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的特产有什么,北京特产有哪些?

2021-05-25 08:32:31 字数 4959 阅读 2506

1楼:伦振英晁燕

旅行者在京购物应首选富于东方特色和浓郁"京味儿"的工艺品及文物,由于是千年帝都,各地能工巧匠云集北京,使北京的工艺品比较集中的体现了中华民族工艺之精华。景泰兰、牙雕、玉器、雕漆被称为北京工艺品"四大名旦";北京的面人、泥人、绢人、脸谱、风筝、剪纸也是一绝;北京的乐器也有极高制作水平,不少客人选购物中国民间乐器、或学弹奏或作装饰;传统的中国家具近年也颇受青睐;各种密饯果脯和京味点心,及中药滋补品也很受欢迎。

古董许多人把在北京购买文物当作旅行目的这一。的确,北京作为六朝故都,文物资源极为丰富。位于和平门的琉璃厂文化街已有500年历史,是选购文物的好地方。

著名的荣宝斋**历代名人字画、文房四宝。中国书店为中国最大的古旧书籍商店。

景泰蓝北京是景泰蓝技术的发源地,在北京的大小商店,都能看到景泰蓝的身影。大到宗庙祭器、大厅屏风和板凳桌椅,小到筷子。耳环、糖罐、牙签筒和烟具等,应有尽有。

玉器北京是中国的玉器中心,一大批玉器艺术品云集在北京崇文门花市一带。北京玉器大体分作两大类,一是件活,包括玉炉、玉瓶、茶具、人物、鸟兽等,二是小活,包括戒指、项链、印章、烟斗、另针等,十分细小精致。

漆器纯粹北京味儿的工艺精品。北京漆器主要有两种,一是雕漆,历史悠久。另一种是金漆镶嵌,这也是北京的特产。两种漆器都有珠光宝气,古朴沉稳的特色,不失皇家的大气。

织毯北京织毯分地毯、壁毯两大类。北京地毯选毛精、织结牢、剪法平齐、柔软舒适、色彩宁静、图案古雅。京式地毯一般是"八宝","博古"以及龙凤等图案。

丝绸在北京可以买到各种丝绸布料、内、外衣、床上用品、装饰品等。优质的丝绸可以在友谊商店中买到。位于永安里的秀水街市场和雅宝路市场**各种丝绸衣裙、内衣、睡衣、羽绒服及床上用品。

经营者均为个体摊商,交易方式灵活,很多人会讲英语、大部分为出口转内销商品,尺寸大多为西方尺码,已经成为海外游客的必到之处。

面人面人也称面塑,是一种制作简单但艺术性很高的民间工艺品。面塑体积小、便于携带,又经久不霉、不裂、不变形、不褪色,因此为旅游者喜爱,是馈赠亲友的纪念佳品。

内画壶北京内画壶,即鼻烟壶,一般用料器为原料,名贵的则用玉、水晶、玛瑙、翡翠制成。内画壶造型美观别致、兼有观赏和使用价值,已成为广受欢迎的旅游工艺品。世界上许多国家的博物馆收藏有内画壶的珍品。

仿古家具

硬木家具也是北京传统产品,采用名贵木材制成。用料多为紫檀、红木、花梨、铁梨等坚重木材,最上乘是黄花梨木,它坚纹细,色泽明丽。而紫檀则有"木中**"的称誉。

书籍作为中国文化中心,书是北京"特产"之一。北京外文书店及其7个分售各种外文书刊,北京新华书店共有200多个分店,除可以买到各类图书外,还有录音带、录像带、激光唱盘以及小工艺品,贺年卡等。台湾的客人尤其喜欢在京购书,不仅种类多而且**便宜。

2楼:百度网友

北京鸭梨、京白梨、白鸡、烧鸭、油鸡、果脯、北京蜂王精、北京秋梨膏、茯苓夹饼、北京酥糖、六必居酱菜、北京织毯、北京雕漆、景泰蓝、北京玉器、内画壶、北京葡萄酒、北京白凤龙、安宫牛黄丸、虎骨酒、京绣、桃补花、涮羊肉、北京酸菜、大磨盘柿、密云金丝小枣、少峰山玫瑰花、门头沟大核桃。

其中有一些知名特产一直为北京人津津乐道,包括10大名吃:

1.爆肚冯的爆肚

2.小肠陈的卤煮火烧

3.天兴居的炒肝

4.锦馨的豆汁/焦圈

5.白魁老号的白水羊头

6.不老泉的冰糖葫芦/蒸饺

7.都一处的烧卖

8.全聚德的烤鸭

9.东来顺的涮羊肉

10.天福号的酱肉

3楼:普枋蔼

1.北京烤鸭

北京烤鸭,是北京全聚德烤鸭店的名食,它以色泽红艳,肉质细嫩,味道醇厚,肥而不腻的特色,被誉为“天下美味”而驰名中外。  相传,烤鸭之美,系源于名贵品种的北京鸭,它是当今世界最优质的一种肉食鸭。据说,这一特种纯白京鸭的饲养,约起于千年前左右,是因辽金元……

