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内养绣球花对健康有害吗

2021-05-25 14:15:42 字数 1257 阅读 3938

1楼:霜鹏池亥荏

洋绣球花也叫绣球花,是有毒性的,而且误食绣球花的茎叶会造成疝痛、腹痛、腹泻、呕吐、呼吸急迫、便血等现象。不适宜在室内养殖,怕小孩子误食。

在大家想象中绣球花就象棉花糖和大圆面包一样理所当然是可以食用的,但实际上,一旦吃了八仙花,几小时后就会出现腹痛现象,另外的典型中毒症状还包括**疼痛、呕吐、虚弱无力和出汗,还有报告说病人甚至会出现昏迷、抽搐和体内血循环崩溃。庆幸的是,现在已研制出一种绣球花中毒的解毒剂。“绣球花有毒吗”你了解了吗?

其实,在我们生活中的很多花卉都有毒性,没必要说它有毒就不能养了,专家认为对待有毒植物应有的态度是:保持适当距离,不随意玩弄抚摸;不能将枝叶果实含在口中,更不能误食。此外,需要注意的是绣球花易致过敏,一般不建议放在卧室的。

建议花友朋友们在种植花卉时最好因人而异,选择自己喜欢而无害的花卉,室内种花也不要太多,而且要注意保持空气流通。

2楼:幕后繁华人前悲

洋绣球学名天竺葵,体内含有有毒成分,但这些毒素只要不食用是毒害不到的,如果家里没有小孩放屋里养殖没什么危害,有小孩就要防止小孩误食中毒了。 给您介绍一下 绣球花别名: 绣球、斗球、草绣球、紫绣球、紫阳花(在日本称呼为:

紫阳花あじさい)  有毒部位:全株均具有毒性   中毒症状:误食茎叶会造成疝痛、腹痛、腹泻、呕吐、呼吸急迫、便血等现象   用途:

药用、切花、盆栽、庭院露地栽培 药理作用:  1.根、叶、花均可用于疟疾,有抗疟和解热的作用,剂量过大能引起呕吐,功效和***颇似常山而作用稍弱。

通常单用,或与草果配伍。   2.用于肺热喉痛,有清热解毒之效。

又外用煎汤洗,或研末涂挫,**疥癣、肾囊风等,有清热和止痒的功效。   【性味归经】 苦、辛,寒。有小毒。

绣球花**荟萃(18张)   【功能主治】 抗疟,清热解毒。主治疟疾,心热惊悸,烦躁。   【用法用量】 9~12克。

3楼:百度网友

有害,特别是卧室,相对空气不流通人呆的时间又很长

建议种在阳台,这样空气流动比较大的地方

4楼:向湖新

开花植物最好不要养在室内,尤其不要养在卧室.

5楼:憨贝儿

建议最好种在室外吧。因为它毕竟还是有有毒的部位:全株均具有毒性中毒症状:误食茎叶会造成疝痛、腹痛、腹泻、呕吐、呼吸急迫、便血等现象 。

所以小心起见,还是种在庭院、后花园之类的地方比较好。

希望我的回答对您有帮助,谢谢。

桂花树放室内对健康有危害吗,桂花树可以放在屋里吗?对健康有危害不?谢谢

1楼 批发太阳 可以的。 冬天要保温,夏天要遮阳。适当的给些水分就能让它成活。 家室里养的话,不要太高和太大了的, 最高不要超过你的腰,这样方便搬运。 它的耐命强,只要达到太干和太湿就行了, 冬天也让它见一下光。 建议你选择月桂。 养花本来就是个养身心的事。 桂花树可以放在屋里吗?对健康有危害不?谢...

室内里养什么花对人有好处,家庭室内养什么花可对人身体健康有好处呢?

1楼 匿名用户 蔷薇 石竹 铃兰 紫罗兰 玫瑰 桂花等植物散发的香味对结核杆菌 肺炎球菌 葡萄球菌的生长繁殖具有明显的抑制作用。 仙人掌等原产于热带干旱地区的多肉植物,其肉质茎上的气孔白天关闭,夜间打开,在吸收二氧化碳的同时,制造氧气,使室内空气中的负离子浓度增加。 虎皮兰 虎尾兰 龙舌兰以及褐毛掌...

室内养殖无花果对人的身体有害吗,室内养无花果对身体是否有害处

1楼 匿名用户 您好 室内养殖无花果是没什么害处的唯一有一点的就是植物晚上进行呼吸作用消耗室内氧气 不过如果室内花草比较少的话 也没什么害处的很高兴回答您的问题希望可以解决您的疑惑 2楼 匿名用户 许多适于室内种植的花草还可排放出植物杀菌素,杀死对人体有害的微生物,如盆栽柑桔 香桃木 天门冬 大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