腥味的饵料加了白酒一股酒臭味还能钓鱼吗

2021-05-25 08:07:11 字数 3120 阅读 5886

1楼:百度网友

个人觉得这种酒臭味说不定正是鱼儿喜欢的味道,建议去实际行动试一下就了解了。

2楼:致青春闪亮小鱼

在人类世界中,有好酒的人,在水里的世界,同样也有好酒的鱼。大家都知道,酒是由粮食酿造的,所以说酒香就等于是粮食香,很多鱼又特别喜欢吃粮食,所以只要酒一出现在水里,哪有鱼儿不来品尝的道理。

一、加酒米增加留鱼性。

饵料中加酒米已经不是新鲜事了,钓龄久一点的朋友应该都知道

加酒米的好处有很多,首先米可以长时间留在水底,保证了一定的留鱼性,其次酒味在水中的传播速度极快,所以加了酒米的饵料诱鱼性也能提高

但是有两点需要提醒大家:

1、酒米越细越好,如果米粒过粗会影响饵料的状态,增加饵料比重,这样对滑口、弱口会造成不利影响

2、酒米有干的也有湿的,如果要想增加诱鱼性,酒米最好选用湿的,这样入水后穿透性更强

二:巧用酒味的饵料。

相比腥饵,酒香类的饵料并不多见,可实际上它的效果却很好

鲫鱼和鲤鱼虽然食性像近,但在用饵上还是有差异,就拿腥味来说,鲫鱼更喜欢虾粉腥,鲤鱼则喜欢螺肉腥、蚕蛹腥等等

而酒味,两种鱼刚好都喜欢。如果主钓鲫鱼附带鲤鱼,咱们在饵料里直接加酒米即可

如果想主攻鲤鱼,不但要加酒米,还得加一份酒香味的饵料

不管是气温较高的白天,还是凉风嗖嗖的晚上,加酒香的饵料都有不错的效果

三:药酒是最后的办法。

所有种类的小药里面,我唯一觉得既有效又环保的就属药酒了,而且制作简单,自己上药店买点材料拿酒一泡就行

不过现在气温还不是很低,咱们在使用药酒时一定要注意用量,一般一两滴即可,如果是夜钓,温度实在低的话可以适当增加

饵料加酒还有一个好处是可以减少小鱼闹窝的现象,不过还是那句话要合理控制剂量,否则鲫鱼、鲤鱼也会被你熏跑的

希望采纳,谢谢

带腥味的钓鱼小药与鱼饵能与酒混用不?

3楼:匿名用户

【译文】有人问:“人所造的恶,什么是最大的?”有人回答说:“抢劫偷盗了,忤逆不孝了,挑拨事非了。”我说:“这些也对,但还有更大的,就是再大也没有超过杀生的大恶了。”

不要钓鱼杀生

阿弥陀佛

能用白酒调饵料钓鱼吗

4楼:文子

可以。只放一点bai的话,du

饵料里面有酒的香zhi气,更容易引诱鱼咬dao钩。

但是鱼饵内里用的酒,应当有所选择,果容酒、啤酒都能够直接用于鱼饵,但是黄酒和白酒的用法就有些区别了:

黄酒因酵母菌的品种不同和酿造方法不同,有甜黄酒和苦黄酒之分。苦黄酒不能用于鱼饵。实在没有甜黄酒时,可以少量加入,作为糟食的发酵剂,甜黄酒可以直接加入炸弹钩糟食,亦可加入手竿钓饵。

5楼:aa微湖来客

可以。只放一点的话,饵料里面有酒的香气,更容易引诱鱼咬钩。

但是鱼饵里用

内的酒,

容应当有所选择。果酒、啤酒都能够直接用于鱼饵,但是黄酒和白酒的用法就有些区别了:

黄酒因酵母菌的品种不同和酿造方法不同,有甜黄酒和苦黄酒之分。苦黄酒不能用于鱼饵。实在没有甜黄酒时,可以少量加入,作为糟食的发酵剂。

甜黄酒可以直接加入炸弹钩糟食,亦可加入手竿钓饵。

白酒多用来泡制药酒,制作诱饵。有资料报道,白酒在水里扩散,浓度降低,味道随之变苦。作诱饵主要在于以气味引鱼。

用什么品牌、什么度数的白酒来泡制药酒,不应该有太多的讲究,目的是浸出药的味道,熬药水也一样有效。

腥味鱼饵可加香虎酒吗

6楼:白度vip鱼竿网

香虎用作钓鱼,也只是诸多添加剂中的一种,不过它的作用不同于一般香精,概括地讲它是一种增香、增味剂,可提高饵料本身香型和鲜香度。

特性: 首先要了解香虎用作钓鱼方面的相关特性:容易溶于酒精,不易溶于水(1克溶于约56毫升水),遇低温升华,高温特性不考虑。

保存状态:

1、香虎粉。买来即可。

2、香虎水。取干净空瓶一只加入适量香虎粉,然后加入清水(纯净水较好)摇均后静置片刻,观察瓶内应有粉状香虎存留(达到饱和液),然后置于冰箱冷冻室冷冻,次日可移至冷藏室备用。

3、香虎酒。取纯粮白酒适量,将香虎粉直接加入酒中,直至瓶底有沉淀的香虎粉为止(达到饱和液)静置备用,据说越沉越好用呀!

