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一夫多妻制的国家有哪些,现在世界上还有哪些可以一夫多妻制的国家?

2021-05-25 09:14:19 字数 4838 阅读 1589

1楼:猫眼观史

在世界范围之内最为不变的一个定律就是,大国与小国之间的摩擦,往往是小国吃亏,所以很多人都认为,小国的存在往往是在夹缝中求生存。虽然的确是这样,可是有一些小国的政策,却让很多人感到非常的羡慕,比如说在巴拉圭有一个规定就是,如果男的不娶多个老婆的话,那么很有可能就会被送到监狱当中被判刑。

然而这种被判刑的原因却让人啼笑皆非,那就是很多男人做梦都想要达到的娶很多个老婆,相对于巴拉圭来说,如果不娶很多个老婆,很有可能就会面临牢狱之灾,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世界上还有哪些国家是一夫多妻制呢?

巴拉圭这个国家其实人口加起来也就才700万,国土面积也是非常的小,但是他们的经济水平却非常的高,所以在小国当中,他的实力也算得上是比较可以的。但是让人没有想到的是,这样一个小国却敢和一些与自己国家相比,面积多人财力丰富,人口多的大国叫板,由此可见,这个国家的人是十分张狂的。虽然原因我们如今已经不能够去深究,可是在这样的一种特殊环境之下,他们却衍生了一种制度,这个制度就是很多人非常喜欢谈论的一夫多妻制。

至今为止这个制度,仍然还存在于巴拉圭这个地方。当然要说起这个制度存在的原因,其实就是和战争有着巨大性关系。由于这个国家本身人口就非常的少,而在战争当中又损失了很多的男性力量,于是为了能够保持国家人数的增长,他们将这种一夫多妻制作为最为强制性的制度,推行在整个国家范围之内。

当时这个制度的规定内容:一个男子到了适合结婚的时候,必须要娶三个老婆,并且不能够随意的抛弃她们,也不能够离婚。就像我们中国的军婚一样,如果你离婚了的话,很有可能就会坐牢。

虽然如今这样的制度,已经变得较为的人性化,但是这种制度却并没有被明确的取消。

其实这种一夫多妻制我们完全能够理解,本来对于这种国家来说,人口就是他们最大的资源,可是当他们的人力资源不足的时候,用这样的方式来增加人口数量,保卫自己国家的安全也是无可厚非的。可是这种制度与我们这种人口大国相比,就形成了一种较为独特的吸引力。很多人听说巴拉圭有这样的制度以后,也是非常的羡慕,但是我们必须要知道,这种羡慕的心理却并不能够让我们国家的人,都到巴拉圭去结婚,毕竟这是非常不现实的。

那我们不由得想知道,在全世界范围之内,到底还有哪些国家,也是执行所谓的一夫多妻制的呢?其实这些国家当中,大部分都是在西亚和非洲地区,这些国家的人他们都是有着一定宗教信仰,并且对于自己国家的这些制度也是非常认同的。

比如说伊朗就是一个最为典型的国家,代表他们国家的男子可以娶4个老婆,但是法律上却规定,如果不能够对待4个人非常的公平,并且养活起他们,那么娶到了4个人以后,就会给自己带来非常多的麻烦。因此这种一夫多妻制,在中东地区来说,也成为了一个富人特有的权利,他们在有钱的情况之下,娶再多的老婆也是对整个社会所认同的。

当然除了这些国家之外,像非洲地区的一些国家,也会选择采用这种制度,他们之所以会这样,其实是来自于最原始的土著人的思想。在最原始的部落当中,一个人拥有很多的妻子也是为了繁衍的需要,而这种土著部落的存在,也代表着这种制度会一直延续下来,但是这种制度到了后来发展过程之中,很有可能会因为人口的增减幅度,而逐渐发生一定的变化。因此我们也要用正确的眼光,看待这种一夫多妻制的存在。

2楼:聚焦世界

世界上实行一夫多妻制的三个国家,只要你有钱,可以随意娶媳妇

3楼:匿名用户

据我所知,像乌干达、利比亚、苏丹、埃塞俄比亚、也门、阿联酋、约旦、伊拉克、沙特阿拉伯、索马里、南非、喀麦隆等,这些国家都是一夫多妻制的。

4楼:匿名用户

一夫多妻制都是那些伊斯兰教国家,比如塞内加尔、乌干达、利比亚、斯威士兰、埃及、苏丹、埃塞俄比亚、也门、阿联酋、卡塔尔、巴林、约旦、伊拉克、沙特阿拉伯、阿曼、摩洛哥、索马里、南非、喀麦隆等国家。

现在世界上还有哪些可以一夫多妻制的国家?

