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个朋友想要去相亲但是自卑不敢去怎么办

2021-05-25 08:58:56 字数 3973 阅读 2859

1楼:匿名用户

心态决定态度.如果一直这样自卑,很难说.勇敢走出来,自信面对一切问题,自己都不爱,谁会爱你呢.如果知道目前状况不好,就要积极面对改进.多学习,提升,内在修养更重要.

2楼:晨帆心理

听你说朋友的情况,说了很多自卑的原因,然后你又说她蛮不错的,可是没有怎么说她不错在哪些方面,我想,可以说一说她不错的方面,让她看到,自己原来还有这些优点,有助于帮助她建立自信心。

还有,想找个什么样的男朋友呢?如果是照着名流、企业家、英雄才俊的标准来找男朋友,恐怕会越来越自卑。男朋友恐怕也要在自己能量传递的范围之内找,才可能期待到好的结果。

3楼:籽

要告诉她

一个人希望别人喜欢自己

自己得先喜欢自己

要学会给予自己微笑

提醒自己是可爱的

身高方面呢

女生嘛娇小还是比较好的祝福!

在相亲中,自卑的人是一种什么心理?

4楼:百度网友

他们在相亲还没开始的时候,就自己在心里认定这场相亲一定是失败的。他们认为只有感情失败的人才会去相亲,相亲意味着你被剩下了。这本来就是一种自卑心理作祟的偏见。

这种心理分为下面两种情况。第一种,认为自己配不上对方,不敢追求。这种自卑式单身最大的特点就是永远死在了起跑线上。

我有一个朋友,他各个方面都是一般水平,不算是差的,但是整个人就是自卑。他高中的时候喜欢一个姑娘,一直到大学毕业,还是喜欢。七年,每一年她生日他都提前一个月精心准备了一份礼物,但是从来没敢送出手。

每当我们鼓励他让他勇敢去追,他都摇摇头:“她那么好,肯定不会喜欢我这种人。”可是在我看来他们俩其实挺配的,不过是自卑在阻止他罢了。

第二种是,被别人追求,但是自己不敢答应。这也是很多中国女生都有的心理状况。这种自卑的特点就是无论自己是什么样的,有没有闪光点,自己总能够在第一时间找出很多不足来。

我一个朋友长得很漂亮,也有很多人追,但是就一直单身。这种人单身的最大原因就是习惯性看轻自己,否定自己,而忽略了自己本来也有优点的事实。

下面有几个走出这种心理的小方法。第一个是,不要高看别人,也不要小看自己。中国有句古话“情人眼里出西施”,就是说当你爱上一个人的时候,他在你的眼里就会变得完美起来,进而产生一种自卑心理。

心理学上把这种反应叫做“染色效应”。想要摆脱这种染色效应,首先就要学会正视自己和正视对方。第二个是,学会接纳自己,接纳自己眼里的自己。

5楼:6牤果不氓

在相亲中自卑的人无非是因为对自己外貌、经济条件等个人条件的不自信。所以一切自卑心理都源于自己心里的作用,别人不会知道你什么具体的情况,你为什么自己就先把自己放的比别人低,不要在意这些,没有谁是天生比别人差的。

如果男女双方经济实力差距太大的话,就算最后走到一起,终究还是会长远的。如果想要继续走下去,两个人之间就必定有一个要去适应对方。要么条件高的那个主动将自己降价,要么条件低的那个尽量提升身价,如果都做不到的话,之后就会发生各种各样的后遗症。

价值低的一方,常常会产生自卑的想法。而这种想法的具体表现往往是害怕失去。因为双方的差距会让她觉得没有安全感。像识疑心重,特别黏人这些都是害怕失去的表现。

所以我觉得要求门当户对,还是有一定道理的,不过小心在这个情况明显是不一样,这只不过是一个误会罢了。所以我告诉她,和对方解释清楚的话就没问题了。

相亲时你可以用以下方法克服这种自卑心理:

1、带上一个自己最要好的亲人或朋友,相亲是有目的的认识一个陌生的异性,这种场合容易形成心里负担,从而造成不可控的紧张和尴尬气氛,而亲人或朋友在场无疑会让你更加轻松减少戒备,克服紧张心里。

2、举止大放,沉着冷静。行为上懂得尊重他人,主动问好,保持微笑,微笑不但能给予他人温暖,也会给自已减轻压力,不断暗示自己冷静、自信、坚定,学会控制自我,即使内心波涛汹涌,而面如平镜。

6楼:分享的知识最有用

觉得自己不适合恋爱,心里极度自卑,没开始就认为会失败,这样的人对相亲是有恐惧的,需要去调整心态才可以缓过来。

7楼:英美心里

在相亲中自卑的人是一种什么心理?对自己其实是一种贬低。就是没有自信。

这样做事是很难成功的。其实人和人都是平等的。没必要自卑。

只要我们坦坦荡荡做人做事。我们就应该昂起头来做人。克服这种自卑心理。

8楼:春风也是有味道的

在相亲过程中,觉得自身配不上对方,感觉自卑,确实很无奈无助,无论是长相还是物质方面,感觉不如对方,就底气不足,产生焦虑不安的心理,有时会成为阴影,欲哭无泪。

9楼:老天爷会飞

在在相亲的人中自卑的人是一种什么心理。他觉得他事事不如人,长得也不如人。所以说他是不自信,产生了自卑,其实人都应该很自信才行,阳光的面对每一天,阳光的面对每一个生活。

