kva 变压器的每月电损是多少?_或者简单一点占总用电量的百分之多少?

5楼:念忆

400kva,电压比为10kv/0.4kv的配电变压器,我假定是s9-400/10,也就是9型的。其空载损耗标准值为800w,负载损耗标准值为:

4300w。总损耗为800+4300=5100w。这组数据你在变压器铭牌上可以看到。

冷却方式分为自然空气冷却(an)和强迫空气冷却(af)。自然空冷时,变压器可在额定容量下长期连续运行。强迫风冷时,变压器输出容量可提高50%。

适用于断续过负荷运行,或应急事故过负荷运行;由于过负荷时负载损耗和阻抗电压增幅较大,处于非经济运行状态,故不应使其处于长时间连续过负荷运行。

扩展资料:

结构特点:

由于干式变压器具有抗短路能力强、维护工作量小、运行效率高、体积小、噪音低等优点, 常用于防火、防爆等性能要求高的场所。

1、安全,防火,无污染,可直接运行于负荷中心;

2、采用国内先进技术,机械强度高,抗短路能力强,局部放电小,热稳定性好,可靠性高,使用寿命长;

3、低损耗,低噪音,节能效果明显,免维护;

4、散热性能好,过负载能力强,强迫空冷时可提高容量运行;

5、防潮性能好,适应高湿度和其他恶劣环境中运行;

6、干式变压器可配备完善的温度检测和保护系统。采用智能信号温控系统,可自动检测和巡回显示三相绕组各自的工作温度,可自动启动、停止风机,并有报警、跳闸等功能设置。

6楼:陈坚道

满载率≤30%每月有功电损约1760度附近,若满载率增大,有功电损也随着轻微增大。

7楼:爱迪猫

10kv级s9、s9-m、bs9-m型电力变压器的空载损耗为800w,负载损耗为4300w。

10kv级s11-m型电力变压器空载损耗为570w,负载损耗为4300w。

35kv级s9型电力变压器空载损耗为730w,负载损耗为5760w。

10kv级sg10型非包封线圈干式电力变压器空载损耗为980w空载损耗为4280w。

10kv级scb10型环氧浇注干式电力变压器空载为980w空载损耗为3990w

如果低压计量,这些都不在计量之内,由供电局收取固定损耗。

变压器铭牌上额定容量是指什么,电力变压器铭牌上标的容量是指什么?

1楼 牛角尖 指能够长期正常工作的最大输出功率能力。 实际输出功率小于它没有问题,大于它就会过载发热甚至烧毁,至少会影响使用寿命。 2楼 匿名用户 比如说参数,sz10 50000 110,s指三相,z指有载调压,10是设计序号,50000是指额定容量为50000kva,110指高压侧电压等级110...

关于路灯变压器及电力电缆的问题,路灯配线,配变压器!

1楼 匿名用户 vv 1kv 电缆适用于1kv以下的电气场合,可用于一般企业 交流400v 矿山 交流660v ,也可用于直流800v的场合。使用范围宽泛,不仅仅用于400v的场合。 2楼 匿名用户 不矛盾的,低压电缆有400 750v的,有400 1000v的,高压电缆必须用10kv的。你可查阅 ...

变压器与电感量有没关系的,变压器电感量,跟什么有关?

1楼 匿名用户 关系可大啦。感抗大小直接关系到变压器工作电流的大小,也就关系到它的功率大小。环变与方变的区别在,环变单位面积下磁通密度更高,也就是效率更高,体积相对要小,漏磁更少,对外界干扰更小。 变压器电感量,跟什么有关? 2楼 无畏无知者 变压器线圈的电感量,主要与导磁介质,如铁芯或者磁芯等介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