具体使用: 香虎粉,个人使用仅在钓罗非鱼时,头一天晚上将适量的香虎粉及其它香精添加到冷冻饵中,然后将开好的饵料置于冷冻室中次日备用。

香虎水,使用比较灵活,一般情况下现场根据鱼情随时添加比较方便。

香虎酒,可作为钓罗非的饵料添加剂和在饵中,也可在鱼口不好时当小药来使,效果不错。

用量:香虎粉:每份饵料添加1/3可乐盖(现场开饵建议不使用香虎粉)

香虎水:一份饵料使用香虎水1~2可乐瓶盖即可。

香虎酒:如使用香虎酒0.5~1可乐瓶盖即可。 如钓罗非鱼时,也可把香虎酒当小药来使用,根据现场鱼情调整添加量,个别情况下大量添加香虎酒会有奇效。

目前使用香虎仅在钓罗非鱼时使用,而且必备,钓其它鱼时暂时还未见明显效果,还望大家共同摸索!

现在钓鲤鱼用酒味饵料好还是腥味比较好

7楼:匿名用户

黑坑还是野钓呢,用的是不一样的,其实谷物甜香味型的效果最好,奶香,果香的也可以,透着一点微腥更好,酒味的是发酵饵料,现在效果一般了,还有饵料现在都是在里面加小药增加聚鱼的效果,饵料里用对小药的话是直接影响渔获的,负责任的给你推荐试试一品源优生产的小药,黑坑威武加王者之诱还有极品王中王三种搭配加到饵料里聚鱼效果很好,尤其是极品王中王味型比较特殊,有时候能吧两边钓位打闭口,比用薯香跟麦香类的小药好很多,还有就是饵料状态要调整好,送散一些,希望回答对你有一点帮助

8楼:恭奥功昊磊

用酒味的好,现在天气很热,鱼都不喜欢腥味重的,就像你夏天不喜欢辣的,带酒味的大鱼很喜欢哦,我现在就用的小米泡酒,全是大家伙哦、、、、、望采纳

9楼:姒振梅考丁

要看钓场而定,本人认为野钓可用酒香味,养殖塘用腥味的

早春钓鱼用香饵还是腥饵,加中药酒可以吗

10楼:匿名用户

早春水温低,鱼儿的活性不足,摄食的积极性不高,一般是以腥饵为主,中药酒的话,可以适量的加,可以少加,但是不要加太多

带腥味的钓鱼小药与鱼饵能与酒混用不

1楼 匿名用户 译文 有人问 人所造的恶,什么是最大的? 有人回答说 抢劫偷盗了,忤逆不孝了,挑拨事非了。 我说 这些也对,但还有更大的,就是再大也没有超过杀生的大恶了。 不要钓鱼杀生 阿弥陀佛 中药酒钓鱼可以与什么小药混用 2楼 上海析默仪器 中药酒泡料打底,小药拌料做钓饵 3楼 匿名用户 药酒类...

米酒变成了红色,味道成了白酒味还能喝吗

1楼 艾妮依年 米酒变红了不宜食用,变红说明细菌增多,食用后会造成腹泻等症状,导致肠胃不适,严重者会导致食物中毒。 米酒,又叫酒酿,甜酒。旧时叫 醴 。用糯米酿制,是中国汉族和大多数少数民族传统的特产酒。 主要原料是江米,所以也叫江米酒。酒酿在北方一般称它为 米酒 或 甜酒 。用蒸熟的江米 糯米 拌...

自酿的米酒放的时间长了,有一股刺鼻的气味,还能吃吗

1楼 金金 不能吃了,不如再放一段时间,就可以做醋了。 自酿米酒发酵时间过长会怎样,放2个月了还能喝吗? 2楼 匿名用户 自酿米酒完全发酵后需要过滤澄清后储存,如果放的时间过长没过滤,上层容易感染杂菌的。看密封是否好,储存环境卫生情况,如果没有杂菌感染,那过滤后再静止几天,等上层清澈后取出,可以饮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