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机和变压器常用的铁心材料为软磁材料吗

2021-05-25 09:06:37 字数 1517 阅读 1753

1楼:善良的杜娟

是的。软磁材料易于磁化,也易于退磁,广泛用于电工设备和电子设备中。应用最多的软磁材料是铁硅合金(硅钢片)以及各种软磁铁氧体等 。

典型的软磁材料,可以用最小的外磁场实现最大的磁化强度。软磁材料(soft magnetic material)具有低矫顽力和高磁导率的磁性材料。

含碳量低于0.04%,包括电磁纯铁 、电解铁和羰基铁。其特点是饱和磁化强度高,**低廉,加工性能好;但其电阻率低、在交变磁场下涡流损耗大,只适于静态下使用,如制造电磁铁芯、极靴、继电器和扬声器磁导体、磁屏蔽罩等。

软磁材料性能参数

饱和磁感应强度bs:其大小取决于材料的成分,它所对应的物理状态是材料内部的磁化矢量整齐排列。

剩余磁感应强度br:是磁滞回线上的特征参数,h回到0时的b值。

矩形比:br∕bs

矫顽力hc:是表示材料磁化难易程度的量,取决于材料的成分及缺陷(杂质、应力等)。

初始磁导率μi、最大磁导率μm、微分磁导率μd、振幅磁导率μa、有效磁导率μe、脉冲磁导率μp。

居里温度tc:铁磁物质的磁化强度随温度升高而下降,达到某一温度时,自发磁化消失,转变为顺磁性,该临界温度为居里温度。它确定了磁性器件工作的上限温度。

损耗p:磁滞损耗ph及涡流损耗pe p = ph + pe = af + bf2+ c pe ∝ f2 t2 / ,ρ 降低,

降低磁滞损耗ph的方法是降低矫顽力hc;降低涡流损耗pe 的方法是减薄磁性材料的厚度t 及提高材料的电阻率ρ。在自由静止空气中磁芯的损耗与磁芯的温升关系为:

总功率耗散(mw)/表面积(cm2)

2楼:砂粒

目的就是要让电力能源转化为磁场的效率最高,不让磁通量有所损耗,同时又要阻断由于磁场的涡流减小到最小,所以要用硅,让矽钢片无论纵向还是横向尽可能绝缘不导电产生涡流发热,这样电-磁场-电输出的效率最高,节能。

铁磁材料的磁导率小于非铁磁材料的磁导率。 在磁路中与电路中的电流作用相同的物理量是磁通密度。 若硅钢片的接缝增大,则其磁阻增加。

在电机和变压器铁心材料周围的气隙中存在少量磁场。 恒压交流铁心磁路,则空气气隙增大时磁通不变。 磁通磁路计算时如果存在多个磁动势,可应用叠加原理。

铁心叠片越厚,其损耗越大。

3楼:百度网友

对 用的是软磁材料 电机中是交变磁场 用软磁材料能减少 铁耗

4楼:匿名用户

石铁芯,(矽钢片)。

电机和变压器的磁路常用铁磁材料制成,与非铁磁材料有何区别

5楼:三江南流

通俗地说,铁磁材料能在电场作用下产生相应强度的磁场,能把电能变为磁场能,比如一个线圈套在铁磁材料(称为铁芯)上可使线圈的电感量大增,通电后铁芯即产生磁性,就是通常所说的电磁铁,而非铁磁材料却不能产生磁场,也不能增大线圈的电感量,有的材料还会使线圈的电感量减小(例如铜),电机和变压器是靠电磁转换能量来工作的,所以非铁磁材料不可用于电机变压器。这与铜铝陶瓷类的锅具放到电磁炉上后电磁炉不检锅,不能进行加热是一样的道理。

电磁继电器的衔铁是软磁性材料吗?它的铁芯是永磁体吗

1楼 大鹏和小鸟 一般继电器衔铁,铁芯全部是软磁材料。 只有一种叫做极化继电器的原件内部存在永磁体,只是极化继电器人们用的比较少。很多人没有用过。 2楼 mother胡 我知道的继电器衔铁是纯铁材料 不是涌磁体 电磁继电器的铁芯是永磁体吗?它的衔铁是软磁性材料吗? 3楼 匿名用户 电磁继电器的铁芯不...

电磁铁的铁芯一般用什么材料做,制作一个电磁铁,需要什么材料?

1楼 淹死的鱼 一般用纯铁做铁心,而且要求剩磁要小。 2楼 匿名用户 直流用低碳钢即可,交流最常见的是硅钢 制作一个电磁铁,需要什么材料? 3楼 匿名用户 材料 漆包 线,铁钉 铁棒 ,电池。通电产生电磁的一种装置。 主要材料 绝缘铜线 电池 铁钉 铁屑 回形针所需工具 绕线器 制作步骤 第1步 首...

电磁铁的外壳用什么材质好,电磁铁各部分材料怎么选?

1楼 匿名用户 电磁铁的外壳只是一般使用,可以使用塑料外壳,便宜 方便,如果是怕泄磁,就需要使用矽钢片 或者铁 做磁屏蔽盒了。 2楼 百度用户 我们做电磁铁铁外壳整体件 ,精密,性能稳定,耐用。tau4060 5065 6075 13774336520 电磁铁各部分材料怎么选? 3楼 我是太原大灰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