5楼:匿名用户

关于婚姻,虽然中国历史上拥有着不同的婚姻制度,但目前中国法律是明确规定着“一夫一妻制”的,如果有人多娶了或者多嫁了,就算触犯了重婚罪,是需要面临刑事处罚的。而这样的制度,在全球绝多数国家也都盛行。不过虽然如此,但并不是一定就意味着“一夫一妻制”就是世界上唯一的婚姻形式,根据不同国家和地区的风土民情,世界上还有着“一夫多妻制”或者“一妻多夫制”,都是为了适应不同的社会情况而孕育出来的。

这个国家就是喀麦隆,喀麦隆是非洲中西部的一个国家,和尼日利亚和乍得以及刚果等国接壤,这个国家因为其地质和文化的多样性,有着“小非洲”的美名,并且以国家足球队和本土**风格著称,经济发展活跃,有着中部非洲地区经济强国之一的称号,是非洲少有的一处生活比较过得去的国家。而这个国家就是一个一夫多妻制的国家,并且是真正意义上的“娶妻上不封顶”,在当地婚姻是自由的,可以颁发两种结婚证,一种是一夫一妻制的结婚证,一种是一夫多妻制的结婚证。而之所以会有这个不同,其实主要是因为一个独特群体的存在,那就是“酋长”。

喀麦隆是一个多部族的国家,这里共有大小部族230余个,南部有着班图族的贝蒂,杜阿拉等部族,北部有着富拉尼族,西部有巴米雷克族和巴蒙族,东部则是巴亚或者姆布姆这些部族,部族文化十分精彩,而部族文化是从氏族演变而来的,自然就有所谓的“统治者”,它就是酋长,因此在喀麦隆,酋长是随处可见的,他们统管部落的财富,自然也就有迎娶多位妻子的条件,值得一提的是,在这里的酋长,有人甚至娶过上百位妻子,这就需要提到这里的酋长继承制度了,如果父亲过世,儿子继位的话,他就需要承担前酋长的所有妻子的责任,因此喀麦隆才会经常有人有着很多老婆,娶妻上百位也并不罕见。

不过普通民众也能够多娶妻子,在这里,只要你有能力,娶多少个都没有问题。

6楼:聚焦世界

世界上实行一夫多妻制的三个国家,只要你有钱,可以随意娶媳妇

7楼:熙怡

跟世界上一夫多妻制的国家,还有伊斯兰教国家乌干达,利比亚,斯威士兰,阿联酋,沙特,卡塔尔,印度,伊朗,伊拉克,塔吉克斯坦

8楼:急诊女斗士

目前亚洲地区的文莱、沙特阿拉伯、阿联酋、马来西亚吉隆坡等国家是一夫多妻制;非洲一夫多妻制比较多,比如乌干达、南非、塞内加尔,乌干达国家一个男子的性伴侣平均超过10个 。允许一夫多妻制的国家多数是信仰伊斯兰教的,而**教是不允许一夫多妻制的。

9楼:上书远诗

实行一夫多妻制的国家还有很多,这些国家都集中在非洲和亚洲。这些国家有塞内加尔、利比亚、乌干达、埃及、苏丹、斯威士兰、也门、埃塞俄比亚、阿联酋、阿塔尔、伊朗等国。

这些国家保留和现代社会格格不入的一夫多妻制出于传统或宗教原因。值得注意的是,还有一些国家的法律虽然规定实行一夫一妻制,但实际上却允许一夫多妻的社会情况存在,各界人民都默认这种情况,也没有法律机构会去追究一夫多妻者犯有重婚罪,泰国就是这类国家的代表。

世界上有几个国家可以实施一夫多妻制?

世界上还有哪些一夫多妻制的国家,可以娶多少老婆?

10楼:痞子只you风流

对于很多男性来说,一夫多妻制或许是他们的梦想,在我国古代中国实行的就是一夫多妻制,直到1950年的时候才正式废除。而如今的中国实行的是一夫多妻制,一个成年男性只能跟一个成年女性结婚。但是在现今社会中,还是有一些一夫多妻制的国家。

而这些国家相对来说送是比较落后的,多数是非洲的一些小国。而有一些国家虽然是一夫一妻制,但是也出现了一夫多妻的现象。

位于非洲东部的乌干达就是一个一夫多妻制的国家,在这个国家里面,一个男性可能会有十个性伴侣,这点也间接导致了乌干达是艾滋病传播最为广泛的国家之一。在南非这个国家里面实行的是一夫多妻制,而与此同时有一个叫做祖鲁的民族,在这个民族的传统里面,男性拥有越多的妻子,那么地位就是越高。而在这个部落里面,越是有钱的人,能够娶到的妻子越多,有一些人可以娶三四个妻子。

