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房毛坯房双卫生间,可以将其中改成衣帽间吗

2021-05-25 14:43:10 字数 6074 阅读 9210

1楼:言云诺

可以呀,但本来是卫生间的话有一些水管通道不好处理。

2楼:百度网友

我觉得是可以的啊,就是改起来会比较麻烦一下,要注意一下。

3楼:憨憨

可以啊,只要做好水管道的排水措施,就可以了。

4楼:准大薛森

我觉得也是可以的吧,但是会有一些缺点,毕竟原来是用在卫生间的。

5楼:子衿悦史

可以的呀,只要你的规划布局合理,就没有多大问题。

最全面的装修知识及常识

6楼:百度文库精选

最低0.27元开通文库会员,查看完整内

原发布者:zh1219ou

家居装修基本常识时间准

7楼:昆明紫苹果装饰

1、良好通风

环境。打造良好通风条件人们在书房学习或工作的时候往往需要一个清新、舒适的环境,通风性良好的书房能够让人们神清气爽,效率倍增。此外,书房里面有时候会备上一些电脑等设备,通风的环境有利于机器散热。

2、书房照明打造。书房灯光一般多采用直接照明或是半直接照明的方式,黑暗的书房环境中,光线最好从左肩上端中暗黄色,或者放在书桌前方放置高度较高又不刺眼的台灯。现在有专门放在书房用的台灯,如旋臂式台灯或调光艺术台灯,使光线直接照射在书桌上。

3、书房电脑摆放技巧。书房的电脑设备要放置在恰当的位置,因为是电器,因此不能放在阳光直接照射的地方,也不可以放在空调散热器的地方;另外,电脑设备更不可以放在暖气散热片或取暖器附近,以免对电器造成损害。

4、书房色彩要柔和。房色彩要柔和书房是修身养性的地方,因此书房的装修色彩不要过于闪耀鲜艳,应当以柔和的色调和装饰为主。书房不宜过于昏暗,否则读书学习久了伤害眼睛。

此外,在书房还可以摆放几盆植物,比如万年青、君子兰、文竹、吊兰之类的,添一些绿色能让书房更舒适。

100条装修小常识

装修时需要注意哪些小常识?

8楼:尚品宅配

作为一名文科生,andy对数字不是特别敏感,要是同时有一大堆数字和公式摆在andy面前,andy绝对要晕一会儿。

现在用信用卡付款的人越来越多,提前透支未来的钱,来满足当下的消费。一笔一笔地刷,看着自然不会有太大感觉,但收到还款短信的时候感觉心都在颤抖。

装修中的花费有时候也像个无底洞一样,如果自己在装修公司**的时候没有看清楚**单,后期只会越加越多,想不超预算都难。

怎么避免这种情况?今天,andy就给大家支支招~

一、先了解下**单

一份**单,除了包含业主名字、**、房子地址等基本信息外,大概还有下面几项↓↓↓(不同公司会稍有不同)

1、通过看序号和工程项目这两项,我们可以基本了解具体有哪些项目需要施工。结合设计图纸一起看会更直观明了,有缺项漏项和不必要的增项也能及时发现,避免重复收费。

2、不同项目的计算单位不同,数量则视单位而定,像墙面刷漆、地砖墙砖铺贴等,一般以面积(㎡)为单位;水管、煤气管这些用的是长度(m)单位......建议有时间多去建材市场逛逛了解下相关的**。

3、材料费是装修工程费用中的大头,它的准确性会直接影响到我们的总支出,看**单的时候一定要在这个部分留个心眼。

4、施工工人的人工费也不可忽视,这一项可以反映工人的水准。

5、主材和辅料的品牌、型号(规格)及详细的施工工艺,会在工艺和材料说明中标注,材料进场的时候业主可以逐一进行核对。对于没有选择全包或者整装的家庭,需要业主自备材料的项目也会注明。

andy提醒:材料的规格一定要写清楚,因为不同规格**差异会很大,视觉效果和质量也参差不齐,比如门套和踢脚线。

6、其他具体约定的事项会在备注注明。

二、容易增项的部分

装修增项真的是防不胜防,下面andy提到的几个方面,大家装修的时候可要小心了~

01 水电改造

水电改造可以说是装修中的最大增项,一不小心你可能要多花上万元,主要分两种情况:

