询问红花梨家具价格,非洲红花梨家具会不会开裂 5

2021-05-25 08:22:38 字数 3389 阅读 5519

1楼:风尘火舞

相当的便宜了,便宜得不敢肯定是否是真的,现在市场上有很多越南红,非洲红和东南亚红,这几种并不是真正中国概念上的红花梨,但是比植物种类来说,也是红花梨的一种,但是相对**会便宜很多,而且一般人无法鉴别

2楼:匿名用户

首先说要看木材是什么花梨木,其实我们现在所说的花梨木又叫“草花梨”和“新花梨”。其中就这个花梨木也分很多种,有缅甸花梨、巴西花梨、高花等...**都不算高,相比较来说要属缅甸花梨贵一些。

其次还要看家具的做工和具体样式,比如雕工是否复杂,多大尺寸等等。不弄清楚这些谁也没有办法给出你一个详细的回答。你能说详细点吗?

花梨木色彩鲜艳,纹理清晰美观,我国广东、广西有此树种,但数量不多,大批用料主要靠进口。据《博物要览》记载:“花梨产交(即交趾)广(即广东、广西)溪涧,一名花榈树,叶如梨而无实,木色红紫而肌理细腻,可作器具、桌、椅、文房诸器。

”《广州志》云:“花榈色紫红,微香,其纹有若鬼面,亦类狸斑,又名和‘花狸’。老者纹拳曲,嫩者纹直,其节花圆晕如钱,大小相错者佳。

”《琼州志》云:“花梨木产崖州、昌化、陵水。”明代黄省曾《西洋朝贡典录》载:

“花梨木有两种,一为花榈木,乔木,产于我国南方各地。一为海南檀,落叶乔木,产于南海诸地,二者均可作高级家具。”书中还指出,海南檀木质比花榈木更坚细,可为雕刻用。

按《古玩指南》第二十九章所说:“花梨为山梨木之总称,凡非皆本之梨木,其木质均极坚硬而色红,惟丝纹极粗。”

我国自唐代就已用花梨木制作器物。唐代陈藏器《本草拾遗》就有“榈木出安南及南海,用作床几,似紫檀而色赤,性坚好”的记载。明《格古要论》提到:

“花梨木出男番、广东,紫红色,与降真香相似,亦有香。其花有鬼面者可爱,花粗而色淡者低。广人多以作茶酒盏。

”侯宽昭的《广州植物志》介绍了一种在海南岛被称为花梨木的檀木“海南檀”。海南檀为海南岛特产,森林植物,喜生于山谷阴湿之地。木材颇佳,边材色淡,质略疏松,心材红褐色,坚硬。

纹理精致美丽,适于雕刻和做家具之用。

从以上记载可知,所谓花梨木品种当在两种以上,而黄花梨即明代黄省曾《西洋朝贡典录》中所介绍的“海南檀”。

还有一种与花梨木相似的木种,名“麝香木”。据《诸番志》载:“麝香木出占城、真腊,树老仆淹没于土而腐。

以熟脱者为上。其气依稀似麝,故谓之麝香。若伐生木取之,则气劲儿恶,是为下品。

泉人多以为器用,如花梨木之类。”

花梨木也有新、老之分。老花梨又称黄花梨,颜色由浅黄到紫赤,色彩鲜美,纹理清晰而有香味。明代比较考究的家具多为老花梨木制成。

新花梨木色赤黄,纹理色彩较老花梨稍差。花梨木的这些特点,在制作器物时多被匠师们加以利用和发挥,一般采用通体光素,不加雕饰,从而突出了木质本身纹理的自然美,给人以文静、柔和的感觉。

3楼:直角尺

中国花梨是花梨,外国的就不是花梨。说“非洲花梨”就好比中国的黑熊和阿拉斯加棕熊一样,完全两回事。

询问红花梨家具**

4楼:匿名用户

红木木材花梨木 一名“花榈”,其木纹有若鬼面者,亦类狸斑,又名“花狸”。老者纹拳曲,嫩者纹直。木结花纹圆晕如钱,色彩鲜艳,纹理清晰美丽,可做家具及文房诸器。

花梨木也有老花梨与新花梨之分。老花梨又称黄花梨,颜色由浅黄到紫赤,纹理清晰美砚,有香味。新花梨的木色显赤黄,纹理色彩较老花梨稍差。

黄花梨小知识 故宫博物院胡德生教授介绍,海南黄花梨亦称“降压木”,《本草纲目》中叫降香,其木屑泡水可降血压、血脂,做枕头可舒筋活血。黄花梨极易成活,但极难成材,一棵碗口粗的树可用材仅擀面杖大小,真正成材需要成百上千年的生长期。其木质坚硬,是制作古典硬木家具的上乘材料。

