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评价再见18班?是青春剧么,如何评价电视剧《那年青春我们正好》?

2021-05-18 10:47:07 字数 5498 阅读 5107

1楼:这道题我不做了

《再见十八班》是一部意义深刻的电影,在剧情上有独到之处,它是青春剧情电影。

梧桐中学高二十八班是远近闻名的问题班级,后进生、艺术生、体育生、不良少年聚集在此,以宋宸(柯焱曦 饰)为首的男生帮派和以秦淼淼(熊婧文 饰)为首的女生帮派互相不服,班级混乱无序。一天,高二十八班收到了一封信,这封信自称是由一年后的他们集体寄来。

青春偶像剧是指为迎合人们内心需求,运用紧凑、浪漫的故事情节;帅气美丽的男女主角为主体进行艺术表演的一种形式。是近几年来兴起的一种电视剧剧种。它吸引了不少人的**,但大多都是年轻人。

是指集数不多(一般30集以内)、大量启用面貌俊美的演员、符合社会流行造型服饰,并以细腻爱情戏为主的,且主要场景为现代的时装电视剧。

信上说,即将调来的班主任谭 睿明(秦海 饰)会改变十八班,成为对他们最重要的人。然而在一年后的未来,谭老师却永远地离开了他们。为了实现一段没有遗憾的青春,扭转历史,少年们决定按照信上所说,挑战一个个不可能实现的任务。

故事情节不复杂,思想也不丰富也不深刻,有点小清新也有点非主流,但是这部电影确实让我觉得还是值得一看,尤其是如我一样读师范专业的学生,也许能在其中有所收获。

没有海誓山盟的爱情也没有失忆车祸的窠臼,只是把着眼点放在老师与同学们相处的点点滴滴,述说了一个老师给一个班级带来的感动和关心,那种影响也许不能让孩子们成才也不会扭转他们的人生,但是会在他们小小的心灵里刻下一个美丽的记号,让他们明白,恶作剧真是一点也不酷。

本以为是换汤不换药的新《我的少女时代》,结果更加惊喜、更接地气。它浮夸,它微瑕,可却就这样勾起你我的回忆;他的过去,她的过去,每个十八班的学生都秘密。投入历史洪流的石头泛起了涟漪,却又恢复了平静,似乎每件事都不能尽善尽美——就像青春一样残酷吧。

这样的青春电影才是青春该有的样子。

2楼:姐妹食记

这是一部低成本、低制作、无大咖的校园青春电影,但是看完以后却意外让人惊喜。摒弃了国产春青片“不狗血不青春”的套路,诚意满满的呈现了一出接地气的青春好戏。豆瓣6.

7分的评价也算是实至名归。

当时看到这个电影上映,我的心里其实是拒绝的,导演禹岚馨不认识,主演柯焱曦、熊婧文新人?不认识。故事介绍也不够新鲜,讲述的高二十八班作为一个问题班级,学生们鱼龙混杂,帮派林立,不出意外的是一个好老师的出现拯救了他们。

同样的剧情,几乎在《十八岁的天空》里已经展现得很完美了。不过,此片还好有最大的出彩点:以收到未来的一封信未,然后才出现了教师这个人物,也算是另辟蹊径后让人惊喜的地方了。

至少没有出现绵长的说教情节,还算是很懂扬长避短了。

除了剧情的出人意料,演员们的精彩表现更让人惊喜。本以为都是新人,在台词和表演基础上都可圈可点,柯焱曦饰演的男主角宋宸将一开始帮派老大,小混混的感觉呈现得不错,和后面好学生的样子作对比,人物的层次感瞬间凸显。

饰演老师的秦海演技也不错,虽然在白夜追凶里还只是一个配角,但是这部剧担任老师这个具有转折性作用的老师,还是很有说服力的。

当然这部电影最为触动我的还是全方位的接地气,无论是学校、学生服装还是剧情都是讲了校园、青春时期的小打小闹的故事。没有落入山盟海誓的爱情故事,也没有堕胎辍学的狗血人生,更没有车祸失业的窠臼。

着眼于老师与学生相处的点点滴滴,以及一位好老师对学生人格树立和培育的重要性。总的来说,我认为这是一部不错的校园青春片,如果你也想追忆一下你的老师,倒是值得一看。

3楼:随你吧

《再见十八班》是由禹岚馨执导,柯焱曦、熊婧文、秦海等主演的青春剧情电影。讲述的是梧桐中学高二十八班这个问题班级的青春故事。 该片于2018年3月7日在中国大陆上映。

这部再见十八班本来以为就是一部拍得很糟的青春片,熬着夜看到后来眼泪止不住。在叛逆的青春里,能遇到这样一个好老师和一群团结的同学是多么美好幸运的事情啊。

成长的路上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好的坏的事情,但是当我们长大,回过头时,只要不后悔,那么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很真实很感人我看哭了。其一:作为一个刚升入大学对深圳有着特殊情怀的人,看着屏幕上一个个穿着深圳校 服的人过着感情真挚、生活质朴的学生时代的 校园生活,容易联想到自己的校园生活,从而 引发内心最深处的感触。

