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字旁句字怎么读,一个木字旁一个句字怎么读

2021-05-25 08:14:52 字数 1534 阅读 2438

1楼:小白兔鱼儿

这个字为:枸,有两个读音,分别为:

1、gǒu,组词为:枸杞;

2、jǔ , 组词为:枸橼。

2楼:十指锁缘

拼音:jǔ gǒu

简体部首:

木五笔:

sqkg

总笔画:

9笔顺编码:

一丨ノ丶ノフ丨フ一

解释:[jǔ ] 〔~橼〕a.常绿小乔木或大灌木,有短刺。果实长圆形,黄色,有香气,果皮可入药或提制芳香油;b.这种植物的果实。均亦称“香橼”。

[gǒu ] 1.〔~杞〕落叶小灌木,叶披针形,结小浆果,成熟时红色,称“枸杞子”,可入药;根皮称“地骨皮”,亦可入药;茎叶嫩时可食。

3楼:流水线上的流水

[ gōu ]

[枸橘]就是枳。

[ jǔ ]

[枸橼]常绿乔木,又叫香橼,花白色。果实有香气,味酸。

[ gǒu ]

[枸杞]落叶灌木,花淡紫色。果实红色,叫枸杞子,可入药。

4楼:孤独蓝天

枸[jǔ]

笔画 9笔

五笔 sqkg

部首 木部

结构 左右结构

造字 形声;从木、句声

释义[jǔ]

1.枸橼 [jǔyuán]

[名]常绿小乔木或大灌木,有短刺。果实长圆形,黄色,有香气,果皮可入药或提制芳香油。

这种植物的果实。果皮粗而厚,果肉可食用。

[gǒu]

1.枸杞 [gǒuqǐ]

[名]落叶小灌木,叶披针形,结小浆果,成熟时红色,称“枸杞子”,可入药。根皮称“地骨皮”,亦可入药。茎叶嫩时可食。

1.枸橘 [ɡōujú]

[名]一种茎上有刺,叶子卵形或披针形,开淡紫色花,结圆形或椭圆形红色浆果的落叶灌木或小乔木。

5楼:毛豆儿的豆得儿

拼 音gōu jǔ gǒu

部 首 木

笔 画 9

基本释义 详细释义

[ gōu ]:[枸橘]就是枳。

[ jǔ ]:[枸橼]常绿乔木,又叫香橼,花白色。果实有香气,味酸。

[ gǒu ]:[枸杞]落叶灌木,花淡紫色。果实红色,叫枸杞子,可入药。

相关组词

枸杞 枸骨 枸橘 枸肆 株枸 枸棘 枸橼 枸芑 枳枸 枸木 枸榔 枸檵 枸那 枸桹更多

百科释义

枸,多音字,解释如下:枸 [jǔ]〔~橼〕a.常绿小乔木或大灌木,有短刺。果实长圆形,黄色,有香气,果皮可入药或提制芳香油;b.这种植物的果实。

均亦称“香橼”。枸 [gǒu]〔~杞〕落叶小灌木,叶披针形,结小浆果,成熟时红色,称“枸杞子”,可入药;根皮称“地骨皮”,亦可入药;茎叶嫩时可食。〔~骨〕常绿小乔木或灌木,叶长椭圆形有

三、四个硬刺,开小白花,有香气,果实球形供观赏,叶入药。

6楼:匿名用户

枸 [jǔ] 枸橼 [jǔyuán];

[gǒu] 枸杞 [gǒuqǐ]

木字旁竖弯钩读什么字,一个木字旁一个竖弯钩读什么字

1楼 科学普及交流 札 读音 zh 部首 木 释义 1 古时写字的小木筒 记。 2 信件 手 。信 。 3 旧时的一种公文 子。 4 夭死。 2楼 匿名用户 zh 札编辑 札字,是个多意词 1 古时写字的小木筒 记。 2 信件 手 。信 。 3 旧时的一种公文 子。 4 夭死。 3楼 匿名用户 札,...

左边木字旁右边凡字读什么,左边木字旁右边一个凡字读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杋拼 音 f n部 首 木 笔 画 7 古书上说的一种树,俗称 水桴木 。 2楼 匿名用户 杋 f n 指古书上说的一种树,俗称 水桴木 。 部外笔画 3 总笔画 7 五笔86 yy 五笔98 swyy 仓颉 dhni 笔顺编号 1234354 四角号码 47910 unicode ...

木字旁丽字什么字,一个木字旁一个丽字什么字

1楼 北小辰文昌星 欐l 《名》正梁 栋 ridge purlin ridge pole 居则连欐 出则结驷。 《列子》 小船 boat 独与老母 共乘一欐。流矢始交 便弃欐就俘。 《三国志》裴松之注引《献帝春秋》 木字旁加个君什么字 2楼 云南万通汽车学校 桾 j n 桾櫏 qi乶 君迁子,即 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