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到多大找不到媳妇就算是光棍了呢?找个比自己大十几岁的女人有意思吗

2021-05-25 08:53:23 字数 5874 阅读 4647

1楼:啤啤宝宝爱你呦

每个人的观念和理念不一样,有的人喜欢大的,所以人家觉得好就好,你自己感觉什么样就什么样,嗯,光棍的概念怎么说呢?有的人如果要是有的人喜欢一辈子单身的,现在这个社会不存在光棍这一说。最后奉劝你一句,生活是过给自己的酸甜苦辣,只有自己能感受鞋穿着合适不合适,只有自己才知道别人看到的只是表象,关上门来自己过自己的日子

2楼:来自理坑温厚的无尾熊

不是为了完成任务而是有了真爱,就算大十几、二十几岁也无妨。四十岁以上如果还没有,也不准备找媳妇了,也就可以说光棍。但有些光棍到了以后思想改变也会再找,脱离光棍队伍。

3楼:百度网友

自己觉得合适是行不要为了别人的眼光去生活,不然最后后悔是你

4楼:匿名用户

结婚年龄虽然法律上面早有规定,但那只是说要结婚至少要到那个年龄。至于多大年龄算光棍,各个地方民俗不同,所以说法也不同。爱情不分年龄,只要两个人真心相爱,年龄差距不是问题,不用太考虑世俗的眼光。

祝你幸福快乐!

5楼:咪咕阅读撒了吧

这不是有意思没意思的问题,是你喜欢不喜欢的问题

男的多大不结婚就算是老光棍了啊

6楼:百度网友

目前的社会状况来看,有老光棍也有钻石王老五,多数是年龄在45以上的单身男士

7楼:匿名用户

40岁之后没结婚就是,30岁之后是潜力股

8楼:匿名用户

男人多大不结婚就算是老光棍,这个问题没有统一的标准,不同时期,不同社会有不同的答案。在我国古代,人均寿命短,结婚成家早,四五十岁找不到老婆的男人就称为老光棍了。而在现在社会,人们结婚成家迟,有的男人三四十岁还不打算成家,所以他们不能称为老光棍汉。

在目前,四五十岁男人还是抢手货的。所以现在只能称呼六十岁以上没结过婚的男人为老光棍了。

在农村,俗语“男不三,怕属鸡;女不四,怕属羊”到底是什么意思?

9楼:土地婆婆

老一辈的人特别在意生辰八字,什么羊宝宝不能要,未来婚姻不幸,属鸡也不好,十鸡九不全!

我觉得现代人也一样,不知道是为了迎合老人,还是相信曾经的这些俗语,我儿子属马,当年幼儿园报名的时候孩子特别多,开了三个班都满员了,我们升班到中班后,小班的孩子就特别少,因为下届宝宝属羊,两个班都没满,可见如今人们的思想也不曾改变。

男不三

1、男人三十岁的生日不要过,三的谐音是“散”,妻离子“散”,钱财“散”尽,“散”对三十岁的男人来说不是好事,成家立业之时,都散了,以后也就穷困潦倒,一生不幸,所以三十岁的生日能略过就略过,尽量不要过。

2、男人不能过三十岁以内的生日,三十而立,而立之年最怕玩物丧志,过生日也忌讳大操大办,现在还没到享受生活的时候,上有老、下有小,妻子为家操劳,自己却为了生辰大费周章,浪费时间、浪费金钱,不应该是三十岁男人该做的事。

怕属鸡

1、鸡在曾经被誉为女人、凤凰,如果男人属鸡就跟女人一样,做事婆婆妈妈,优柔寡断,属鸡的男人干不成大事!

2、可是在我看来也有另一层意思,男人怕属鸡,属鸡的男人勤劳,家里家外都是一把好手,就是过于操心而已,我家就有不少长辈都属鸡,日子过得风风火火的,一辈子没断过钱。

女不四

1、女人四十不要过生日,四的谐音是“死”,老一辈人对死非常忌讳,像是家里死人了都不能说死字,要说家里有人老了,我小时候要是说死、死的,我妈能一嘴巴子打我脸上,还得问我长不长记性。

2、四十岁的女人很累吧,哪有时间过生日,年迈的老人,还在上学的孩子,为了家庭奔波,为了钱努力,生日能略过也就略过了,女人是放弃了自己,成全了这个家,最后变成了,女人不过四十岁的生日。

