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租房住都需要注意些什么,一个人租房住都需要注意些什么?

2021-05-25 08:22:37 字数 5754 阅读 6314

1楼:炒蛋哥

在我们一个人租房子的时候,最需要注意的就是安全问题,我们要考虑一下四周安全的这个问题,会不会得到一个很好的保障,除了这一个方面,你要注意的是我们在住房子的时候会不会出现一些不合理的房东,或者是这个房子房主存在一定的争议。这样的话就有可能导致你交了一年的房租,但是真正的房主会把你赶出去的情况。

2楼:抽转组

一个人要注意的问题还是有非常多的,首先我们就要注意一下4周是不是特别安全,会不会经常有不安全的事故发生,其次我们要考虑一下租房是不是特别的划算,费用是不是合理的,因为我们是一个人租房,所以一定要把我们的东西都看管好,出去和回来的时候都一定要注意一下,四周会不会有不安全的情况发生。平时的时候在一个人的情况下也不要把房门开着,要保持着锁着的状态。

3楼:小知77078耪床

应该注意卫生。因为房间里的卫生非常的让人注意。要想注意建好的房子了,我们当然是要注重这些卫生了。

如果卫生不好的话,就会对人带来很多的不便,让人特别的心情不好。所以我们应该注重房子的卫生。因为卫生是人的第一要素。

4楼:知哥89435趴椅

一个人租房住的时候,一定要去让自己的家庭变得整洁一些,因为这个样子才能够像一个家的样子,才能够去让你在这样的一个生活环境之中去变得开朗一些,让自己能够在这样的一个生活环境之中去生活的,快快乐乐的。

5楼:匿名用户

如果你目前是一个人租房子的话,那么你一定要注意小区周围是否有很好的安保措施,因为这样的话,你才能够保证你做的整个时间段是安全的,而且你也要注意的是在签合同的时候有没有存在欺骗你的可能性,只有你认真的看合同的话,才能够保证自己的财产不受损失。

自己一个人在外面租房子住要注意些什么问题呀??

6楼:大胡子说房

租房需要注意:1、预留时间找房;2、中介房东是否靠谱;3、检查电器、家具;4、租房合同要详细注定相关事项。

7楼:匿名用户

要注意是否会被骗,房价要得高不高,房屋设施怎么样,屋主的家庭关系怎么样,合同写得合不合理等等,要查看一下附近的地形,关不要住一楼,防盗

不要把地址告诉不太好的朋友

内外双锁

不要 太 偏僻

注一下附近的租户。看一下租屋的情况我感觉对我们漂族来说,租房最重要的就是安全问题,基本就是,防电,防火,防盗,还有水,一定要注意水电长时间出门时,把电源水的总阀关掉,至于防盗,应该不要放重要的值钱的东西才对

。哟注意房东!还有不要没看房子就交钱,会被骗的!

如果你长的很漂亮,房东见你第一次就跟你距离很近,那么你晚上一定要记住锁门!门锁最好自己防电,防火,防盗,还有水,一定要注意水电长时间出门时,把电源水的总阀关掉,至于防盗,应该不要放重要的值钱的东西才对 换一下! 安全!

安全!还是安全!人身安全!

财产安全!饮食卫生安全!别经常在外边吃盒饭,有时间尽量自己做饭吃又卫生又吃着舒服(除非你经济条件好在酒店宾馆一类的地方就餐)。

别带不熟的人回住处!家里还是要放少许现金 别太多(现在小偷偷不到钱就会损坏家理家具)。出行要锁门!

回家别太有规律(定时,定路线-----)然后就是周围环境!方便之余别太吵闹,烟尘,地面水渍------

8楼:常州

如果是女孩就应该考虑全面一点:房租是否合算、房子关锁是否牢靠、周围环境是否安全、房东的素质如何、对你的生活是否有影响、居住地到工作的地方交通是否方便等情况都需要考虑的。

9楼:明星吗

哟注意房东!还有不要没看房子就交钱,会被骗的!如果你长的很漂亮,房东见你第一次就跟你距离很近,那么你晚上一定要记住锁门!

门锁最好自己防电,防火,防盗,还有水,一定要注意水电长时间出门时,把电源水的总阀关掉,至于防盗,应该不要放重要的值钱的东西才对 换一下!

10楼:问之彬彬

安全!安全!还是安全!

人身安全!财产安全!饮食卫生安全!

