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篮球比赛规则什么时候开始执行,最新的篮球比赛规则什么时候开始执行?

2021-05-25 09:02:13 字数 4776 阅读 1800

1楼:实真对绝

国际篮球总会f.i.b.

a 在2008年4月25日于北京召开**委员会议,由秘书长鲍曼主持,会中通过两项决议:一是2008年10月1日起修订实施的新规则,二是2010年10月1日起要执行新一波的篮球规则,其中涉及到篮球场内禁区形状以及三分线的变动。从规则修订的内容来看,国际篮球规则无疑的已经逐渐向美国职业篮球比赛n.

b.a的规则靠拢,对篮球比赛的而言,具有正面的意义与效果,毕竟全球各地在美国n.b.

a球季当中,有许多得篮球观众都在收看美国n.b.a篮球赛,因此对从事篮球运动球员或观众,在规则逐步整合当中,能够透过电视教育,更能充分了解规则的执行。

2008年10月1日国际篮球规则变动说明

国际篮球总会**委员会通过的2008年10月1日开始实施的国际篮球规则变动部分为:

一、球员不得在球衣内穿着有袖圆领衫t恤。

二、当球员持球倒地或是滑行时,不再视为违例。但是翻滚或是地上接球再站立起来仍是违例。

三、球员从后场推进运球,必须双脚以及篮球都通过中场线,才算进入前场。(因此8秒进入前场的规则,要以这项规定为主,不是单脚触碰前场就算进入前场,而是运球的球员与篮球都进入前场才算)

四、球员从前场跳起,在空中接到球或是拦截到球之后,落在自己的后场界内,将视为合法的。

五、球员用手从篮圈下方,伸过篮圈与篮框接触到篮球,将依照干扰球的罚则进行判罚。(这等于防守球员触球宣判对手得分、进攻球员触球分不算)

六、当进攻球员已经完全脱离防守球员的防守距离时,如果防守球员对进攻球员发生背后接触犯规,将视为违反运动道德的犯规。

七、球员在比赛场上过多的挥动肘部动作,即使没有接触到对方球员的身体,应该宣判这位球员技术犯规。(注意:并非违反动道德的犯规,因为还没有发生身体接触,这是警告性质的宣判;如果碰到对手,要宣判违反运动道德的犯规)。

2010年开始实施的国际篮球规则变动说明

国际篮球总会通过的2010年国际篮球规则,国际篮球总会决定在2010年10月1日开始执行,同时在该会每四年比赛一次的2010年世界男子篮球锦标赛以及2010年世界女子篮球锦标赛开始执行。其他地区可以在2012年之前陆续实施。从这项规则的改变,国际篮球规则已经逐渐的向美国n.

b.a篮球规则中的场地规划相似。

一、篮球场上的禁区,将由现在的梯形改变为长方形。梯形禁区的尺寸为罚球线长3.6公尺、梯形底线部分长6公尺、罚球线到底线长为5.

8公尺。至于2010年改变为禁区长方形,长仍然5.8公 尺、宽4.

9公尺、罚球线仍为维持3.6公尺。

二、球场内三分线距离,由现在的6.25公尺,延长到6.75公尺。(美国n.b.a的三分线长度为7.25公尺)

三、球场外的球队席,从底线算起,往纪录台技术代表席的方向,长度8公尺32.5公分,等于底线到三分线顶端弧线长度。

四、比赛到最后两分钟或是延长赛时,提出暂停的球队可以拥有后场球权,暂停后不用在从中场线外发球,而是技术代表区对面指定发球区发球。

五、依照美国职业篮球n.b.a的规则精神,从篮圈落地中心点画出一道1.

25公尺的半圆,这个区域称为「合理冲撞免责区」,在这个区域内发生身体接触,只有阻挡犯规,没有带球撞人。这条规则与美国职业篮球n.b.

a相同,未来强力篮球将主宰禁区。

六、当比赛中断时,如果24秒计时上的时间多于14秒(含14秒),则定时器的时间不做调整。如果少于13秒(含13秒59),则24秒定时器剩余的时间将调整到14秒。

上述条文的变化,最重要的是禁区由梯形变动为长方型,另外三分线由目前的6.25公尺延长为6.75公尺

2楼:匿名用户

你想知道的是最新那方面的规则啊?

篮球基本比赛规则是什么?