①压根没有提需要进行水电改造,中途却说要加钱,即便不情愿也要继续下去;

②模糊**,低价切入,然后装修时问你“要不要换这个,要不要加那个”,问得你一脸懵逼。

支招:最好的办法还是在签合同之前就明确是否需要水电改造(尤其是旧房改造),需要的话要让装修公司列出详细的项目和**,不允许增项!

ps:墙体拆改部分跟这个同理,要特别留意。

02 卫生间防水

卫生间做防水,标准的做法是地面需要全部做,墙面至少做到1.8米,andy建议做满高。

有些装修公司会只做地面,到墙面的时候问你做不做,做就加钱,又或者墙面防水高度没有做到位,各种招数让人应接不暇。

支招:防水一项**单上必须要有,而且要明确墙面涂刷的高度,其他标准也要注明才行。

03 墙面处理

不同的墙面情况需要用不同的施工工艺进行处理,比如有的存在裂缝,有的开始发霉,有的则是基础情况完好的。

如果把老房子的墙面当成新房来**,到最后施工的时候也只能增项了。

支招:墙面的处理工艺必须要写清楚,不然又白白多花些钱了。

04 将组合拆开,单独**

将某一大项拆开成多项**,每一项的**看起来不多,其实加起来已经比原来的一项要多出不少~

比如一个墙面贴砖,装修公司可以拆成抹灰、铺贴、界面剂等好几项单独**,而不是按平米整体报。

支招:这一点要警惕,该成项**的就不能拆开来报,都要按照行业标准来做。多看看别人的**单大致都有哪些项目,自己心里也有个数。

05 传说中的装修师傅建议

“你这里要不加个过门石/垭口/门套吧?”

“电视墙这里有点空了,还是做了更好一点~”

“我建议还是要做下吊顶,会更有造型感。”

......

在实际施工过程中,你会听到装修师傅各种各样的建议,但不少东西都是当场听着觉得很有道理,入住后却越看越后悔的。

支招:在施工现场保持清醒的头脑,知道哪些是自己想要的,不做就不做,坚决点。之前你觉得做了不好看的东西,之后你还是会再度嫌弃的。

9楼:大胡子说房

新房装修注意6点:1、先设计好房屋风格;2、硬装要确定好再装;3、客厅装修要考虑家具、家电摆放位置;4、卧室顶灯装双控,走廊装声控;5、厨房煤气报警器,水池远离灶台插座;6、阳台、卫生间留一定的坡度装地漏。

10楼:飞鸿

家庭装修应注意的问题:

观念上把高质量的家居环境等同干高档装修材料的堆砌。

住宅房型与住户的居住使用要求不相适宜,未得到很好的解决;

住宅的平面布置,家具摆放不合理、尺度比例不符合人体工学。

对装修风格的审美往往受到他人的左右,忽略了住户自身的性格特点、兴趣爱好和生活习等。

有些设计的表现手法还显拙劣,粗糙得多,而深层次、耐人寻味的作品少;

家居的灯光和照明在如何与整体室内风格相协调、突出室内空间的层次感方面仍有欠缺;