2.北京果脯

北京果脯采用宫廷传统秘方,由鲜果加工精制而成,口味酸甜适中,爽口滑润,甜而不腻,果味浓郁,主要有杏脯、梨脯、秋海棠等上千个品种、几百个规格的各类产品,均被农业部认定为绿色食品。   【历史】  北京的果脯蜜饯制作**于皇宫御膳房。为了保证皇帝一年……

3.景泰蓝

我国特种工艺品之一,用紫铜做成器物的胎,把铜丝掐成各种花纹焊在铜胎上,填上去珐琅彩釉,然后烧成。明代景泰年间在北京开始大量制造,珐琅彩釉多用蓝色,所以叫景泰蓝。景泰蓝作为一种美术工艺品,其制法即于铜器表面上以各色珐琅质涂成花纹,花纹的四周嵌以铜丝或金……

4.京白梨 地理标志产品

北京昌平阳坊镇西南,是京白梨生产基地。此处背靠驻跸山,东临京密引水渠,依山傍水,属典型的山前暖带,适宜果品生产之环境。白虎涧京白梨历史悠久,据祖辈所传及专家考证至今已300余年。

京白梨口感细嫩,实细胞少,含糖量高,尤其经晚熟后,清香之气与众不同,而周……

5.怀柔板栗 地理标志产品

怀柔板栗营养丰富,是高热量、低脂肪、高蛋白质、不含胆固醇的健康食品。据记载,清代慈禧为了延年益寿,经常食用栗子面窝头,后传至民间,成为著名的北京小吃之一。怀柔栗炒出的糖炒栗子最好吃,却是举世公认的;以至于眼下在北京,已很难吃到真正怀柔板栗炒出的糖炒栗……

6.昌平草莓 地理标志产品

昌平草莓,北京市昌平区特产,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昌平区位于国际公认的草莓最佳生产带,生产条件优越,产品质量突出,在周边省区享有盛誉,并远销香港、新加坡等地。昌平具有生产草莓的优越自然条件。

昌平区位于北纬40度,这一纬度是国际公认的草莓最佳生产带。昌……

7.平谷大桃 地理标志产品

平谷是全国最大的桃乡,推广果草畜综合种养方式只是全区发展生态经济的形式之一。 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平谷区大面积推广以大桃为代表的果品生产。截至目前,全区已发展果树40.

8万亩,建成以大桃为龙头的八大果品基地,占全区有林地面积的……

8.平谷鲜桃 地理标志

4楼:莘振梅果琴

北京是世界第八大“美食之城”,居内地之首。北京的风味小吃历史悠久、品种繁多、用料讲究、制作精细,堪称有口皆碑。清代《都门竹枝词》云:

“三大钱儿卖好花,切糕鬼腿闹喳喳,清晨一碗甜浆粥,才吃茶汤又面茶;凉果炸糕甜耳朵,吊炉烧饼艾窝窝,叉子火烧刚卖得,又听硬面叫饽饽;烧麦馄饨列满盘,新添挂粉好汤圆……”这些小吃都在庙会或沿街集市上叫卖,人们无意中就会碰到,老北京形象地称之为“碰头食”。京味小吃的代表有豆汁儿、豆面酥糖、酸梅汤、茶汤、小窝头、茯苓夹饼、果脯蜜饯、冰糖葫芦、艾窝窝、豌豆黄、驴打滚、灌肠、爆肚、炒肝等。

5楼:小逗比

在北京,常见的特产有:北京鸭梨、京白梨、白鸡、烤鸭、油鸡、果脯、秋梨膏、茯苓夹饼、酥糖、酱菜、织毯、雕漆、景泰蓝、玉器、内画壶、葡萄酒、乌鸡白凤丸、安宫牛黄丸、虎骨酒、京绣、桃补花、涮羊肉、北京酸菜、密云金丝小枣、妙峰山玫瑰花、门头沟大核桃、怀柔板栗、平谷大桃、桂花陈酒、大磨盘柿、糖人、面人、爆肚、卤煮火烧、炒肝、豆汁、焦圈、白水羊头、冰糖葫芦、蒸饺、烧卖、涮羊肉、天福号酱肉……

6楼:涂玉花受妍

北京有名的特产,如:御膳坊的系列食品、还有北京最特色的果脯、稻香村等等

7楼:简单的快乐白

北京的烤鸭很有名,王府井有条小吃街,有很多糕点果脯什么的很多安宫黄丸也是吧。

8楼:百度网友

烤鸭,果脯,栗子,冰糖葫芦,芥末墩,臭豆腐,豆汁,焦圈,麻豆腐,驴打滚,糖耳朵,京八件,栗子面的小窝头,艾窝窝......

9楼:廉恒敖琬

北京烤鸭,北京炸酱面.北京的东来顺涮肉,还有一些小店的爆肚!你可以去北京的老字号店去吃,**有好多好吃的,会让你美吃一顿的!呵呵

其实北京好像也没有什么特产,大兴庞各庄西瓜,怀柔的板栗.

