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风风管的选择,新风系统风管的直径跟风量如何匹配?

2021-05-25 08:19:19 字数 2346 阅读 9109

1楼:匿名用户

现在安装新风系统大多用pvc管或pe软管。pvc管会经济实惠一些,但是需要用到较大管径的管道,想160的、125的、110的,需要接较多的弯头、大小头、三通之类的。用pe管的话需要接个分风箱,然后统一用75管径的软管将新风输送到各个房间,在梁上打孔就容易很多,甚至可以绕梁而过无需打孔,也不用接弯头之类的。

具体的设计安装应该由专业人员根据房子的实际情况来做,听说广东芬尼这方面的服务不错,你可以咨询下

新风系统风管的直径跟风量如何匹配?

2楼:lp生来彷徨

风管尺寸=风量/风速 风量=房间面积*房间高*换气次数比如:风量4万,风速9m/s,得 风管尺寸=40000/9/3600=1.23平方 1.

23=1.5*0.82

所以 风管尺寸为 1500*800

你可以选择五恒新风,会有专业安装人员具体和您策划安装。

新风风管的选择?

3楼:德国帛珑新风净化系统

新风系统安装bai

常用的风管

du有:塑料风管、复合软管、铁皮zhi风管dao;风管的形状有专

:圆管、方管属和扁管。

塑料风管

塑料风管在建筑上也用作给排水管等用途,应用比较广泛,不是新风专用风管,在市面上很容易购买到。塑料风管有pvc、pe等材料制成,有硬管和软管;pvc管由于购买**低、性能优良目前是新风系统安装中使用较为常见的塑料风管。

复合软管

内层铝箔与外层pvc材料复合而成,两层中间有钢丝做筋,市面上复合软管规格比较乱。由于复合软管安装比较简单,在新风安装上应用比较广泛,但考虑到阻力大,一般不建议长距离使用。

铁皮风管

一般需要现场制作或者预制,在商用新风系统安装上应用普遍。因为国家消防规范的要求,许多商用建筑如ktv、网吧等娱乐场所必须使用金属管道,才能达到防火规范验收标准。

抗菌风管

新风系统运行时间长了,有人认为会在管道内沉积灰尘并附带细菌等污染物,有些厂家在风管制作时加入抗菌材料制成的风管叫做抗菌风管。

4楼:镁晶防火材料

通风管道一般采用镀锌铁皮或者玻镁复合风管,不过目前铁皮风管不能达到耐火要求,通常是采用铁皮风管外包覆防火板的做法,或者采用金属复合耐火风管一体板。

新风系统pvc风管好还是pe的好

5楼:上海千祥装饰

**新风系统管道采用的软管通常有两种:复合软管和塑料软管。由于塑料软管比较薄也容易老化脆化,在新风系统里很少使用,因为坏了更换也不容易。

复合软管就外层有pvc保护膜做表面,里面有两次铝箔和支持管道的钢筋,钢筋的存在时为了不让管道在弯曲时粘合一起和不容易压扁。

**新风系统采用软管的优点:

1、相对于硬管施工周期短一些

2、可以方便后期再改动管路和进出风口位置

3、可以应用在已经做好吊顶或者旧房改造,不怕破坏掉部分吊顶的情况

4、可以紧贴天顶和墙,对于房间层高比较低,不想吊顶太低的朋友是不二的选择

5、由于软管拐弯容易和延展性强,在吊顶上各种管道过多过复杂(如空调管、冷暖水管、消防管等)很适用,也不用破坏太多墙体。

**新风系统使用软管也存在一定的缺点:

1、软管没有pvc硬管结实,比较容易被割破或划伤

2、因为软管是折叠的,所以内壁并不是光滑的,导致风阻比较大,通风换气效果会打折扣

3、也是由于软管内部风阻大,所以比做硬管的主机选择风量要大些,而且软管不能送到太远的地方和过多的弯道。有软管,肯定你也想到了,还有硬管。**新风系统硬管即是pvc管,主要成份为聚氯乙烯,另外加入其他成分来增强其耐热性,韧性,延展性等。

我们常见的家中的下水管道便是,只是那些是走水的,新风系统是通风使用的。

有软管,肯定你也想到了,还有硬管。**新风系统硬管即是pvc管,主要成份为聚氯乙烯,另外加入其他成分来增强其耐热性,韧性,延展性等。我们常见的家中的下水管道便是,只是那些是走水的,新风系统是通风使用的。

**新风系统采用硬管的优点:

1、硬朗、结实耐用,使用多年也不易损坏

2、内壁光滑,风阻小,风量衰减不明显,可以送风到比较远的房间

**新风系统采用硬管的缺点:

1、施工周期长(相比软管),费用较高

2、后期改动管路或者变更进出风口位置困难

3、在已经安装好吊顶的地方没办法使用,顶上空间管路复杂的也不好使用

4、由于固定硬管和做拐弯需要较多的空间,所以做的吊顶高度一般都比软管高,鉴于两者之间的优缺点,在新风系统里面一般都会两者结合使用,主管道是硬管,分支和主机连接处采用软管等方式。

6楼:细说新风

新风系统pe管道和pvc管道的区别使用

多大的管道匹配多大的风机?这风量怎么计算,求大神教学

1楼 1 管道长度是最远点到风机的距离再加上风机出口部分风管的长度。 2 摩擦阻力系数是根据风管材料来取值的,和管壁粗糙度有关 3,你这个只算出了沿程阻力,局部阻力没计算,还不能据此选择风机全压 200 多大的管道匹配多大的风机?这风量怎么计算,求大神教学 2楼 匿名用户 风量很好计算 风速 米 秒...

排烟系统主风管风速最大是多少,排烟风口的出口风速一般为多少?

1楼 根据《建筑设计防火规范》规定 排烟系统管道的风速应符合下列规定 采用金属管道时 不宜大于20m s 采用非金属管道 注 多为混凝土风井 时 不宜大于15m s。 2楼 匿名用户 最大不得大于20m s就行 排烟风口的出口风速一般为多少? 3楼 沫韩殁 《高层民用建筑设计防火规范》 8 1 5 ...

别墅中式风格背景墙有哪些,新中式风格电视背景墙如何选择

1楼 沧州云端品匠家居用品 中式风格的背景墙也是有很多不同的表现形式的,通常最常见的就是水墨山水画和书法作品。选择图案的时候建议根据整体家居环境以及色彩搭配来选择。 荷花 中式风格背景墙 八骏图 中式风格背景墙 一帆风顺 中式风格背景墙 水墨江南 中式风格背景墙 新中式风格电视背景墙如何选择 2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