家用电器设备不断增多没有预先考虑其进入家庭后的适当位置。

不得在混凝土圆孔板上凿洞、打眼、吊挂顶棚及艺术照灯具。

在隔断墙上粘贴瓷砖,应该用建筑胶作为胶结材料。

在粘贴厨、卫地面装饰材料前,必须对基层作防水处理。

阳台因承重小,不得粘除塑料地板砖,硬木地板外的装饰材料。

未经房屋安全鉴定站鉴定的房屋装饰,其承重墙、共用部份位隔断墙,外用护墙,抗震墙等墙体上不得随意掏墙、打洞、剔槽,不得擅自修、拆、改。

未经房屋安全鉴定站鉴定的房屋装饰,其棱(地)面装饰材料的重量不得超过400nm^2。

卫生间的蹲便器改坐便器,不得随意变动下水排水甩口位置。

室内装饰要保证煤气管道和设备的安全要求,电气管线及设备与煤气管水平净距不得小于10cm,电线与煤气交叉净距不少于3cm。

大理石与地板砖及木地板相比,重量要高出几十倍。如果地面全部铺大理石,就有可能使楼板不堪重负。

四壁满贴板材,虽然洁净、易擦洗,但占据空间大、费用高,也不利于防火。

象宾馆那样镶上两三层吊顶这样会占据较多空间,给人一种窒息感。

打通居室与阳台的隔墙,一但拆除就会后患无穷。

在墙上挖槽直接埋电线有可能造成漏电并进而引发火灾。

忌在厨房中将煤气灶放置在木质地板上,更不能将煤气总阀包在木质地柜中。

施工材料的检查

胶凝材料检查包括水泥、消石灰粉、石膏、胶粘剂。

地面材料检查包括陶瓷地砖、木地板、塑料地板、大理石板、花岗石板。

墙面材料检查包括内墙釉面砖、内墙涂料、 壁纸、护墙板

顶棚材料检查包括顶棚涂料、金属龙骨、龙骨所需的配件、木龙骨、纸面石膏板、装饰石膏板。

门窗材料检查包括铝合金门窗、 塑料门窗、木门窗料、胶合板、玻璃等。

卫生洁具检查

室内装修常识

11楼:匿名用户

1.鞋柜的隔板不要做到头,留一点空间好让鞋子的灰能漏到最底层,水槽和燃气灶上方装灯。定卫生间地漏的位置时一定要先想好,量好尺寸。

地漏最好位于砖的一边,如果在砖的中间位置的话,无论砖怎么样倾斜,地漏都不会是最低点。

2.卫生间,空调插座均未设计开关.特别是卫生间电热水器,以一双级开关带一插为宜.如要关去电热,拔插头有危险。

3.关于面砖阳角部分的处理方法,归根到底是看工人的水平。如果泥水工工人水平不错,而且磨瓷砖的工具比较好的话,就应该毫不犹豫的选择磨45度角的做法。

从效果上来看,只要磨的好,磨45度角的阳角做法,是最漂亮的!如果工人的水平确实不怎么样,那么你还是选择用阳角条吧,因为磨的不好的45度角做法还不如用阳角条的效果

4.排好水管后的水管加压测试也是非常重要的。测试时,大家一定要在场,而且测试时间至少在30分钟以上,条件许可的,最好一个小时。10公斤加压,最后没有任何减少方可测试通过。

5.塑钢门的时候一定要算好塑钢门门框凸出墙壁的尺寸,知会安装人员,使得最后门框和贴完瓷片的墙壁是平的,这样既美观,又好做卫生。

6.木工的包门套和泥工的贴瓷砖也是要配合的,包门套的时候,要考虑下面的地面(门的两边地面的任何一面)是否还要贴瓷砖或者其他水泥砂浆找平的事情,因为门套如果在贴瓷片前钉好,一直包到地面,将来用水泥的时候,如果水泥和门套沾上了,就会导致门套木材吸水发霉。

7.床垫下方和床板一定要透气。床板一般用杉木板最好。

8.做油漆尽量多用纸胶带。

9.买灯具要注意:一般尽量选用玻璃、不锈钢、铜或者木制(架子)的,一般不要买什么铁上面镀什么其他镀层啊、什么漆啊之类的,容易掉色。

10.脸盆尽量用陶瓷盆,玻璃盆难搞卫生。

11.水电改造要自己计划好,要求他们按直线来开曹。自己看着他们画线,全按画的线开曹。每一项都要自己验收才行。

12.防水一定要做好,一定要试水!