据记载,早在明末清初,海南黄花梨木种就濒临灭绝,此后的数百年里,我国70%的黄花梨木家具均流往国外,国内仅存的少量黄花梨木被用于房屋建造、制成锅盖、算珠甚至锄把,散落民间,面临损毁。目前市场上常见的黄花梨品种产自越南、缅甸。其颜色较艳、味道较浓,但纹理、层次较乱,与海南黄花梨相比,价低达十倍。

花梨木的7大特征 花梨木七大特征,与国标对花梨木的认定是一致的,但易懂好记得多,简单地说叫六看一闻: 一看带状条纹 花梨木纹较粗,纹理直且较多,心材呈大红、黄褐色和红褐色,从纵切面上看带状长纹明显。 二看交错纹理 花梨的纹理呈青色、灰色和棕红色等,并且几种颜色交错分布。

三看偏光 从花梨的切面看折射的光线,只有一个角度可看到折射的光线最亮最明显,而其它角度则不明显,这是偏光现象。 四看鬼脸 花梨也有鬼脸,据《广州志》记载:“……其纹有若鬼面,亦类狸斑……”。

圆晕如钱,大小相错。 五看牛毛纹 花梨产地不同,木质也有很大差别,有的质地较细密,有的质松,但从弦切面上看,都能明显地看到类似牛毛的木纹。 六看荧光 花梨中有一层淡淡的荧光,如果把一小块花梨放到水中就能发现,水里漂着绿的物质,这种物质能发出一种荧光。

如果是下雨时淋湿了堆放的花梨木,从流出的雨水中也能看到这种荧光。 七闻檀香味 凑近花梨用鼻子闻一闻,可闻到花梨也有一股檀香味,味很香,但比降香黄檀的香味要淡。 编者注:

在红木《国标》中,花梨木类归为紫檀属,许多商家将其称为“紫属花梨”即出于此。花梨木类木材又分为“越柬紫檀、安达曼紫檀、刺猬紫檀、印度紫檀、大果紫檀、囊状紫檀、乌足紫檀”等七种树种。参考资料:

http://baike.baidu.

com/view/446744.htm

5楼:匿名用户

想买真的话 建议别买了

真的 价钱比金子还贵 不骗你 现在市场上都是次品

非洲红花梨家具会不会开裂 5

6楼:子谕曰

会,只是概率很低。

红花梨常称绍氏紫檀,是一种蝶形花科,紫檀属的树木,非洲人通常把红花梨这种木材称为帕杜克,属于大乔木,高度可高达30米,直径约60-100厘米(从国内进口的原木来看,更宽的形材有但较少见),部分木材为宽板根,但不高。

红花梨多分布在尼日利亚至安哥拉之赤道的非洲常绿多雨林地带,主要生长于热带西非和非洲东部地区,以尼日利亚、喀麦隆、扎伊尔、加蓬、加纳、刚果、赤道几内亚、纳米比亚、安哥拉等国家为主要出口国。

红花梨是中国民众最喜爱的木材之一,因其鲜红、美丽的颜色和或直或略的纹路吸引了很多国内用户,在国内市场交易活跃。其颜色红褐中略微带紫,涂上生漆后显现古铜色,带有一种古朴的美感。

红花梨具有光泽亮度,略微带有一股香气,从横断面看木心与边材颜色区别极为明显,木心显砖红色且具有深色细条纹。

这种木材拥有不错的胶合性和握钉力,干燥性能良好,耐用性能良好,耐久性能极佳,防腐性能较好,是用于雕刻、高档家具、高级细木工、胶合板、刨切微薄木、地板用材、乐器、精密包装、玩具等产品的不错选择,其很好加工,切割流畅,锯削光滑,切面平整。

7楼:顾惜朝云

非洲花梨是非洲唯一附合中国红木标准的木头,而红花梨则不是,木头易开裂变形,...红花梨木做成不同的家具**也是不一样的,不过**比较贵一点

8楼:匿名用户

会 相对实木来说 开的比例比较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