别经常在外边吃盒饭,有时间尽量自己做饭吃又卫生又吃着舒服(除非你经济条件好在酒店宾馆一类的地方就餐)。别带不熟的人回住处!家里还是要放少许现金 别太多(现在小偷偷不到钱就会损坏家理家具)。

出行要锁门!回家别太有规律(定时,定路线-----)然后就是周围环境!方便之余别太吵闹,烟尘,地面水渍------

11楼:匿名用户

你好,我感觉对我们漂族来说,租房最重要的就是安全问题,基本就是,防电,防火,防盗,还有水,一定要注意水电长时间出门时,把电源水的总阀关掉,至于防盗,应该不要放重要的值钱的东西才对

12楼:陈越啊陈越啊

不要住一楼,防盗

不要把地址告诉不太好的朋友

内外双锁

不要 太 偏僻

13楼:爱彤听

要查看一下附近的地形,关注一下附近的租户。看一下租屋的情况。

14楼:玄叶

注意安全,要有好的地理位置,居住条件要符合自己的要求,水电要查清楚,不要住在一楼和顶楼。最后与房东签订合同时一定要仔细阅读,然后再签字!

15楼:贝贝翔

位置不要偏僻,房东人可靠

女孩子一个人租房子住要注意些什么

16楼:漂网一叶舟

一般情况下,在靠近**中心,女孩一个人租房问题不大,

别图省事,最好通过中介租房,防止房屋产权不清晰,

首先考虑安全因素,

注意以下几点:

不轻易带不可能发展关系的男孩回住所;

不在任何场合透露住所地址,但需要有至少一位关系比较亲密的闺蜜知道地址;

尽量别过晚回住所,如果发现有可疑人跟踪,不直接回住所,应打的转个圈回来;

对于租房地点,最好是学生较集中的地方,对于社会闲杂人员很多的环境,尽量别考虑;

住所内准备些防狼设备,分散放置在屋内各处可以顺手拿到的位置;

重点考虑住所内电器设备、然气设备安全;

出门不仅仅是带好钥匙,还要关闭电器总开关和燃气总开关;

租房拿到钥匙后第一件事就是换总房门的门锁,别通知房东,同时要在合适的位置放置一把备用锁,这个位置别让任何人知道。

对于水电煤抄表人员尽量别让他们进屋,可以在门上挂个硬纸板,在抄表前一天抄好写上;

17楼:點點滴滴

单身女性在外租房的几大安全性建议

注意一:仔细核查房东身份以及产权证,避免租房却付错钱。

注意二:对收水电费、送煤气、送快递等人员一定要仔细核查身份,再让对方进房。

注意三:避免与左邻右舍关系过好,而将危机意识降低。轻易透露房内贵重物品或钱财更是不可取的。这点在与陌生人合租的女性中更要注意。

注意四:夜间不要大喊以免激怒窃贼。如果白天或开着窗门,那么就要大声喊叫吓住窃贼;但如果是夜间,又赶上楼道内无人,就尽量不要叫喊,以免激怒窃贼。

注意五:年轻女性独自一人回家时,要留意身后有没有可疑陌生人跟踪。在夜晚回家的路上,如果感觉后面有人跟着,无论是路人甲还是可疑陌生人也好,都尽量寻找机会让对方走在你前面,以避免危险。

注意六:有备无患,最好购置一两样防身**,如防狼喷雾或强光电筒,以作防身**。中国房地产交易服务**

而若真的遇到窃贼,在没有更好的办法的情况下,宁舍钱财,保重安全。

最后提醒,出门后以及睡觉前,将门窗锁好,这个则是必然需要注意的。只要女性们提高警惕,发挥智慧,我相信,还是可以在这个暂时租来的房子中住得安心而舒心的。

18楼:北外滩烟酒生

租房子注意的多了。

简单的来说就

1,房东本人人品好不好,以及房子的产证等之类的有效文件都齐全不。最好找中介去租!

2,房子的地区,周边环境

3,和房东说好换锁!!!上礼拜电视里还放一个女的租房子,周末在家前租客开门进屋子抢钱抢人。

4,准备点放狼器具在包包里和枕头底下!

5,强烈建议!找人品和性格好点的女孩子合租!

其他的也就不多说了。都是些日常问题。上下班走夜路要当心!

19楼:盛世友仁教育

首先要换锁吧,毕竟钥匙不只有你一个人有。再就是加上防盗窗,还有厚窗帘

20楼:匿名用户

首先不要选那些很偏僻很乱,人很杂的地方。最好是能在小区居民楼租房,最好是能有朋友结伴。看看附近邻居如果人不错的话,搞好关系,如果发生什么意外,可以找邻居帮忙嘛。祝你好运咯!

