弹古典吉他,必须要留指甲或者帖指甲么

2021-05-25 10:46:40 字数 1810 阅读 6915

1楼:匿名用户

必须留指甲,但指甲的形状与修整很讲究,要不断的试,找出最适合自己的方案。因为每个人的指甲状况不同,如厚薄,宽度,弯度,截面弧度,相对指尖肉的高度等等不同,不可能有一个统一标准的,只有通过不同的形状体验才能找出个性的最佳形状,弹奏出最佳的音色。有关古典吉他指甲修剪的方法与经验的文章,网上搜一下,很多。

古典吉他不贴指甲的。但特殊情况除外,如不慎指甲损坏了但要演出或其他必须要演奏的需求,只好贴义甲了,临时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弄个乒乓球剪成适当的形状粘贴上。

古典吉他也有指头派,即不用指甲,而是用指尖肉弹奏。用指头肉弹,刚开始声音闷得受不了,以后指头肉长茧,掉了又长,长了又掉,一定时间后,指尖肉硬了,声音就相对开了。但用指尖肉弹的人极少。

很多人剪了指甲想体会一下指头派,但最后还是重新长指甲回到指甲派。

2楼:匿名用户

看流派,如果是指肉派就不用指甲。但是有指甲我觉得好弹点

3楼:匿名用户

如果你想正规学习古典吉他,发出亮丽、通透、有颗粒感音色的话,指甲是必须的,而且对于指甲形状的打磨,也要从正规老师那里学习,并自己加以长时间的实践与修整,从而达到适合自己的最佳形状。

指甲贴属于备用产品,只有在指甲断裂、指甲情况较差等情况下才会使用的。

右手是不是必须要留指甲来才能弹吉他

4楼:木鱼吉他教学打卡社群

留了7年的指甲被我剪掉。细数弹吉他到底用指甲好还是用指头好?

5楼:匿名用户

拓展内容:

1、弹指

弹指又称弗拉门戈扫弦法,这是一种难度较大的右手技巧。右手作松散的握拳状,用右手指甲的表面按小指、无名指、中指、食指的次序依次弹弦。每个指头开放的时间要均等,速度很快。

弹指奏法常用于表现紧张、热闹的气氛。

2、扪音法

扪音法又称拔奏。右手掌伸直,用其右内侧(小指方向)轻轻压在琴码正上方的琴弦上,用指头(或拔片)弹弦,其声音沉闷、余音短促。注意右手掌侧所压弦的部位,太靠右边则无效果,太靠左边则无声音。

3、摘音

摘音又称响指。演奏要领:右手食指压住弦,再把右手无名指或中指指甲放入弦内侧,然后让指甲用力地弹出来,即可发出一种类似响指的沉闷声音,音色很独特。

6楼:大象吉他俱乐部

吉他的弹奏(注意主要是指弹吉他,电吉他则绝对不可以留指甲),右手拨弦:通常有三种流派。一、指头派,完全不用指甲,而只用指尖肉质部分拨弦。

二、指甲派,全用指甲尖部弹奏(指甲留得较长)。三、指头、指甲并用派,指尖肉质部分先触弦,产生张力后,再滑过指甲而发音(指甲留得较短)。

指头派目前看来是一种古老的奏法,一般用得较少,演奏时必需加大音响和保持优美的发音。指甲派发音刚硬尖锐,但不容易掌握音色的变化。指头,指甲并用派发 音透明度大、音色变化微妙,现代吉他大师们采用此法演奏较多,如塞戈维亚右手的弹奏就属此派,它的特点柔和中有明亮之感。

指甲不宜修得太尖,保持平圆形为好。拇指指甲的左侧需修成斜度,便于弹奏。如果指甲又软又薄,应该适当修短一些,指甲表面述可涂几层无色指甲油,这样能够 增强指甲的硬度,保证拨弦的力度和音量。

如用指头、指甲并用派弹奏,通常的指甲长度为2---3毫米就可以了,否则会影响弹奏的。

刚修剪的指甲是得不到好音色的,要用最细的沙纸磨擦光滑。各指弹奏时触弦的部位应是:拇指用指头指甲的外侧部分触弦弹奏。

食指、中指、无名指用靠近拇指 方向的指头指甲的侧部触弦弹奏,这样可发出优美强劲的音色。若弹奏颤音、分解和弦时,食指、中指、无名指要用指头指甲的正**触弦,才能发出统一的音色。

7楼:飞龙原爆

不是的啊,不留也能弹

弹吉他时指甲老碰到弦,弹吉他时右手食指的指甲老是碰到琴弦,但我没有指甲,怎么搞的

1楼 匿名用户 先看看你指甲是不是留长了? 右手指甲形状是斜的,从手背看过去应该是以左边高右边低的形状大致斜下去 有很小的圆滑过度。从指腹看过去长度在1 3mm,不要超过3mm喔。 再有你说的这样的情况,就不要2手一起练习,先练习右手。 有关右手的一些拨弦练习,随便收下就有很多,这里我就不复制了。 ...

你们觉得学吉他,有必要卖指套吗,民谣吉他弹奏时需要带指套么?指套有什么优缺点,(我是一个初学者。)

1楼 匿名用户 不太清楚你说的指套是什么作用的。如果是为 了保护指甲的话倒也未尝不可。毕竟如果你练习的如果是指弹吉他的话,右手的指甲是有很大作用的。如果你是为了减轻初学阶段手指按弦疼痛的话,建议还是不要这么做。 这对你的练习没有任何帮助,甚至还有很大制约作用。对于初学者手指的灵活性和按弦的力量把握不...

带亮片的指甲油要怎么涂成这样,带亮片或者闪粉的指甲油变稠了,要怎么稀释?

1楼 人民爸爸 可以先把亮片挑下来,然后涂,再把亮片放在自己喜欢的位置,或者一次涂好,千万不要总蹭,指甲油最多三笔成,再多就不好看了。 等干再刷第二层指甲油效相均匀些 亮片甲油相于其甲油说确实更难卸除用化妆棉沾取适量洗甲水敷指甲指甲油涂抹掉相容易卸除些 提醒选择指甲油候挑选些植物系列含香蕉水类甲油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