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有种红翅木家具,到底是不是红木家具啊

2021-05-25 08:24:55 字数 1408 阅读 6572

1楼:月似当时

红翅木(紫金木)家具,是红木家具。红木家具用酸枝、花梨木等古典红木制成的家具,是明清以来对稀有硬木优质家具的统称。

红翅木为散孔材,材色深,心边材区别明显。心材玫瑰色至红褐色,边材白色至浅黄色。管孔较深、生长年轮明显。

木材纹理斜,略交错,属韧型木质纤维、细长不易断。紫金木木材材质均匀,干缩不大,不易开裂,稳定性好,有原木清香。

硬度高、密度大(气干密度在0.80-0.86 g/cm之间),不易变形,不易磨损。

木材切面光滑、木结少,木纹细腻生动。漆饰后的弦面和近弦面木射线面明显,伴有玫瑰色光泽,非常美丽。

扩展资料

红翅木原产热带美洲,现已广植於全球各地。常绿乔木,树高可达15公尺以上,树冠强壮;种子具翅膀,飘落如螺旋桨。楝科大乔木,树干挺拔,树高可达50公尺,羽状复叶,初春落叶后迅即萌换新叶,叶片翠绿昂然,花生於叶腋呈聚繖状圆锥花序,蒴果卵形拳头大种子,具翅树干为优良之家具用材。

花序为聚繖花序呈圆锥状,排列腋生花小型,黄绿色花萼5裂花瓣,5片倒卵状长椭圆形,平展雄蕊筒壶形,上部具10齿牙花药10枚与齿片,互生花盘作腺体状环列子房卵形5室柱头头状。

果实为卵形长8~15公分,宽2~5公分,外具5纵稜成熟时呈暗褐色纵裂种子,有翅红褐色的翅果,便像***螺旋桨般地旋转飘落下来甚为有趣。是制高级家具的好木材。

“南非产好木”,非洲原始森林的红翅木素有“南非贵族”之称,在非裔木材家族中属于珍贵的树种,紫金木则可称之为红翅木中的极品。红翅木材质坚硬厚重,经久不坏耐磨损耐腐蚀。上等的红翅木还有不长虫、不开裂、不易变形等其他木材所不具备的特性。

2楼:匿名用户

红翅木(学名:红玫瑰,又名玫瑰斑马木) 不属于红木产 地:玫瑰木原产热带美洲,现已广植於全球各地,非洲产玫瑰木相对其它产地木心较红所以又称红玫瑰木。

英文名:ebiara

成本**:由于巴西近年禁运**呈逐年攀升趋势。

树木与分布:常绿乔木,生长缓慢,高约30~36m,直径达0.9m~1.2m。

本属15种,分布于西非至中非,主要从喀麦隆、刚果、加蓬进口。

横断面: 心边材区分明显。心材红褐色,具有深棕色或紫色条纹。边材灰白色略带粉红色,较宽,约10~15cm。生长轮不明显。i

3楼:桑思佘新雪

红翅木现在算是红木的一种,很多人不了解这种木材,因为市面少,很多用来做汽车内饰,是比较高端的木材

4楼:匿名用户

以前没修定前不算,红翅木现在算是红木的一种,很多人不了解这种木材,因为市面少,很多用来做汽车内饰,是比较高端的木材。必须要进口,国内没有。算是红木类,比实木高端,这种材质很适合北方市场,比起别的实木材料不易开裂变形,但**贵。

5楼:匿名用户

红木分为五属八类33个品种,其中没有红翅木这种木材。

红木家具哪几种好,红木家具有哪几种?

1楼 上海千祥装饰 红木家具是制作实木类家具的首选,比较好且常用的主要有以下几种 1 紫檀木,质地最坚实致密,最上乘的家具用材,因材料原因,目前市面上大多是老物件, 2 黄花梨,坚硬细密,色泽华丽,花纹优美,以其花纹呈鬼脸状为最佳,因材料原因,目前市面上大多是老物件,与紫檀木并列为实木家具中的最名贵...

我的清代红木家具怎么鉴定,红木家具种类有哪些 红木家具鉴别技巧

1楼 欧居汇进口家居 如何辨别明清红木家具 1 看造型是否优美。古人的器具能流传至今,那肯定是精品,因此品相必定优美,结构与比例协调。现代仿造品无论怎么仿,也达不到真品的艺术高度。 2 看有没有机器加工的痕迹。现在无论什么家具厂,总离不开机器,如果某些部件规格与尺寸出奇一致,杆件特别圆,刻线特别直,...

红木家具有多少年的历史了红木家具是

1楼 木灵生红木家具 俗话说千年紫檀百年酸枝,红木都是经过千百年的生长才成材,汲取天地阳光精华,结构木质致密,用红木做成的家具首先从选材上已是其他家具材料所不能比的,再加上我国悠久的制作传统工艺,红木家具是名副其实的中国国粹。 红木家具一般都是采用多少年的木材? 2楼 狼爷小童鞋 17年底发布的红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