13.很多施工中口头上的协议成了结帐时被宰的缺口,一定要写成白纸黑字,增减的项目都一定要把**问清,写出来!

14.地面如果装地板,地面均要重新做水泥层重新抹平。

15.厨房门,还是要装修的木工做木制的吊轨门为好。

16.客厅里尽量多地装电源插头。

17.洗手间的淋浴外还是要做隔断。不能图省事拉一个浴帘了事,实际很不方便,水流满地。

18.做门与门框的材料要选木纹细致的材料。

19.在安装橱柜前一定要确认你家的水路是否ok。

20.厨卫地砖一定别挑白色。

21.天花板要特别注意抹平腻子后才能抹多乐士。

22.客厅灯光盏数不宜过多,简洁为好,否则象灯具店!!!

23.买那些需要安装的东西尽量要求卖货的安装,实在不包安装,也一定要坚持安装完后才付完全款!!

24.装修期间,把你以前所收集到的厂家商家的名片随身带着。

25.铝扣板的保护膜最好在装之前就去掉。

26.鞋柜最好用百叶门,防臭。鞋柜边可以留一个插座,用来插烘鞋。

27.切菜的地方可以安个小灯。

28.方便的话餐厅也可以安排气扇,这样吃火锅或做烧烤时就不会弄脏厅屋的天花板。

29.门口最好安排一个放杂物的柜子,可以放在鞋柜的上面。把常用的东西,如伞,包,剪刀,零钱,常吃的药等等放在那里,这样就很方便了。

30.完全没有必要用贵的天花,如不太担心潮湿和油烟问题,建议用使用防潮石膏板刷防水漆,我家一个客卫这样做的,漂亮得很。如果一定要用铝扣板天花,建议1、不用太贵的,2、使用净色的,尤其是厨房天花,纯白的就很好了,颜色相间除非和装修风格相配,否则很容易不协调,3、自己抓主意,不要相信卖天花的眼光,他们的眼光真真土。

4、自己在现场盯着,收边很重要,不要让他们马虎,不然留下黑缝,怎么看怎么难看。

毛坯房装修可以把房间改成厕所吗,还是毛坯房,装修的时候把主卧卫生间改成另外一个房间可以吗

1楼 登高望天边 深圳金添装饰施工队,不可以,因为原来是房间,在建房水浇楼板的时候没按有防水要求的卫生间楼板的施工工艺 施工,把房间改成卫生间容易造成漏水,影响楼下住户的生活。原来设计的房间并没有设计有排污功能,改成卫生间后排污不好设计。 还是毛坯房,装修的时候把主卧卫生间改成另外一个房间可以吗 2...

卫生间可以改成衣帽间吗,会影响风水吗

1楼 这台冰箱有点冷 在改造空间格局的时候 ,很多家庭都会将一些空间改造为衣帽间,这样就能用于一个大的独立的衣帽间了,但是很多业主家里没有太大空间来做衣帽间,于是就将卫生间拿来改造,却但是这样做就会触碰到风水中的禁忌。大家应该都清楚卫生间是潮湿的空间,也是藏污纳垢的地方。在卫生间风水学来说,厨房是 ...

我的主卧卫生间可以改衣帽间吗,怎么改更好

1楼 一起装修网官网 主卧室里的厕所改成衣帽间好处是面积还比较合适,实用性提高很多。 主卧室里的厕所改成衣帽间弊处虽然把地漏 上水 下水 排风都堵上了,但是楼上楼下的污水管道是堵不上的,一样经过衣帽间。试想一下衣服静静的躺在衣帽间里,但是楼上却蹲在那里排泄方便,这形成的污祟之气是无法改变的,身上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