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庭成语有哪些,带庭礼的成语有哪些

2021-05-25 09:10:58 字数 1560 阅读 6349

1楼:绉戔櫏濞

大庭广众、

大相径庭、

门庭若市、

分庭抗礼、

玉阶彤庭、

广众大庭、

埽穴犂庭、

椿庭萱室、

改换门庭、

过庭之训、

黍秀宫庭、

初写黄庭、

门庭赫奕、

发言盈庭、

谢庭兰玉、

振鹭在庭、

鸾鹄在庭、

过庭闻礼、

郗家庭树、

秦庭朗镜、

秦庭之哭、

前庭悬鱼、

犁庭扫穴、

面争庭论

2楼:sky灬小笼包

初写黄庭 恰到好处的意思。

大庭广众 大庭:宽大的场地;广众:为数很多的人群。指聚集很多人的公开场合。

大相径庭 径:小路;庭:院子;径庭:悬殊,偏激。比喻相差很远,大不相同。

大有径庭 比喻相差很远,大不相同。

发言盈庭 形容好多人聚在一起议论,意见纷纷,得不出一致的结论。

分庭抗礼 庭:庭院;抗礼:平等行礼。原指宾主相见,分站在庭的两边,相对行礼。现比喻平起平坐,彼此对等的关系。

广庭大众 广庭:宽大的场所。众人聚集的公共场所。

过庭之训 用以指父亲的教诲。

犁庭扫穴 犁平敌人的大本营,扫荡他的巢穴。比喻彻底摧毁敌方。

门庭若市 门前和院子里人很多,象市场一样。原形容进谏的人很多。现形容来的人很多,非常热闹。

前庭悬鱼 比喻不吃请,不**。

秦庭之哭 原指向别国请求救兵。后也指哀求别人救助。

谢庭兰玉 比喻能光耀门庭的子侄。

椿庭萱室 指父母。

大有迳庭 比喻彼此差异很大。

大相迳庭 指彼此相差极远或矛盾很大。

分庭伉礼 比喻平起平坐,彼此对等的关系。同“分庭抗礼”。

改换门庭 比喻另择新主,另找依靠。

犁庭扫闾 犁平他的庭院,扫荡他的村庄。比喻彻底摧毁敌方。庭:庭院。扫:扫荡。闾:里巷的门。

鸾鹄在庭 指鸾鹄峙立于庭。比喻子孙贤俊。

带庭礼的成语有哪些

3楼:彭

分庭抗礼 [fēn tíng kàng lǐ]生词本基本释义

庭:庭院;抗礼:平等行礼。原指宾主相见,分站在庭的两边,相对行礼。现比喻平起平坐,彼此对等的关系。

出 处《庄子·渔父》:“万乖之主;千乖之君;见天子未尝不分庭伉礼;夫子犹有倨敖之容。”

例 句在杂文方面,没有人可以与鲁迅~。

4楼:碧血鸳鸯狮子

门庭若市

【拼音】: mén tíng ruò shì 【解释】:庭:院子;若:象;市:集市。门前和院子里人很多,象市场一样。原形容进谏的人很多

带礼字的成语

三茶六礼

以礼相待

俭不中礼

傲慢少礼

傲慢无礼

先礼后兵

克己复礼

分庭伉礼

带流的成语有哪些成语有哪些,带流的成语有哪些

1楼 匿名用户 落花流水 川流不息 中流砥柱 流光溢彩 奔流不息 流连忘返 风流倜傥 源远流长 流离失所 从善如流 流言蜚语 汗流浃背 急流勇进 三教九流 流觞曲水 痛哭流涕 颠沛流离 血流如注 流芳百世 开源节流 细水长流 飞短流长 头破血流 放任自流 落花有意,流水无情 血流成河 似水流年 风流...

带阳的成语有哪些成语,带阳成语有哪些

1楼 冰梦忆雪随光 阴差阳错 阳春白雪 骄阳似火 虎落平阳 阳关大道 夕阳西下 阳奉阴违 阴阳怪气 阳公麾日 西风斜阳 渔阳鼙鼓 阴阳易位 六阳会首 栎阳雨金 阴阳交错 皮里阳秋 阳九之会 洛阳才子 高阳公子 颠倒阴阳 葵藿倾阳 潜窃阳剽 秋阳杲杲 阴阳之变 阳九之厄 阳光明媚 夕阳古道 不阴不阳 ...

带续字的成语有哪些成语有哪些,带续的成语有哪些

1楼 匿名用户 带续字的成语 断断续续 连续不断 以长续短 煎胶续弦 断手续玉 羊续悬鱼 鸾胶再续 顶针续麻 以索续组 断弦再续 貂不足,狗尾续 狗续金貂 七断八续 狗尾续貂 续鹜短鹤 存亡绝续 断凫续鹤 续凫截鹤 狗续侯冠 断竹续竹 夜以续日 东观续史 带续的成语有哪些 2楼 匿名用户 断断续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