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他谱里面的休止符是什么意思怎么弹

2021-05-25 09:25:16 字数 1657 阅读 6524

1楼:阳光点的灿烂点

休止符是表示停顿或静止和停顿时间长短的记号。不弹,不用发音。

休止符的使用,可制造出**乐句中不同的情绪表达。休止符的命名主要依停顿时间长短来命名,可分为倍全休止符、全休止符、二分休止符、四分休止符、八分休止符、十六分休止符、三十二分休止符、六十四分休止符。休止符也可以加上附点,来调整**停顿的长度,命名为原休止符名,前面加上“附点”两字,例如附点二分休止符。

2楼:匿名用户

那个闪电符号是4分休止符,对应的四分之一音符不用发音,空够时长即可。

3楼:大毛小月亮

休止符的意思是不弹 并且不光是不弹 还要制音 在休止符的时值范围内 不让吉他发出声音

4楼:佑儿

1、休止符,即**暂时停止、停顿,时值为一拍。或者左手虚按着6弦, 虽然弹不出声音, 但有一个类似节奏的感觉。

2、休止符要否消音主要看乐曲风格、和声转换,有时可以不管它,有时则必须消音,比如魔笛、委内瑞拉舞曲等都有需要消音的段落。

5楼:匿名用户

休止符,顾名思义,就是休止,此处什么都不弹、没有声音

休止多久,就要看这个休止符是几分休止符,是全休止、二分休止、四份休止、八分休止还是十六分休止,四份休止符就是休止一拍,八分休止就是休止1/2拍,以此类推

吉他谱上的这些符号的意思

6楼:艹呵呵哈哈嘿

第一个是泛音,其余的都是四分休止符

1、泛音弹法

泛音的发音原理是用左手按下吉他上任何一个非空弦音,然后找到以这个音为基音的1/2泛音点,也就是距这个音第十二品格的位置,即这个音弦长的1/2处,象演奏自然泛音一样,用右手1指轻触泛音点,用右手a指(演奏低音弦时有时也用p指拨弦)在离泛音点尽量远处拨弹琴弦,在a指发音同时i指果断离弦,就发出了比基音高八度的泛音。

2、四分休止符

四分休止符是休止全音符长度的四分之一。

扩展资料

休止符的写法有一定的规则。具体要求如下:

1、二全休止符成小方形记满第三间。全休止符成小方形记在第四线下,占第三间的二分之一空间。二分休止符成小方形记在第三线上,占第三间的二分之一空间。

四分休止符、八分休止符……等,都记在五线谱的中间。

2、在单声部**中,无论何种谱表,休止符的位置是固定不变的。但在符尾相连的音群中,所含的休止符有时位置会有所改变。

3、当用一行五线谱记两个声部时,如果两个声部同时休止,可共用一个休止符。个别声部休止时,休止符记在本声部内。

4、整小节的休止可以用全休止符代表,这时全休止符的时值就和谱号后所标明的节拍数相等。

7楼:匿名用户

第一个是泛音 弹奏方法是左手虚按在第12条金属品丝正上方 右手先弹响 在弹响的瞬间 左手立刻离开弦 产生一种清亮的高音 虚按就是摸在上面 不要按下去了 练习时可以先虚按住了弹 再试着放开 这个间隔越小越好 直到达到清亮高音为止 第2个泛音是虚按第7品丝 弹法同上

后面3个都是四分休止符 不需要弹 只要留出3个四分音符的时间空白 就可以了 蝌蚪是八分休止符 空留时间是四分休止符的二分之一

8楼:dada战熊

第一个是泛音,第二个是四分休止符,第三个是八分休止符

吉他谱里这些符号什么意思?怎么弹

1楼 大大大大丶大泽 h是击弦,p是勾弦。 意思就是,你食指先按着二弦的1品,然后弹响,无名指匀速按住二弦的3品,这样就另外一个音,再次勾响二弦的三品,然后收回无名指 注意,你的食指不能动的 。 还有 不懂? 2楼 匿名用户 p是钩弦,h是捶弦。 以你这个为例 在吉他谱中有个弹奏二弦1品 h3品 p...

吉他谱上这个符号是什么意思,怎么弹

1楼 匿名用户 这是连音符,与其它的连音符不同的是它们都是切分音,所以在唱 奏 前面音的时候一定要用强拍,意思就是改变了音的基本的强弱关系, 拍数要找准, 2楼 匿名用户 兄弟,这是简谱,不是吉他谱。你只要把他转换成吉他谱就知道怎么弹了。 3楼 岳凯凯 这是简谱,不是吉他谱。连音符号只用弹第一个音,...

卢家宏指弹吉他教材里面吉他谱mit是什么意思

1楼 英文中三个手指的简称 m中指, the middle fingeri食指, the index fingert大拇指,thumb 另外,谱子中的mit,要从左往右看,比如 m i m i i m i m t i t i 是指三次练习,第一次m和i中指食指交替拨弦,第二次i和m食指和中指交替拨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