与此同时在一些法律规定一夫一妻的国家里面也是有一夫多妻的现象。例如在泰国虽然实行一夫多妻制,但是无论是国王还是百姓都是一夫多妻的,所以在太过看到一些人有几个老婆是非常正常的现象。而在美国的亚利桑那州的科罗拉多城,这里有一个宗教叫做末世圣徒教会,这个教派是美国实行的一夫多妻制团体,而且这个团体还是美国最大的。

不论是一夫多妻制还是一夫一妻制,都是为了能够繁衍后代,当然在现代社会里面,还是提倡一夫一妻制度,这样对于人口的控制是有一定的帮助的。不过有些地方为了能够解决男女比例失调的情况,实行一夫多妻制也是无可厚非的。

11楼:噣纞

世界上有哪些一夫多妻制的国家,可以娶几个老婆?

今天跟大家讲美女遍地长期实施一夫多妻制的国家,规定每位男性最少娶三个老婆更不是为了超越自己给自己新鲜感。甚至一种生活方式,给生命增加多一种可能性的枝叉。我们国家目前发展的算是国强民富,不仅在国际上有很大的影响力,国民水平得到普遍的改善,许多年轻人向往国外的风景,因此他们走出国门。

在以前是重男轻女的时代,这种想法导致男女比例严重失调,因此许多男性倍感压力。有一个国家不同于我们国家,他们当地女孩子是比较多的,甚至一个男性至少拥有两个以上的女孩子。

现在的年轻人更看重婚姻的质量,他们讲究宁愿单身也不要将就的婚姻,做嫁给爱情的人。所以对于婚姻,多数人既恐惧又渴望。在南方有个规定,每个男性必须要娶过两个以上个老婆,如果娶不够两个以上个老婆就要受到惩罚,缴纳一定罚款。

相对于其他国家的催婚,这个国家的做法比较人性化,吹个长期实行一夫多妻制的国家叫做巴拉圭,据统计整个国家人口700多万人。

巴拉圭内陆遍地美女,大街小巷都是美女扎堆,但是男性来到这里旅游可以大饱眼福。他们不仅个子高挑,不白貌美还都是面容姣好的青春少女。但是当地的男性数量少的又少,当地人口数量男女比例严重失调,为了维持人群的发展,迫不得已实行一夫多妻制。

西亚、次撒哈拉非洲以及其它一些伊斯兰国家,当然,多数都是小国。伊斯兰教的国家和印度教国家允许如此 。如:

土耳其,阿联酋、乌干达、越南、马尔代夫、沙特、卡塔尔、塞内加尔、科威特、泰国等。 对于“一夫多妻制”,我们不能以个人的为人做为评判标准。应该以稳定生态平衡,并让人类这个物种延续的;文化素质低下等大标准去判断 。

当然这些多是重男轻女迫不得已的结果。

世界上实行两党制的国家有哪些

1楼 du知道君 英国 美国 澳大利亚 加拿大 新西兰 等国。 两党制最初产生于十七世纪的 英国 ,当时在议会中有两个政党 一个是代表新兴资产阶级和新贵族利益的辉格党 后改称自由党 一个是代表地主阶级和封建贵族利益的托利党 后改称保守党 。两党交替执掌政权,后来逐渐形成一种制度,被美国等其他资本主义...

世界上国旗是架的有哪些国家,世界上国旗是十字架的有哪些国家

1楼 匿名用户 瑞士是纯正的十字架国家 就连国旗都是正方形冰岛 斯洛伐克等是包含有十字架的 至于英国为首之类 如澳大利亚等国则被称为了米字型 中间包十字架 有好多的 难以一时说清楚 不过楼主知道的几乎快要涵盖完了 十字架的国家还有的就是小国了 像多米尼加 以及一些国家的海外领地 比如法罗群岛 世界上...

世界上哪些国家有冰川分布,世界上著名的冰川有哪些?

1楼 世界七大洲中,除南极洲外,都有国家分布,目前共有200多个政区单位,其中独立国家169个,其余为尚未独立的地区。各大洲的国家分布是不均衡的,非洲的国家最多,达51个,其次是亚洲 39个 ,以下依次为欧洲 34个 拉丁美洲 33个 大洋洲 11个 和北美洲 2个 。200多个国家和地区中,面积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