其二:电影以现实中 的深外教师唐锐光为原型,围绕着老谭发展, 刻画了一个能用真心无区别地对待任何学生并 且能与学生建立如此深厚的友谊的老师,让我回想到初高中时代自己的班主任,为之动容。

其三:看到了深外初中部。虽然我不是这的学生,但曾经在这考过试,也算是在自己的高中 学习时代跟自己的同学、朋友一起拼搏过的地方很怀念。

最打动我的几个方面:1. 18班不良少年对老谭态度的转变,从最开始的目中无人,到最后可以为了老谭而疯狂。

最重要的是,转变的情节完全不生硬,而是实打实的,让你在看的过程中觉得,有老谭这样的班主任,他们有这样的变化是理所应当的。

深入挖掘了这帮不良少年的几个典型人物形象,将其开始时一味地张狂,与后来逐渐显露出的别样风采对比。说一个印象比较深的情节,就是淼淼遭遇另一伙不良少年时,其老对头宋宸的及时赶到,以及在他带领下的全班的拼命守护。

他们可以有内部矛盾,但是当遭遇外敌欺侮时,他们就是一个不可分开的整体,这样的江湖道义,是在其他所谓正人君子的身上反而不一定能看到的。

不得不提的是,这部电影的配乐真的很绝,好几个地方都是恰到好处地契合上相应的配乐,如宋宸等人为救援淼淼火拼时,如他们围成圈保护淼淼从家里出来时,等等,每次配乐一出就忍不住有泪目的冲动,可以说,这部电影里配乐的作用绝对是至关重要的。

4楼:海带的待

青春就像是一场呼啸而过的风,我们疯狂过,我们吵闹过,我们奔跑过,但是我们最终都无悔,无悔青春。《再见十八班》是由禹岚馨执导,柯焱曦、熊婧文、秦海等主演的青春剧情电影。这部影片一改常态,讲述的是在青春这个年代,高二18班里发生的各种奇葩事情。

影片名叫再见18班,影片本身故事题材的选择就一反常态,不走寻常路,不像目前市场上主打的青春恋爱主题的,故事的开始就是梧桐中学问题班级高二十八班,各种不良少年聚集在这个班里,以宋宸(柯焱曦 饰)为首的男生帮派和以秦淼淼(熊婧文 饰)为首的女生帮派互相不服,班级混乱无序。演员情感表现的张力很好,情感表达收放自如,虽然是新生代演员,但是演技是得到大众的认可的。

剧情的高潮和转折点就是秦海饰演的谭老师改变了他们。女生帮和男生帮虽然刚开始水火不容,但是谭老师的离开让他们认清了自己。

在我看来,这部电影真实的讲述了青春时代里我们真实的发生的一些在你长大后看来多么不可思议的事情,让人如身临其境,感同身受,这样的青春才是真的青春。

影片的最后,同学们勇敢的挑战自己,去完成一些不可能的挑战,让自己的青春变得无憾,谭老师的离开让他们彻底的认识到了青春的意义,向我们真实的展现出了青春时代少年们的满腔热血,和说干就干的勇气,值得我们学习。

5楼:匿名用户

《再见十八班》以深外因病去世的“金牌”班主任唐锐光为原型,讲述一位优秀班主任改变一群不羁学生的感人故事。题材的真实性和学生演员们的出色表演,为电影赢得了口碑。是青春剧情电影。

6楼:百度网友

《再见十八班》是一部包含青春气息又很有教育意义的青春剧。它的剧情不落俗套,镜头和人物刻画上也是十分的好,总体来说是一部很好的青春剧。

7楼:匿名用户

故事情节不复杂,思想也不丰富也不深刻,有点小清新也有点非主流,但是这部电影确实让我觉得还是值得一看,尤其是如我一样读师范专业的学生,也许能在其中有所收获。是一部青春剧。

8楼:路人

《再见18班》是一部青春剧情电影。

故事情节很简单,思想也一点都不丰富也不深刻,但是它教会了我要永远心怀善意。“哪怕我能使一颗心免于破碎,我这一生都没有白活”。告诉观众要拿真心换真心,只有这样不管什么位置,才都试着让自己,才能让身边人活得至少开心。

9楼:匿名用户

《再见18班》是一青春剧。

这部电影把着眼点放在老师与同学们相处的点点滴滴,述说了一个老师给一个班级带来的感动和关心,这部电影确实让我觉得还是值得一看。

10楼:我又不是来玩的

本以为是换汤不换药的新《我的少女时代》,结果更加惊喜、更接地气。它浮夸,它微瑕,可却就这样勾起你我的回忆;他的过去,她的过去,每个十八班的学生都秘密。投入历史洪流的石头泛起了涟漪,却又恢复了平静,似乎每件事都不能尽善尽美——就像青春一样残酷吧。

这样的青春电影才是青春该有的样子。这是青春剧。

如何评价电视剧《那年青春我们正好》?