3楼:亦若

1、比赛方法 :一队五人,其中一人为队长,候补球员最多七人,但可依主办单位而增加人数。比赛分前、后半场,每半场各 20 分钟,中场休息 10分钟。

比赛结束两队积分相同时,则举行延长赛 5 分钟,若 5 分钟后比数仍相同,则再次进行 5 分钟延长赛,直至比出胜负为止。

2、得分种类 :球投进篮框经裁判认可后,便算得分。 3 分线内侧投入可得 2 分;叁分线外侧投入可得 3 分,罚球投进得 1 分。

3、进行方式 :比赛开始由两队各推出一名跳球员至**跳球区,由主审裁判抛球双方跳球,开始比赛。掷界外球

4、选手替换 :每次替换选手要在20秒内完成,替换次数则不限定。交换选手的时间选在有人犯规、争球、叫暂停等。裁判可暂时中止球赛的计时。

5、罚球 :每名球员各有 4次被允许犯规的机会,第五次即犯满退场。且不能在同一场比赛中再度上场。

罚球是在谁都不能阻挡、防守的情况下投篮,是做为对犯规队伍的处罚,给予另一队的机会。罚球要站在罚球线后,从裁判手中接过球后5秒内要投篮。在投篮后,球触到篮框前均不能踩越罚球线。

6、违例大致可分为:

(1)普通违例:如带球走步、两次运球、脚踢球或以拳击球。

(2)跳球违例;

(3)跳球时的违例:除了跳球球员以外的入木可在跳球者触到球之前进入**跳球区。

7、30秒钟规则 :进攻球队在场上控球时必须在30秒钟内投篮出手(nba比赛为24秒,全美大学体育联合会比赛中为35秒).

8、10秒钟规则 :球队从后场控制球开始,必须在10秒钟内使球进入前场(对方的半场).

9、5秒钟规则 :持球后,球员必须在5秒钟之内掷界外球出手.fiba规则规定罚球也必须在5秒钟内出手(nba规则中为10秒).

10、3秒钟规则 :与对方发生身体接触而产生的犯规,比如与裁判发生争执等情况.

11、侵人犯规 :与对方发生身体接触而产生的犯规行为.

12、技术犯规 :队员或教练员因表现恶劣而被判犯规,比如与裁判发生争执等情况.

13、取消比赛知识的犯规 :球员做出的不体现运动员精神的犯规动作,比如打人.发生此类情况后,球员应立即被罚出场外.

14、队员5次犯规 :无论是侵人犯规,还是技术犯规,一名球员犯规共5次(nba规定为6次)必须离开球场,不得再进行比赛.

15、违例 :既不属于侵人犯规,也不属于技术犯规的违反规则的行为.主要的违例行为是:

非法运球;带球走;3秒违例;使球出界.队员出界 :球员带球或球本身触及界线或蚧线以外区域,即属球出界.

在球触线或线外区域之前,球在空中不算出界.

16、干扰球 :投篮的球向篮下落时,双方队员都不得触球.当球在球篮里的时候,防守队员不得触球.被

17、紧密盯防的选手 :被防守队员紧密盯防的球员必须在5秒钟之内传球,运球或投篮,否则其队将失去控球权(nba规则中无此规定).

18、球回后场 :球队如已将球从后场移至前场,该球队球员便不能再将球移过中线,运回后场.

扩展资料

运动规则

概述篮球比赛中的规则较多,且相当复杂,共有93条。

超时违例

1.3秒钟规则:某队控制球时,同队队员在对方禁区内停留不得超过3秒钟。

在比赛过程中或控球后在界外掷界外球的情况下,只要同方队员在对方禁区内停留超过3秒钟,裁判员会立即鸣哨,判罚3秒违例。

2.5秒钟规则:当一个持球队员被严密防守,在5秒钟内没有传球、投球、滚球或运球时,也将宣判违例。过去5秒违例判争球,现在则由对方队员就近掷界外球。

3.8秒钟规则:一个队从后场控制球开始,必须在8秒钟内将球推进到前场,否则判8秒钟违例,由对方掷界外球。

4.24秒钟规则:一个队在场上控制球后,必须在24秒钟内出手投篮,否则判24秒违例。

过去如在24秒钟内球被对方击出界外后将重新计算24秒,现在则从边线掷界外球后不再重新计算24秒,而是在24秒钟中的剩余时间内必须出手投篮,否则仍被判为24秒违例,判由对方掷界外球。

