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两部门经济中,均衡发生于之时。A 实际储蓄等于实际投资B 实际的消费加实际的投资等于产出值

2021-05-25 08:45:43 字数 4576 阅读 1609

1楼:墨汁诺

计划储蓄等于计划投资。

经济要达到平衡时,计划投资必须等于计划储蓄。国民收入核算中所指的实际投资和实际储蓄的相等,是根据定义而得到的时候的状态,所以其必然相等。

在国民收入核算体系中,存在的储蓄投资恒等式完全是根据储蓄和投资的定义得出的。根据定义,国内生产总值等于消费加投资,国民总收入等于消费加储蓄,国内生产总值又总等于国民总收入,这样才有了储蓄恒等于投资的关系。

这种恒等关系就是两部门经济的总供给(c+s)和总需求(c+i)的恒等关系。

2楼:明五睡

选b,两部门经济中,发生均衡一般在国民收入等于国民支出的时候。要使此时的社会经济处于均衡水平上,就要使实际的收入水平对应一个相等的计划支出量。

3楼:小乙小

选a。两个部门的时候只有消费者和企业。从支出角度来看:y=c+i(此处y表示国内生产总值),从国民收入角度来看:y=c+s,故从两式得出i=s(此处y表示国民收入)

4楼:百度网友

经济要达到平衡时,计划投资必须等于计划储蓄。国民收入核算中所指的实际投资和实际储蓄的相等,是根据定义而得到的时候的状态,所以其必然相等。

5楼:七度兰

b、实际的消费加实际的投资等于产出值是正确的

由国民收入公式(适用于两部门经济)y=(c+g+nx)+i 得出

前半部分括号内的是实际消费,后半部分为实际投资

6楼:匿名用户

计划储蓄等于计划投资吧

7楼:匿名用户

10. 在两部门的国民收入中只有投资和储蓄相等时,才是均衡的国民收入。 a. 错误 b. 正确 b. 正确

在两部门经济中,均衡发生于_之时 a实际储蓄等于实际投资 b 实际的消费加实际的投资等于产出值 c 5

8楼:喵呜一器

两部门经济中,经济要达到均衡状态,计划投资要等于计划储蓄。即i=s

在两部门经济中,均衡发生于()之时。 a.实际储蓄等于实际投资b.实际消费加实际投资等于产出值c.

9楼:依

c均衡产出时,计划的投资一定等于计划储蓄

10楼:百度网友

是计划储蓄与计划投资相等时

11楼:逍遥惹神羡

是a吧。学了好长时间了,忘了,呵呵

在两部门经济中的发生均衡是否意味着实际储蓄等于计划投资?

12楼:匿名用户

不是。还要加上非计划投资

保险的意义和功用是什么?

13楼:二姐聊保险

保险是金融工具,它不是为赚钱而生,而是为了帮我们转嫁风险,比如意外、疾病等带来的家庭损失。对普通人来说,保险是转嫁风险最划算的杠杆工具,为了防止因病致贫,我们需要保险来做保障。

14楼:没事扯扯蛋

保险的意义:生活困难时雪中送碳,生活美满时锦上添花。谁也不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谁也不知道意外和明天哪个先到来。

风险无处不在,无法避免,意外往往会给人们造成巨大的损失,会让人猝不及防,尤其是对家庭的经济支柱,会起到毁灭家庭的经济生命作用。

保险的功用:保险就是为年老时有所养,疾病时有所医,意外时有所治。死有所留和残有所靠。不是发财,而是避免因意外疾病年老而变穷。保险不是用来改变生活的,而是防止生活被改变。

15楼:乘

保险的意义:

1.保险在保障社会稳定和促进经济发展及对外**中发挥了巨大作用。不仅可以保障社会再生产的正常进行,积极推动商品的流通和消费,同时有利于财政和信贷收入平衡,增加外汇收入,增强国家支付能力。

2.保险通过赔偿被保险人的经济损失,帮助个人或机构减少经济危害,增强其风险管理意识,保证其在受到损害时及时的恢复和转移风险,同时也有利于促进个人或家庭消费的均衡,帮助企业加强经济核算。加强人们对保险的意义与功能,不仅对个体发展带来良好发展,而且对整个社会发展影响不可忽视。

保险的功用:

保险具有经济补偿、资金融通和社会管理功能,这几大功能是一个有机联系的整体。

经济补偿功能是基本的功能,也是保险区别于其他行业的最鲜明的特征。

资金融通功能是在经济补偿功能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

社会管理功能是保险业发展到一定程度并深入到社会生活诸多层面之后产生的一项重要功能。

经济补偿功能:

经济补偿是保险的立业之本,最能体现保险的意义与功能,具体表现在两个方面:财产保险的补偿和人身保险给付。在灾害发生后,保险人及时的补偿功能对于恢复正常生活生产具有重大的意义。

资金融通的功能:

