崖柏黑油,高油,瘤花雀眼小摆件价值如何请老师点评

2021-05-25 08:25:55 字数 1830 阅读 3958

1楼:匿名用户

此物疑似不是崖柏。所谓高油,是商贩为了出手老根的噱头,业界并无此说。

2楼:兵哥

你的崖柏材质属于根料,纹路应该是晋南地区产生,遇上对的人,卖个心里想

3楼:纺医生滥

6 成就与影响? 艺术成就

4楼:匿名用户

第一点:崖柏手串的产地崖柏手串按照材料的产地可以分为太行崖柏、四川崖柏、**崖柏等。经过多年的实践与市场的检验,太行崖柏的香味最好,形状、纹路最多变精彩。

所以从崖柏手串的产地来说,当以太行崖柏最佳。第二点:崖柏手串的材质一般崖柏手串挑选老料崖柏制作的为佳,油性大且香气宜关于崖柏手串的挑选自然是油线越密越好。

关于树瘤手串的选择:要选择瘤疤严密和木质本体间没有缝隙的,不然那一块会随时间的变化从珠子上掉下来的。再有就是裂纹了,一般老裂是珠子上的颜色深的一条线,选购时大家要注意了。

采用崖柏根料的车珠,其含油量高,色泽深沉见水波纹,有薄荷凉花香味,但因为根料通常不整齐,可能个别珠子表层会有些小裂纹,有些还带瘿瘤这更好。没有十分完美的崖柏珠子,也许是选购崖柏瘤疤手串的难点吧!像麻梨雀眼那样的高端一定注意雀眼边有无裂隙。

还是选择直纹或是鬼脸纹的较妥当的!味道上有几种的:松香味、药味混合松香、还有不少是一种清新的松香像松枝的味道。

如果香味十分浓烈或是十分淡都要多个心眼了。关于崖柏手串的**,满瘤疤崖柏、红金相崖柏**都较高目前市场上已经炒到3000元-4800元左右。

佩戴崖柏瘤疤手串对身体有什么好处

5楼:盛琦甲向雪

也不是留疤越多越好,大的叫留疤或是瘤花,小的点点叫雀眼,也没有都是留疤的,也几乎没有都是雀眼的,都是留疤和雀眼都有,但是雀眼多的应该是最好看的崖柏手串。白马寺吕师傅

崖柏到底是什么鬼 土豪花8亿买下一崖柏木头

玩崖柏先要分清雀眼崖柏和瘤疤崖柏的区别

6楼:忻秋灵

一、雀眼小、瘤疤大

雀眼,从字面意思上可以说成是像麻雀的眼睛,俗话说“麻雀虽小,五脏俱全。”麻雀很小,那么它的眼睛也是特别小的,因为雀眼形似芝麻点,只有芝麻点的大小,跟麻雀的眼睛大小差不多,所以玩家就把它叫做雀眼了。故而,崖柏上有很小很小的芝麻点就是雀眼崖柏了。

上图为雀眼

再说说瘤疤,瘤疤就是形似疤痕的疤,俗话说:“脑袋掉了,碗大个疤”,这里的疤有碗那么大个,用这个比喻只是为了让初级玩家知道,瘤疤比较大。故而崖柏上有比较大的疤痕的就是瘤疤崖柏了。

上图为瘤疤

二、雀眼只是一个点,瘤疤是一个晕状的疤。

雀眼特别小,俗称芝麻点,它的边界很干净。而瘤疤比较大,不仅疤痕大,而且周围还会出现一圈晕状的黑圈。这么区分开来,有没有感觉区别很大?

上图为雀眼

三、雀眼崖柏就是小的瘤疤崖柏。

其实,雀眼崖柏是瘤疤崖柏的一种,只是由于雀眼比较小,所以把它单独罗列出来,给了它一个“雀眼”的名字,而且由于它很少大量出现,属于崖柏纹路中的极品,又形似麻雀的眼睛,故而命名它为“雀眼”。简言之,雀眼崖柏就是小的瘤疤崖柏。

上图为瘤疤

四、雀眼比瘤疤价值贵。

由于雀眼很少出现,所以堪称崖柏纹路中的极品,而瘤疤比雀眼更容易被见到,所以瘤疤的价值比雀眼的低一些。这就是俗话说的“少了就贵了,稀罕了就贵了。”

上图为雀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