怕属羊

1、你家宝宝怎么属羊呢?属羊不好,大家都听过吧,说属羊的婚姻不幸,体弱多病,要找属羊的丈夫,在生个属羊的宝宝,这叫三“羊”开泰,才能改变自己未来不幸的命运。

2、羊“阳”,阳代表阳刚,代表男人,就跟鸡一样,鸡被贴上了女人的标签,羊被贴上了男人的标签,属羊的女人刚强,家庭容易不和睦,操心一辈子老了容易生病。

我觉得孩子到了妈妈肚子里就是一种缘分,无论属什么都无所谓,只要健康就好,三

十、四十的生日过不过都行,一家人在一起就好,生活未必完美,属什么都一样,一辈子简简单单,平平安安才是一生最大的福报。

10楼:流年乱浮华

“男不三,怕属鸡”是指男人三十岁的生日不能大办据说古时候鸡和凤长得很像,而凤又是一致用来形容女性的,所以男性避讳属鸡。“女不四,怕属羊”就是说女不能大办四十岁生日,而且羊通阳。所以女性避讳属羊。

对于一个男人而言,三十岁是最重要的年龄,都说三十而立,这时候的男人是家里的顶梁柱,说明男性三十岁的时候正是为了家庭,为了妻子、子女、父母的生活最重要的时候,三十岁的时候要为以后的生活铺路,要更加奋斗,如果三十岁的时候大办宴席,别人就会觉得你不务正业,不好好奋斗。据说鸡和凤很想,属于同一类种,所以鸡一班不会用来形容男生,而凤又是指女性,所以如果男性属鸡的话可能的话不是太好。

对于一个女性而言,四十岁意味着人老珠黄了,这时候的女性可能就会因为出现做什么都会被嫌弃,会被别人说闲话的情况,所以女性四十岁的生日也是不能大办的,最多就自己的家人知道,免得别人嫌弃。常听人说属羊的命苦,但是这只是一方面,羊和阳一个音。女性是阴柔的象征,所以阳气十足自然不符合女性的特征,两相排斥之下,就产生了矛盾的说法,因此女性也渐渐开始对属羊有了排斥。

这些俗语流传下来自然有流传下来的道理,可能刚开始听到时候回觉得不懂,但是细细品味就大概知道是怎么回事了,农村人自然对这些东西比较讲究。

11楼:吃成个小胖纸

主要来分析下这两句话的意思,先说这句话“男不三,怕属鸡”。一方面是说,农村男子不要庆祝含有三的岁数,而且属鸡的男子在农村人看来也是不好的。其实在很多农民的眼中,3是一个不好的数字,3跟“散”同音,寓意也是不好的,它意味着分离。

而鸡这个属相,在农村人眼中也是不好的,男人是阳刚的性格具有,强大的力量,而鸡在农村人眼中是一种非常柔弱温婉的,所以跟男人搭配起来也是非常的格格不入。

下半句话也很好理解,跟上半句话的意思差不多。女不四,怕属羊,指的是女性不能庆祝带有4的年龄,而且属羊的女性命运也不会太好。这是因为“四”和“死”字是同音,而在农村地区,“死”一直是非常忌讳的,所以也就不能庆祝有“四”的年龄。

而“怕属羊”则是因为羊在一些解释中有阳刚的含义,这和女性的气质也是格格不入,所以也有了“女不四,怕属羊”的说法。

虽然说老一辈通过他们的经验和经历总结了很多俗语,但是我们也要有自己的判断能力,不能全部都听信。其实不管属相是什么,只要你自己愿意努力,未来就一定能成功,不管你多少岁过生日,不影响到其他人的生活就没有问题。任何成功都需要脚踏实地的努力,一步步的走出属于自己未来的路。

12楼:go长发及腰

在农村生活的小伙伴们肯定时不时的都会听到一些农村的俗语,这些农村是俗语,可以体现出农民老人大智慧,同时在这其中隐藏着生机,并且也很有内涵,今天就为大家介绍一下男不三怕属鸡,女不四怕属羊,到底是什么意思呢?