将形成的保险资金中的闲置的部分重新投入到社会再生产过程中,而保险人为了使保险经营稳定,必须保证保险资金保值和增值,这就要求保险人必须对资金进行运营,从而保证了资金融通存在的可能及增强资金融通中的风险意识,这也是保险的意义与功能相融合的表现之一。

社会管理的功能:

通过保险的社会管理功能对整个社会及各个环节进行调节和控制的过程,目的就在于正常发挥各系统、各部门、各环节的功能,从而实现社会关系的和谐稳定。

16楼:头盔当奶罩

保险的意义

是用来规划人生财务的一种工具,是市场经济条件下风险管理的基本手段,是金融体系和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的支柱。

从经济角度看,保险是分摊意外事故损失的一种财务安排;从法律角度看,保险是一种合同行为,是一方同意补偿另一方损失的一种合同安排;从社会角度看,保险是社会经济保障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生产和社会生活“精巧的稳定器”;从风险管理角度看,保险是风险管理的一种方法。

保险的功用

保险是一种经济制度,同时也是一种法律关系, 保险乃是经济关系与法律关系的统一。

保险具有经济补偿、资金融通和社会管理功能,这二大功能是一个有机联系的整体。经济补偿功能是基本的功能,也是保险区别于其他行业的最鲜明的特征。资金融通功能是在经济补偿功能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社会管理功能是保险业发展到一定程度并深入到社会生活诸多层面之后产生的一项重要功能,它只有在经济补偿功能

一、资金融通的功能

资金融通的功能是指将形成的保险资金中的闲置的部分重新投入到社会再生产过程中。保险人为了使保险经营稳定,必须保证保险资金的增值与保值,这就要求保险人对保险资金进行运用。保险资金的运用不仅有其必要性,而且也是可能的。

一方面,由于保险保费收入与赔付支出之间存在时间差;另一方面,保险事故的发生不都是同时的,保险人收取的保险费不可能一次全部赔付出去,也就是保险人收取的保险费与赔付支出之间存在数量差。这些都为保险资金的融通提供了可能。保险资金融通要坚持:

合法性、流动性、安全性、效益性的原则。

二、社会管理的功能

社会管理是指对整个社会及其各个环节进行调节和控制的过程。目的在于正常发挥各系统、各部门、各环节的功能,从而实现社会关系和谐、整个社会良性运行和有效管理。

1.社会保障管理:保险作为社会保障体系的有效组成部分,在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一方面,保险通过为没有参与社会保险的人群提供保险保障,扩大社会保障的覆盖面;另一方面,保险通过灵活多样的产品,为社会提供多层次的保障服务。

2.社会风险管理:保险公司具有风险管理的专业知识、大量的风险损失资料,为社会风险管理提供了有力的数据支持。同时,保险公司大力宣传培养投保人的风险防范意识;帮助投保人识别和控制风险,指导其加强风险管理;进行安全检查,督促投保人及时采取措施消除隐患;提取防灾资金,资助防灾设施的添置和灾害防治的研究。

3.社会关系管理:通过保险应对灾害损失,不仅可以根据保险合同约定对损失进行合理补充,而且可以提高事故处理效率,减少当事人可能出现的事故纠纷。由于保险介入灾害处理的全过程,参与当社会关系的管理中,改变了社会主体的行为模式,为维护良好的社会关系创造了有利条件。

4.社会信用管理:保险以最大诚信原则为其经营的基本原则之一,而保险产品实质上是一种以信用为基础的承诺,对保险双方当事人而言,信用至关重要。保险合同履行的过程实际上就为社会信用体系的建立和管理提供了大量重要的信息**,实现社会信息资源的共享。

险单的局限性等忠告。因为保险经纪公司可以掌握多家保险公司的产品的情况,向市场上"贩卖"费率低保障高的保险。

拓展资料

投保须知:

(1)当业务员拜访您时, 您有权要求业务员出示其所在保险公司的有效工作证件。

(2)您有权要求业务员依据保险条款如实讲解险种的有关内容。 当您决定投保时,为确保自身权益,请认真阅读保险条款。

(3)在填写保单时,您必须如实填写有关内容并亲笔签名; 被保险人签名一栏应由被保险人亲笔签署(少儿险除外)。

(4)当您付款时,业务员必须当场开具保险费暂收收据, 并在此收据上签署姓名和业务员**;您也可要求业务员带您到保险公司付款。

(5)投保一个月后,您如果未收到正式保险单,请向保险公司查询。 收到保险单后,您应当场审核,如发现错漏之处,有权要求保险公司及时更正。

(6)投保后一定期限内,您享有合同撤回请求权,具体情况视各公司规定。

(7)如您的通讯地址发生变更,请及时通知保险公司, 以确保您能享有持续的服务。

(10)您对投保过程中有任何疑问或意见,可向保险公司的有关部门咨询、反映或向保险行业协会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