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进制数213 75转换成十六进制数是多少

2021-05-25 08:25:56 字数 2748 阅读 2443

1楼:秋狸

d5.c。

解析:整数除以16取余,直到商为0为止,然后从最后一个余数读到第一个,小数点后的部分,要乘以16,依次写出来就可以了。则:

十进制数213.75转换成十六进制

整数部分:

213÷16=13……5

13÷16=0……13(d)

小数部分:

0.75×16=12(c)

所以213.75(10)=d5.c

十六进制转换成十进制方法

1、首先明白16进制数(从右到左数是第0位,第1位,第2位……)的第0位的权值为16的0次方,第1位的权值为16的1次方,第2位的权值为16的2次方,依次这样排列下去。

2、明白abcdef表示的二进制数字分别是10,11,12,13,14,15。

3、十六进制转换成十进制的公式:从右到左用二进制的每个数去乘以16的相应次方,然后这些数字相加。

例如:2af5换算成10进制

第0位: 5 * 16^0 = 5

第1位: f * 16^1 =15*16^1= 240

第2位: a * 16^2= 10*16^2=2560

第3位: 2 * 16^3 = 8192

结果就是:5 * 16^0 + 15 * 16^1 + 10 * 16^2 + 2 * 16^3 = 10997

2楼:雨天

解:整数部分(213)

213÷16=13……5

13÷16=0……13(d)

小数部分(0.75)

0.75×16=12(c)

∴213.75=(5d.c)

3楼:

取整数部分

写出十六进制每位上的基数,个位是1,高位是低位乘以16,写到比86大为止

256,16,1

__0,_5,6

用86除以最高位基数256得到商和余数:86/256=0[86],将商写到256对应位下面

继续用上步余数计算:86/16=5[6],将5写到16下面继续6/1=6[0],计算直到余数为0时停止86d=56h

取小数部分0.75乘以16,得数的整数部分当成小数点后第1位0.75*16=12.

0[56.c],计算到小数部分为0时结束,如果小数部分不为0,则继续取小数部分乘以16计算下一位

86.75d=56.ch

什么是编程语言?一共有哪几种语言?

4楼:贺淑珍光女

计算机语言的种类非常的多,总的来说可以分成机器语言,汇编语言,高级语言三大类。

计算机所能识别的语言只有机器语言,即由0和1构成的**。但通常人们编程时,不采用机器语言,因为它非常难于记忆和识别。

目前通用的编程语言有两种形式:汇编语言和高级语言。

汇编语言的实质和机器语言是相同的,都是直接对硬件操作,只不过指令采用了英文缩写的标识符,更容易识别和记忆。

高级语言是目前绝大多数编程者的选择。和汇编语言相比,它不但将许多相关的机器指令合成为单条指令,并且去掉了与具体操作有关但与完成工作无关的细节,例如使用堆栈、寄存器等,这样就大大简化了程序中的指令。同时,由于省略了很多细节,编程者也就不需要有太多的专业知识。

高级语言主要是相对于汇编语言而言,它并不是特指某一种具体的语言,而是包括了很多编程语言,如目前流行的vb、vc、foxpro、delphi等,这些语言的语法、命令格式都各不相同。

计算机编程语言的编程软件需要什么语言?

最简单的编程语言是什么

5楼:源白鹤

其实最简单的编程语言是scratch,c和vb一点也不简单

编程语言与程序员有什么区别?

6楼:匿名用户

编程语言是一种客观存在的东西,被编程牛人发明以后,逐渐完善就成了一种规则!

程序是通过编程人员制作编译来用来解决问题而形成的,写程序时候需要编程语言,编程语言在编程人员的利用下才成形成程序。

说的有点憋!我个人理解,有理解更深的,请赐教!!!

7楼:张少

汉语和中国人的区别!!!

8楼:雨天零度

编程语言分为高级语言

、汇编语言和机器语言,比如c语言就是高级语言。那c语言举例,编程语言跟法语德语一个道理,不一样的是法语德语是用于我们跟法国人德国人交流,而编程语言是我们跟机器交流的语言类。

可以吧程序解释为机器读得懂的文章。高级语言写的命令转换成汇编语言再编译成机器语言就成了程序。就像汉语写成一篇文章转换成德语的,德国人才看的懂。

编程语言都有哪些?

9楼:小其我的世界

快速了解6个编程语言

什么是编程语言

10楼:拱富贵顾罗

计算机语言的种类非常的多,总的来说可以分成机器语言,汇编语言,高级语言三大类

11楼:匿名用户

编程语言(programming language)是一种被标准化的交流技巧,用来向计算机发出指令,定义计算机程序,让程序员能够准确地定义计算机所需要使用的数据,并精确地定义在不同情况下所应当采取的行动的一种计算机语言。

编程语言可以分成机器语言、汇编语言、高级语言三大类。计算机领域已发明了上千不同的编程语言,而且每年仍有新的编程语言诞生

如果学会了编程,在it行业里很吃香的。

机械设计基础机械设计有什么区别,考研中机械设计和机械设计基础有什么区别

1楼 匿名用户 机械设计一般是指具体设备的设计 如工程机械设计 化工机械设计 农业机械设回计等 答而机械设计基础则是设计机械时所需的技术基础 如金属工艺加工工艺 各种传动 如齿轮传动等 设计 机械连接如 如键连接等 设计等。 2楼 爱篮球而已 机械设计基础的内容一般包括机械设计和机械原理这两部分的知...

将8进制数(305)转换成十六进制数表示.计算过程

1楼 止语 最好的方法是先转换成 2 进制,然后转换成十六进制。 八进制的一位数对应二进制的三位数,十六进制的一位数对应二进制的四位数 305 011 000 101 0 1100 0101 c5 3 0 5 0 c 5 八进制 二进制 二进制 十六进制 请将八进制数 305 8转换成十六进制数表示...

数制转换(D为十进制,B为二进制,H为十六进制,O为八进制)

1楼 217 d 11011001 b d9 h 331 0 1010011011 b 29b h 98 d 1100010 b 62 h 142 0 能详细讲解一下二进制 b 八进制 o 十进制 d 十六进制 h 之间的互相转换过程 2楼 路过的一个 二进制转化成十进制 公式 举例 101 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