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后每月给父母的钱能算夫妻共同财产吗

2021-05-25 09:03:19 字数 3222 阅读 6894

1楼:匿名用户

您首先应当明确夫妻共同财产是那些,具体可以参照以下为您引用的法条。结婚后每月给父母钱,其**的判定才是解决该问题的关键。但是,在实践中是无法区分到底是用了哪一笔钱去给父母的,简而言之,这笔钱势必**于您的夫妻共同财产。

而对于夫妻共同财产,夫妻双方是有平等处分权的,也就是说,给父母钱也是一个处分行为,应当夫妻双方协商。 【《婚姻法》第十七条 夫妻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所得的下列财产,归夫妻共同所有:   (一)工资、奖金;   (二)生产、经营的收益;   (三)知识产权的收益;   (四)继承或赠与所得的财产,但本法第十八条第三项规定的除外;   (五)其他应当归共同所有的财产。

  夫妻对共同所有的财产,有平等的处理权。】《婚姻法司法解释》 第十一条 婚姻关系存续期间,下列财产属于婚姻法第十七条规定的"其他应当归共同所有的财产":   (一)一方以个人财产投资取得的收益;  (二)男女双方实际取得或者应当取得的住房补贴、住房公积金;  (三)男女双方实际取得或者应当取得的养老保险金、破产安置补偿费。

  第十二条 婚姻法第十七条第三项规定的"知识产权的收益",是指婚姻关系存续期间,实际取得或者已经明确可以取得的财产性收益。   第十三条 军人的**保险金、伤残补助金、医药生活补助费属于个人财产。   第十四条 人民法院审理离婚案件,涉及分割发放到军人名下的复员费、自主择业费等一次性费用的,以夫妻婚姻关系存续年限乘以年平均值,所得数额为夫妻共同财产。

  前款所称年平均值,是指将发放到军人名下的上述费用总额按具体年限均分得出的数额。其具体年限为人均寿命七十岁与军人入伍时实际年龄的差额。

2楼:匿名用户

只要是从夫妻之间的财产中支出出来的就算夫妻共同财产。

3楼:匿名用户

赡养费 给了的就是给了 分割的时候不能算的!

结婚后给父母买房算夫妻共同财产吗

4楼:华律网

夫妻共同财产,是指在夫妻关系存续期间夫妻所共同拥有的财产。所谓夫妻关系存续期间,是指夫妻结婚后到一方死亡或者离婚之前这段时间,这期间夫妻所得的财产,除约定的外,均属于夫妻共同财产。夫妻对共同所有的财产,有平等的处理权。

夫妻一方对夫妻存续期间的财产的处分,需征得配偶的同意。若子女明确表示购的房系赠与其父母,那就要算作父母的共同财产;若单独说明购的房只赠与父亲或母亲的,那就只能算一方的财产;若子女购房的目的是属于只供父母居住,且财产的所有权仍属子女(子女婚后用夫妻共同财产购置的,属于夫妻共同财产。若一方明确表示以自已挣的劳动收入来为父母购房,且妻或夫一方已明确承认属于另一方的个人财产的,那就不算作共同财产了)。

5楼:善行着手成春

如何认定这所房产是否属于夫妻婚后共有财产,需要根据事实和法律规定来分析。

第一,如果夫妻约定,在婚姻存续期间,女方父母或亲友赠送给女方的财产,属于女方个人所有,这所房子就不是夫妻共有财产;

法律依据:婚姻法第十九条“夫妻可以约定婚姻关系存续期间所得的财产以及婚前财产归各自所有、共同所有或部分各自所有、部分共同所有。约定应当采用书面形式”;

第二,如果女方父母出自购房时有是给女儿的特别声明,这所房子就不是夫妻共有财产。

法律依据:婚姻法第十八条第三款“遗嘱或赠与合同中确定只归夫或妻一方的财产”;

第三,既没有夫妻的约定,又无女方父母出资购房时的声明,这所房子就是夫妻共有财产。

法律依据:婚姻法第十九条“没有约定或约定不明确的,适用本法第十七条、第十八条的规定”。

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节录)

第十七条 夫妻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所得的下列财产,归夫妻共同所有:

(一)工资、奖金;

(二)生产、经营的收益;

(三)知识产权的收益;