10楼:随风吹起的缘

北京特产有:稻香村的糕点、月盛斋的酱肉、全聚德的烤鸭、张一元的茶叶、六必居的咸菜,布瀛斋的布鞋,馄炖侯的馄炖(带包装)、茯苓夹饼,小甘薯,怀柔甘栗,玉皇酥,糖葫芦,庞各庄西瓜 通州小楼与烧鲇鱼 大顺斋糖火烧 螺丝转 豆面糕 年糕、切糕 油茶、面茶 扒糕 芸豆卷 豌豆黄 炸回头 艾窝窝 糖火烧 炸年糕坨 冰碗 小窝头 炸糕 墩饽饽 姜丝排叉 春饼、春卷 爆肚 褡裢火烧 豆汁 焦圈

北京特产有哪些?

11楼:吃喝冒险王

不是所有特产都时候买回家,看完你就明白了

12楼:推书人湘雪

北京特产有:

1、北京特产之北京烤鸭:北京烤鸭算是北京特产风味的代表作了。有着“天下第一美味”之称。北京烤鸭最出名的就是全聚德烤鸭店了。这家店已经有130多年的历史了。

全聚德的烤好的鸭子色呈枣红,鲜艳油亮,皮脆肉嫩。烤完的鸭子被厨师切成薄薄的片状,每一片上面又要有瘦又要有肥;然后摆在桌面上,旁边是面饼,大葱,面酱等简单而味美的配料。现在那种真空包,可以方便带回家。

2、北京特产之桂花陈酒:桂花陈酒在封建朝代,只有御膳房掌握其配方及酿制技术,其酒“于八月桂花飘香时节,精选待放之朵,酿成酒,入坛密封三年,始成佳酿,酒味香甜醇厚,有开胃、怡神之功效”。

酿制出来的酒称作“桂花陈酒”,专供皇宫、王府的帝王和达官贵人享用,一般官吏和百姓都难得一见。

3、北京特产之茯苓夹饼:茯苓夹饼是原本属于清朝末年的时候的宫廷的食品。现代的茯苓夹饼,根据经典的味道又添加新的工艺,用料考究,做工精细。

选了多种果仁、加上桂花、蜂蜜、海藻、茯苓粉等食物。味道香甜美味入口即化。实为深受人们欢迎的北京风味小吃。

茯苓,味甘性平,且有益脾安神、利水渗湿的功效。所以不仅好吃还对身体特别好。

4、北京特产之内画壶:内画壶亦称鼻烟壶,内画壶是料器(我国以前对玻璃的称呼)的一类,也有水晶质地的,因数量多,影响大,单列一类,是清代末年发展的民族工艺品,与滕氏布糊画一样都享有极高的艺术品价,以前西方人根本不相信是直接画的,直到工艺公开,制作场所可以参观。

内画壶一开始只是装饰鼻烟壶,后来逐渐发展成为工艺品,内画壶一般用半透明料器制造,比如玻璃,高级的也有用水晶、玛瑙、翡翠等制作的。内画壶作为精致的小摆设、驰名中外。

5、北京特产之大磨盘柿北京的大磨盘柿,也是非常的有名气。属于北京的特产之一。这种柿子个头很大,一般一个都在250g左右。

大的一个就有一斤重。大磨盘柿的口味美味,而且营养丰富。

纳达尔为什么会出现在马竞的主场

1楼 匿名用户 5月4日抄 凌晨马竞在万达大都会球场拿下胜利进军欧联杯决赛 而场边也出现了一位令人有些意外的观众 那就是著名的皇马球迷纳达尔。 刚刚结束了巴塞罗那赛的纳达尔在今天受邀在万达大都会球场 了马竞与阿森纳的比赛 从转播画面上可以看出 纳达尔不仅心情非常不错 而且还戴上了马竞围巾。 5月7日...

北京有什么特产零食好吃,北京有什么好吃的特产零食?

1楼 小妞妞鱼 北京酱鸭 北京酱鸡 北京焖鸭 北京烤鸡 北京烧鸡 北京酱肉 老汤牛肉 京味肘条。 冰花酥 冰花球 北京粽子 北京小吃 北京特产之王致和臭豆 北京特产之茯苓饼 北京特产之北京酥糖 北京特产之北京烤鸭 北京特产之 六必居 北京人的早点煎饼 豆腐 北京烙饼 北京风味小吃之水晶门 北京的鱼菜...

老北京特产在哪买便宜,买北京特产去哪里买好?

1楼 匿名用户 有些特产在 上和当地买的一样,甚至还会便宜,而且省去了很多麻烦。 买北京特产去 买好? 2楼 匿名用户 专门集合北京特产的店铺好像真没见过。 不过像茯苓夹饼 全聚德烤鸭真空装 怀柔板栗 冰糖葫芦等等,一般在大一点的超市就有专柜,西单购物中心一楼 王府井步行街东侧的几家店也都有。 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