我们首先来看一下,上半句,大概的意思就是男子不要庆祝,有带3的数字,因为男人是阳刚的性格,更有向上的力量,然而期待农村常常被会身为凰,除此之外这些是女子温婉华贵的象征,因此如果用这样的象征来比喻男性朋友的话,稍微有一些不对号吧。

再来看一下后半句,但是农村经常有着男三女四的说法,因为四字,就和死字是同一,所以被人们看来一点都不妥,因此四也不是人们庆祝的年龄。然而不属羊中,都说十羊九不全的说法,也就是杨氏阳刚的意思,不符合女性温雅的气质,所以才会有这些说法。

虽然这些说法在农村很常见,但是根本就没有一点科学依据,而且根本就没有多大意义,只是人们在茶余饭后总会挂在嘴边的说法,所以就算是大家属羊属鸡也不用去,过于纠结,更不要去过分的理解,因为这些说法根本就没有一点点科学依据。大家才看到这些,以后是否对此有所了解的呢,其实除了这些以外农村的俗语有很多,但是大部分基本上都没有科学依据,从中就可以看到迷信。

13楼:小南游戏解说

男不三,怕属鸡,女不四,怕属羊,农村过去的老话,来看看吧

14楼:匿名用户

到底人家属羊的属鸡**得罪你了,属什么又不是自己能决定的干嘛这样说人家,在说世上这么多的属羊的属鸡人家去你家要饭了还是吃你家大米了,人家不是都活的好好的。

15楼:多肉

其实就是一种迷信的说法而已吧,千万不要信啊。

16楼:匿名用户

我和我老公就是一个属鸡一个属羊!我们在一起三十年了!过得非常的幸福!

17楼:天下竹叶林

胡编乱造生事非。

这个话是说的农村年轻人的婚姻问题。

男人过了三十岁,就列进入光棍群里,不好娶媳妇了。就怕男人像鸡一样,是个趴拉命,土里刨食吃,一辈子忙碌受累,吃苦受穷。

女人过了四十岁,就是老姑娘了,嫁不到好人家了,常被认为年轻时没有出嫁,都是因为作妖,怪癖,事情多。

就怕女人像羊一样,娶回家经常抵头顶架,家里没有一天安生的时候。

农村老人家的口头禅,大多都是局部地区的生活经验和属相无关。

属虎你依然也不会吃人,武松不管。

属鼠你照旧白天去逛街,没人喊打。

18楼:宇宙

这种说法其实是说,男人最怕属鸡,女人最怕属羊。

19楼:爱好是个悲催

在农村有“男三女四,光棍无嗣”的说法,这都是老说法了,没什么意义。

20楼:双子

这可能是男的不娶大三岁的,怕找到属鸡的,女不嫁大四岁的,怕找到属羊的。

21楼:匿名用户

一派胡言,我属羊,我的同学大多属羊,我们都很好,工作好,家庭好,生活幸福快乐。

22楼:匿名用户

我老公鸡,我羊能咋滴照样生活好

23楼:繁花妖月夜

属羊的女孩子还是在长大以后,想要结婚了,一般很多婆婆都不太愿意儿子取个属羊的女孩子

24楼:杨李佳琳

属羊属鸡都很好。不要相信中国的封建迷信。世界上属羊属鸡的名人多的是。章子怡属羊,幸福喜洋洋。

25楼:寅煖

你真是太坏了,属鸡属羊的惹你了,我就不信没属鸡羊的过到老的

26楼:为爱而奋斗

打破封建迷信!建立与时俱进的思想!我们不一样!

27楼:小丫娃娃的海角

就是说不三不四的女的或者男的都不是好东西。

碰到异常强势而且不讲道理的母亲怎么办?

28楼:qing豆子

我妈跟楼主的妈妈一模一样,对外怎么着都好,有时候让我觉着那种好到虚伪的感觉,在家一点小事就斤斤计较,讲道理听不进去,反而能把我自己气个半死,而且控制欲极强,不管什么事都得管管,一点自由都没有,说她几句,总是应一句都是为了我好(你们不会想象到我都25岁了,还要强行看我跟朋友的聊天记录吧)呵呵,大过年的还伴随着吵架,简直心累到不行,就因为她脾气不好,所以我跟爸爸很少惹她生气,她那种强硬的性格,把我爸打压的不行,有时候看着爸爸那样就很心疼,帮着说两句话,然后她就炸了,一哭二闹三上吊的,我在家已经很谨慎行事了,家里的家务从来不用她操心,对外让我怎么做我就怎么做,我就跟她养的一个木偶一样的任她摆布,到不管我怎么做,她还是该骂骂咧咧就骂骂咧咧,从来不会顾及到我个人面子,有时候家里来人了,当着外人的面也摆架子,活在这样的家庭真的是太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