(四)继承或赠与所得的财产,但本法第十八条第三项规定的除外;

(五)其他应当归共同所有的财产。

夫妻对共同所有的财产,有平等的处理权。

第十八条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为夫妻一方的财产:

(一)一方的婚前财产;

(二)一方因身体受到伤害获得的医疗费、残疾人生活补助费等费用;

(三)遗嘱或赠与合同中确定只归夫或妻一方的财产;

(四)一方专用的生活用品;

(五)其他应当归一方的财产。

第十九条 夫妻可以约定婚姻关系存续期间所得的财产以及婚前财产归各自所有、共同所有或部分各自所有、部分共同所有。约定应当采用书面形式。没有约定或约定不明确的,适用本法第十七条、第十八条的规定。

夫妻对婚姻关系存续期间所得的财产以及婚前财产的约定,对双方具有约束力。

夫妻对婚姻关系存续期间所得的财产约定归各自所有的,夫或妻一方对外所负的债务,第三人知道该约定的,以夫或妻一方所有的财产清偿。

6楼:善行着手成春

一般情况下不算

婚后买房写的父母名字不算夫妻共同财产。

房子所有权为登记原则,房产证登记人就是房产所有人,夫妻婚后买房,写的父母姓名,这房子就属于父母合法拥有的住房,产权和夫妻俩无关。

除非夫妻俩有出资证明,可以主张债权。

婚姻法第十七条对夫妻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所得的、应归夫妻共同所有的财产范围作出了规定,即夫妻在婚姻关系存

《婚姻法》

续期间所得的下列财产归夫妻共同所有:

(1)工资、奖金,指在夫妻关系存续期间一方或双方的工资、奖金收入及各种福利性政策性收入、补贴;

(2)生产、经营的收益,指的是在夫妻关系存续期间,夫妻一方或双方从事生产、经营的收益;

(3)知识产权的收益,指的是在夫妻关系存续期间,夫妻一方或双方拥有的知识产权的收益;

(4)继承或赠与所得的财产,是指在夫妻关系存续期间一方或双方因继承遗产和接受赠与所得的财产。对于继承遗产的所得,指的是财产权利的取得,而不是对财产的实际占有。即使婚姻关系终止前并未实际占有,但只要继承发生在夫妻关系存续期间,所继承的财产也是夫妻共同财产,但本法第十八条第三项规定的除外;

(5)其他应当归共同所有的财产。

(6)双方实际取得或者应当取得的住房补贴、住房公积金。

(7)双方实际取得或者应当取得的养老保险金、破产安置补偿费。

(8)发放到军人名下的复员费、自主择业费等一次性费用的婚姻关系存续期间应得部分夫妻共有。

7楼:劳兰娜称昶

若子女明确表示购的房系赠与其父母,那就要算作父母的共同财产;若单独说明购的房只是赠与父亲或母亲的,那就只能算一方的财产;若子女购房的目的是属于只供父母居住,且财产的所有权仍属子女(子女婚后用夫妻共同财产购置的,属于夫妻共同财产。若一方明确表示用自已挣的劳动收入来为父母购房,且妻或夫一方已明确承认属于另一方的个人财产的,那就不算作共同财产了)。

结婚时女方嫁妆一般给多少钱,女方结婚时父母给的嫁妆4万块陪嫁钱,算是共同财产吗

1楼 匿名用户 要看女方家庭富裕程度了,富裕的就多陪送些,不太富裕的就少陪送些,也没有硬性规定的。同时陪送的东西 也不一样,有买高档的,有买中档的,所以陪送的 不等。 一般的女方陪送的有 铺盖 装饰 电器 首饰等。好一些的要陪送家具 汽车等 男方除要给女方准备首饰 服装外,还要给女方现金。数量也是由...

房贷没还完可以做婚前财产公证吗,房子贷款未还清可以在婚前做夫妻共同财产的公正么

1楼 匿名用户 你可以凭身份证 户口本 结婚证 房产证 按揭合同到公证处办理夫妻财产协议公证,公证员会根据你们的意愿为你们起草协议书 2楼 匿名用户 婚前做一份婚前财产公证,证明女方房屋所有权属。但如果婚后男方参与了还款,应该将所还的贷款返还男方。虽然说女方婚后自己还的房贷,但婚后双方的收入都是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