21楼:匿名用户

主要是安全,交你几个办法吧!不要把自己的内衣之类的挂在阳台上,还有你可以在自己家的阳台放上一双男人的皮鞋,这样会给别人一个假象,再就是晚上睡觉一定关好门窗!不要太晚一个人回家!

22楼:沙丁鱼速度快

首先看好一套房子,但是这套房子必须是安全的前提条件,跟房东商议一下房价,付款方式,押金,(房东人品)如果都比较满意的话,就可以和房东签合同,签的时候必须注意,房东必须带房产证和本人身份证,不过也有一些部队的或者宿舍或者回迁的没有房产证,但是有相关证件,屋内所有设施必须写在合同里,而且你得亲自检查是否有坏的迹象,若有坏的迹象马上让房东看到,并在合同里写清楚,以防以后产生不必要的麻烦,还有问下房东邻居都市些什么人,一般尽量住居民比较多的,然后到交钥匙,就算房东给了你全部的钥匙,但是你还是要和房东商议换锁芯,一般房东都会同意,这就是租房应注意的,其次生活方面你应该知道,不用太担心,晚上锁好门窗就行了但是不建议住没有防盗窗的一楼!希望亲采纳

23楼:匿名用户

安全是少不了的,建议你最好不要一个人租房子,找一个自己在工作的地方最好的朋友或同事一起。

24楼:匿名用户

注意保护自己,太晚不要随便出去,陌生人敲门别随便开

25楼:匿名用户

要注意:安全!安全!!

还是安全!!!最好是租小区,有门卫保安的,如果合租。不要超过2人,人多容易杂,和异性合租那你肯定要注意对方的人品性格,不要遇到坏人**。

记得平时锁好门,和室友商量合租条约,避免日后生活上有所不同而争执不愉快。保留对方的身份证件一份,了解对方的工作单位,不要对室友的情况完全不懂。

26楼:匿名用户

注意安全啊,注意不要选太偏僻的地方啊。

最好选择人口密集的地方。

27楼:匿名用户

安全至上,还有房东很重要,遇到一个好房东,在经济上和安全上就都有保障了。

28楼:喵喵喵欧尼酱

尽量的注意安全,这是最重要的,水电关闭及时就行

29楼:amo半朵雏菊

安全啦,就是不要让别人以为你是一个人住。

30楼:匿名用户

注意关好门 出门时候小心一点 不和陌生人说话

31楼:娃娃总裁

安全最重要。这是第一位。

一个人租房住要注意什么问题

32楼:时光你很欠抽

租房子复需要注意的事项:制

1、关于房子bai的费用问题,目前都是du房主承担物业费和取zhi暖费(北dao方),其他的水电煤气等日常生活的费用由你承担;

2、房租的付款形式,目前大多采取押一付三,不过你也可以和房主商议其他的付款方式;

3、看房时检查下房子的状态,特别是一些有问题的家具、家电,都应该及时写在合同中;

4、签订和同时,对房屋的缘由物品一定要检查清楚,以免多写;

5、关于钥匙等细节的问题,和房主沟通好;

6、对于例如拆迁等不可抗力情况下对房子的处理;

7、违约责任一定要写清楚。

租房子时应该注意哪些问题,出租房子时需要注意的问题有哪些?

1楼 真有这么糗吗 租房子时应该注意的问题共分为以下六大类,具体注意问题如下 一 如何防骗 1 仔细辨别房东真伪 在租房时,必须让房东出示身份证原件 户口本原件和房产证原件,若产权证正在办理过程中,那么应当出示与原产权单位签署的购房合同 如果他是帮别人出租房屋,那么一定要出租委托书 委托人的房产证 ...

买学区房,需要注意哪些事项,买学区房,要注意些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1 空口无凭一切以合同为准 现在的楼盘大多数都是卖期房,尽管宣传资料上说是建有教育配套,置业顾问也讲得言之凿凿,但往往口说无凭,写进购房合同才是最保险的。因此,必须在购房合同中一一落实,才有事后追究的依据。 2 多到实地考察查看学校情况 购房前如果学校已经建成,或者本身就存在,那就更...

邻近河流的住宅风水买房需要注意哪些地方

1楼 钻诚投资担保 河流对住宅风水 是否能让水沟穿过房子 有些房屋建造在水沟之上,或是有凸出的房屋临于水面,这样的房屋风水差。水在房下流过,不仅犯了 地底穿心煞 ,还存在可能落水的危险暗示,水沟的废气和湿气更是随时影响着人的身心健康。 受污染的水体旁能否居住 最好不要居住在受了污染的水体旁。长满水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