10楼:踏平坎坷_感恩人生路

在相当中,自卑的人一般都是因为觉得自身的条件不优秀,很难跟相亲的对象匹配就是这种心理导致他们自卑

11楼:优越水

在相亲中自卑的人,是一种双重的心理。既觉得自己条件差,又看不起和自己条件相当的异性,又自卑又自大,特别复杂的一种情绪和心理。

12楼:匿名用户

更多的是在嫌弃自己,或者说是自己不断地数落着自己的缺点,一副人家肯定看不上自己的表情,缺失了一个人应该有的自信。

13楼:匿名用户

在相亲中,还没有开始相亲,自卑的人就认为这是一场失败的相亲见面以后又感觉自己配不上别人说话,小心诺诺想快点结束这种心里真的很让人伤心

14楼:炫疯奇

在相亲中,自卑的人是一种什么心理,这样的人总会怕对方看不上自己,总会胆怯,头也会经常低着,说话声音很小,心理就是没自信

15楼:官官

,在相亲中,被别人的心理就是自己的条件不好,不管是自身的条件,长相还是家庭条件,还是经济条件都不如对方好,所以他自卑

16楼:百度网友

在相亲还没开始的时候,就在心里认定这场相亲一定是失败的。他们认为只有感情失败的人才会去相亲,相亲意味着你被剩下了。

17楼:六月梅

相亲中,自卑的人心理就是自卑,不自信,认为自己处处不如人。

见面时小心谨慎,说话没有底气。最后的结果难免真的被对方轻视,导致相亲失败。

18楼:次山彤

相亲也要讲究门当户对,两个条件差不多的人应该不存在自卑吧!自卑的人一般也就是自信心不强,内向,不擅与人打交道。

19楼:汝悟才感谢

觉得是一种不自信的心理 由于自已的心理自信心不足 感到自身条件差与对方不相配 导致到情感上的失落 情绪低落 表现出心里自卑感

20楼:仙安筠

如果你老是感到自卑的心理那还去相亲干嘛?如果你自我感觉颜值不好看,能力差点吧,经济条件不如别人好吧?那就要先了解一下相亲对象的条件如何?

再决定是不是去相亲吧?既然你去了那就是昂首挺胸,抬头对人,不要象做了错事的孩子,做人一定要有自信,树立信心其实我不比别人差。

21楼:珈蓝语昳

在相亲中自卑的人不好意思抬头看他一心想要这个女人,为了要女人他给多发钱。

22楼:匿名用户

相亲的时候自卑的人的心里会比较奇怪因为他太自卑了所以说他不敢爱不能爱不想爱所以说自

23楼:从寅

深怕**会做的不好 对方即便是开玩笑的说话 也会觉得是看不起自己 总感觉低人一等 什么话不敢说 什么动作不敢做 容易失去很多机会

24楼:应琛

你好!自卑的人首先就会自己看不起自己,这是很不好的现象,一个自己不肯定自己的人,怎么容易获得别人的肯定和青睐呢!所以自卑的人容易相亲失败,我们应该改掉和摒弃这种不好的情绪,可以通过读书来丰富自己的内心。

改掉不好的情绪。

相亲对象挺不错的,可我却不敢去见面怎么办

1楼 中国皮草 我在成都 情缘 网找到的对象,一开始也害怕见面,其实多去几次就自己知道该怎么说话了 2楼 匿名用户 简单,带个比你丑的闺蜜一起去。 3楼 哇卡卡卡卡 你是没有自信吗?担心在她面前不知道如何表现自己吗 4楼 匿名用户 去试试,万一走狗屎运了? 身边的人相亲失败,自己不敢去相亲了,也害怕...

想要去韩国自助游但又不会韩语怎么办

1楼 匿名用户 如果你会英语或者日语 你可以自助来 如果你只会中文 你来可以找个当地的导游 比如在韩留学的中国学生什么的 现在是暑假时间 他们都比较有空 如果你实在不行可以找我 你要是愿意 我会留给你 2楼 匿名用户 到大学里找韩国留学生,然后请他带你回家 3楼 权 去到了再雇佣地陪就好了,首尔到处...

红颜约我出去玩,可是我有女朋友不想出去怎么办

1楼 此乃奇葩 那就简单粗暴的说你还得陪你女朋友呢,然后让你女朋友带你出去玩! 2楼 百度用户 你应该对你的红颜说你想陪你的女朋友 既不伤人 也不会让朋友难堪 也可以体现你对你女朋友的爱 3楼 东北滴蝶 那你就陪她了,可能她不太舒服或不方便,总之你理解她就是了 一个有女朋友的人 单独约我出去玩 去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