一般规定

全队7次犯规规则和一加一罚球规则:比赛每半时,一个队的队员侵人犯规和技术犯规次数累计已达7次,此后这个队的任何一个队员再发生侵人犯规或技术犯规,均将执行一加一罚球规则,判给被侵犯的对方队员罚球一次,如罚球成功,由这个队员再追加罚球一次;如第一次罚球不中,比赛应继续进行,不再给予追加罚球的机会。如罚球者罚出的球未触及篮圈,则判为违例,由对方在边线掷界外球。

技术规则

(1)技术犯规:技术犯规是指所有不包括与对方队员接触的队员犯规。队员不得漠视裁判员的劝告或运用不正当的行为。

(2)两次运球:又称“非法运球”,球员第一次运球结束后不得再次运球,失去了对球的控制以后只可以投篮、传球、除非球被另一球员接触。

(3)带球撞人:持球队员推动或移动到防守队员躯干上的身体接触,当接触的瞬间防守队员已经提前站位,则进攻队员构成带球撞人。

(4)阻挡犯规:持球队员与防守持球队员在进攻和防守时,采取了不合理的位置、不正确的身体姿势、不正当的起动方法和非法的动作而造成错误的身体接触而产生的侵人犯规。

(5)打手犯规:又称“非法用手”,在运球或上篮、投篮时防守人员打手,这样就会被裁判吹其打手犯规。

(6)走步:又称“带球走违例”,是指当队员在场上持着一个活球,其一脚或双脚超出规则所述的限制向任一方向[5]非法移动。

(7)24秒违例:1.当一名队员在场上控制量个活球时,该队必须在24秒钟内完成投篮。

计时器是篮球比赛不可缺少的部分允许24秒时间到时篮球尚在投篮动作完毕后的飞行轨迹中,如果篮球最后触碰篮筐,则24秒计时器重置计时,如果投篮未能触碰篮筐,则判24秒超时违例;2.控制球队在24秒钟内未投篮,要发出24秒信号的声响,违反本条规则为违例。

(8)八秒违例:负责进攻的球队必须要在八秒钟内把球运到对方的半场,如果在八秒之前运不过对方前场的话,那么裁判就会判给对方发球,比赛也因此会重新开始。

(9)5秒违例:1.进攻球员必须在5秒钟之内掷出界外球;2.在被严密防守时,必须在5秒钟之内传、投或运球;3.在罚球时,罚球队员必须在5秒之内将球投出。

(10)双方犯规:双方犯规是2名互为对方的队员大约同时相互发生侵人犯规的情况。如发生双方犯规,应给每一犯规队员登记一次侵人犯规,不判给罚球,并且只给队员登记犯规,不登记全队犯规。

中超德比什么时候比赛,中超什么时候开始比赛列?

1楼 康康侃球 中超本赛季比赛已经全部结束了,下个赛季要到明年三月份才开始 中超什么时候开始比赛列? 2楼 肥沙屏普 经过了长时间的衡量及各方面协调,中国足协制定的中超赛程 终于出台,由于受到国家队参加世界杯预赛和举办奥运会的影响,本赛季赛程被截为三段,而第三阶段之间还有三次小的休整期。目前这份只有...

成都地铁最早什么时候开始运行,上海的地铁早上什么时候开始运行?

1楼 小冰神神 今天起成都地 铁1号线南延线开通,运营时刻有变。 为了提高地铁服务质量,地铁1号线南延线开通试运营的初期运行时间为6 20 22 50,1号线首班车升仙湖站早上6 20发车 广都站6 20发车 2号线首班车龙泉驿站6 10发车 犀浦站6 20发车 1号线末班车升仙湖站晚上22 50发...

松鼠的窝是不规则的形状,大概比篮球大一点。运用了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应该是暖和的吧 动物的窝好像都是这样的 2019年五年级《松鼠》这一课运用了什么的说明方法? 2楼 匿名用户 1 打比方 松鼠 不躲藏在地底下 经常在高处活动 像飞鸟一样住在树顶上 2 做比较 松鼠的叫声很响亮 比黄鼠狼的叫声还要尖些 3 举例子 十分警觉的 只要有人触动一下松鼠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