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月没换机油会很伤发动机吗,汽车八个月没换机油会很伤发动机吗

2021-05-25 09:17:34 字数 2328 阅读 5346

1楼:匿名用户

你好,建议更换,可能造成润滑效果不好,发动机磨损,希望能帮到你,感谢你对汽车大师的支持,祝你生活愉快【汽车有问题,问汽车大师。4s店专业技师,10分钟解决。】

汽车机油长时间不换会对发动机造成什么影响

2楼:

机油使用时间过长,会使机油粘度降低,水样化严重,且含有大量的金属碎屑和胶状物,严重影响汽车发动机的使用寿命和稳定运行。

机油失去效能后对发动机造成的具体影响,可以根据机油对发动机的作用来分析。

机油作用:

1、密封作用降低

优质的机油适当的粘稠度,可以有效堵塞汽缸缸体与活塞之间的缝隙,防止气体泄漏。如果机油长期不更换,会使机油水样化,失去密封作用。

2、冷却作用降低

油的吸热性能和导热性能远远高于水,如果机油变质严重,会使散热功能大大降低。

3、润滑作用降低

机油的粘稠性使它有较强的附着力,可以在齿轮以及轴心等零件之间形成保护膜,使之运行顺畅,减少磨损。变质的机油则基本失去了这种功效。

4、清洁作用降低

金属零件之间的摩擦会产生碎屑,燃烧会产生积炭等杂质。如果长期不更换机油,这些杂质就会沉积在发动机的零件之间,对发动机的运行造成危害。

因此,为了保护发动机,我们要严格按照保养手册的要求,定期更换机油。

3楼:裘**郯妆

机油的作用就是润滑保护发动机各个构件,如果长时间不换的话就机油会氧化变质,从而达不到对发动机的润滑和保护作用.

然后就是零件磨损加剧,烧机油,拉缸,油耗增加,动力下降,等等很可怕影响。

4楼:匿名用户

汽车机油长时间不换,机油将减少它的润滑功能。最主要的是机油里面会混合不少金属颗粒加速发动机件的磨损。会给车主带来更大的损失《就是发动机三保》。

5楼:

那要看多长时间不换。

基本上的过程会是:机油中杂质逐渐增多,粘度下降,附着性下降,对发动机的润滑和降温性能下降,积碳增多,发生爆震或无法正常点火现象,然后是发动机过热,拉缸,活塞环以及活塞受高温烧毁或严重变形,水箱也跟着开锅,缸壁迅速氧化并毁坏,连杆曲轴损坏,整个发动机报废。

所以,建议定时更换机油,驾驶条件恶劣的情况下还要缩短换油周期, 以延长发动机寿命,保证发动机的正常性能。一桶油,一两百,一台发动机最少就是几万块,孰轻孰重,请斟酌。

6楼:旺铺我要

汽车很少开 机油可以长时间不换吗?

7楼:匿名用户

楼上的回答很好!机油长时间不换,粘度降低,达不到在齿轮等零件上的粘合,导致了零件的少量甚至零机油,致使零件与零件的直接咬合,导致很严重的磨损!

8楼:匿名用户

机油粘度不够,主要是磨损

9楼:饶书公鸿轩

长时间不换机油的话发动机的磨损会加剧,凸轮轴摇臂的磨损都会加重。对发动机的冷却效果也会降低,另外有可能会照成拉缸!

汽车更换机油不按照规定的周期对发动机会有损伤吗?

10楼:匿名用户

要是用原厂的矿物质机油强行跑10000公里肯定是会伤发动机的,以前在4s店保养的时候也是觉得换机油太频繁保养费吃不消,主要原厂机油用着动力也不好。所以就自己保养换了gt魔力红,到12000公里再换完全没有问题,动力也更好。

11楼:税穹函燕珺

一般有谁是汽缸盖垫坏了!导致水道冲到油道里!不严重的话就省点钱

换个汽缸垫就可以了!但必须缸里洗下!

12楼:攘池崖犊

4s店5000公里更换一次的都是原厂的矿物质机油,最大使用里程就是5000公里,所以还是要按照规定去更换机油。要是想省钱可以不在4s店保养,个人免费保养次数用完就是直接在楼下修理店换的gt机油,动力比原厂机油用着提升很多,12000公里一换,一年正好两次,要省时省力很多。你现在用原厂机油,要是不按规定强行跑过10000公里,发动机肯定是会受损的,所以还是建议先去换掉,机油可以高品质的全合成机油,各方面综合性能也会更好。

车多少公里保养一次?超过10000公里不换机油会伤发动机吗?

13楼:匿名用户

这要看用什么品质的机油了,原厂的矿物质机油是5000公里换的,要是用金美孚、极护这些全合成的怎么也得7500公里换。要是一年才一万多公里,可以用更高端的gt魔力红机油,pao的全合成机油能跑12000公里再换,正好一年一换,而且动力也好几个等级。自己买来上修理店换一次要不了多少钱,要比在4s店换两次全合成性价比高。

你现在如果用的是原厂机油,强行跑到一万公里肯定是会伤发动机的。

发动机漏油了对车伤害大吗,机油漏汽油里面对汽车的伤害大吗?

1楼 永利宝 风控 先看看是汽油还是机油,如果是汽油,可能是有轻微漏油现象,如果是机油,可能是加机油时撒出的 机油漏汽油里面对汽车的伤害大吗 2楼 匿名用户 肯定有一定影响,燃烧不充分,冒黑烟,喷油嘴和汽油滤芯会有堵塞等 汽车有问题,问汽车大师。4s店专业技师,10分钟解决。 3楼 匿名用户 不是很...

汽车发动机漏油,问题大吗,汽车发动机漏油的原因是什么?

1楼 常笑常善 通常漏油的原因有几点 1,阀门漏油,阀门漏油一般是因为阀门堵塞或者损害,解决办法就是更换阀门。 2,是接头松掉了,解决办法就是拧紧接头或者更换接头。 3,就是,你的泵和液压油管都有问题。 2楼 匿名用户 您好,明显有滴落的就很严重了 汽车发动机漏油的原因是什么? 3楼 默默她狠伤 汽...

发动机这样渗油要紧吗,汽车发动机渗油正常吗

1楼 匿名用户 发动机渗油 随着发动机的使用,机油的渗透能力很强,一般情况下,它都会从油封渗透出一点,这是一种普遍现象,它不是一种故障现象。 1 渗油 主要体现在机油并未快速减少,但是发动机密封处可见少量油迹,但发动机护板或地面未发现明显油迹。 1 如果是轻微渗油,或其中包含油气的话,不会对发动机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