11楼:君子陶陶

评价:

《那年青春》增添了几分现实无奈和生活气息,在甜蜜虐心交织全剧将校园、家庭、都市、社会等话题元素巧妙地进行了交织,通过成长时间轴的跨度推进将青春故事娓娓道来,在讲述青春爱情过往的甜蜜与苦涩时,也多角度的剖析现实生活中的矛与盾,极具现实意义。

该剧突破以往青春都市剧情感格局,不仅表现出刘婷、肖小军之间的缠绵爱情,更以二人为辐射点,将其周围人物的情感细化表达。通过刘婷与父母间的矛盾,展现出父母与子女间普遍存在的问题以及传统固有的亲情表达方式存在的弊端。

该剧在展现出刘婷、肖小军二人间缠绵悱恻的虐心纠葛同时,更凸显出二人在时代变革大潮中对于人生的选择,以及成长过程中历经的迷茫、妥协与斗争,是对过往一代青春的简化缩影的折射。

12楼:姬觅晴

《那年青春我们正好》是一部与以往青春概念不同的爱情剧。

《那年青春我们正好》更增添了几分现实无奈和生活气息,在甜蜜虐心交织的同时也引人深思。

全剧将校园、家庭、都市、社会等话题元素巧妙的进行了交织,通过成长时间轴的跨度推进将青春故事娓娓道来,在讲述青春爱情过往的甜蜜与苦涩时,也多角度的剖析现实生活中的矛与盾,极具现实意义。

该剧在展现出刘婷、肖小军二人间缠绵悱恻的虐心纠葛同时,更凸显出二人在时代变革大潮中对于人生的选择,以及成长过程中历经的迷茫、妥协与斗争,是对过往一代青春的简化缩影的折射。

13楼:与非子墨

这部电视剧风评不是很好,豆瓣评分只有4.9。一部令人看了几集之后忍不住吐槽,然后弃剧。

尤其是造型比较雷人、演技浮夸。这些都不是重点,我具体写下该剧给我们什么样的三观,具体有以下三点。

第一,青春绝对不是剧中,那种靠装逼的年少轻狂,也不是靠到处惹事生非,吊儿郎当的莽撞不懂事。青春是人一生中最重要的一个年龄段,我们从中成长,懂事,考上心仪的大学,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第三,作为老师,我想最重要的是正直而且非常善良的,而剧中的老师恶意陷害学生,作践自己的学生,家长给老师跪,请问家长和学生的尊严在哪儿?我们都是第一次为人,干嘛受这种恶意的诟病,我们之所以比动物高级,是因为人类有文明,懂礼貌,知道尊重人。

不过,想当初自己也年轻过,也叛逆过,貌似那时候的家长对早恋,学校对早恋都是强烈反对的。那时候的自己可能胆小怕事,没明恋过,但是还是有暗恋的。那时候早恋充其量就是在一起开玩笑聊天,那时候年轻,有大把的青春挥霍,对时间是没概念的。

悔当初,为什么当初就没有好好学习,以至于现在脑袋空空。

如何评价电视剧《雍正王朝》,怎么评价电视剧《雍正王朝》?

1楼 评说名嘴 一部《雍正王朝》让历史剧火出了新的高度,也让观众朋友真正见识到了什么才是真正的演技,什么才叫电视剧,什么才叫历史剧 怎么评价电视剧《雍正王朝》? 2楼 七话影视 老剧最匠心的地方就是他们把精力都放在说故事上面,而不是制造各种噱头,《雍正王朝》就是众多良心老剧中的翘楚。胡玫导演加二月河...

如何评价韩剧《人鱼小姐》,韩国电视剧人鱼小姐有什么评价我感觉这个电视剧挺的大家怎么认为的!

1楼 南山一直在等待 评价 《人鱼小姐》通过主人公的爱情故事,引发了世人对神圣婚姻的疑问及真实爱情的思索。每个演员演得很棒,每个人物都各具个性。 该剧的剧本很好,细节的处理上完美,埋笔恰到好处,能把观众带入剧情中! 韩国电视剧人鱼小姐有什么评价我感觉这个电视剧挺的大家怎么认为的! 2楼 没名字登陆中...

雪花神剑你认为小凤怎么样,电视剧(雪花神剑)里的主人公聂小凤如何评价?你觉得她是个悲剧人物吗?

1楼 匿名用户 三代情仇,以小凤为主线的。剧情很纠结。小凤爱了不该爱的人,玄为了心中的道德标准,不接受了小凤的爱,却占有了小凤的清白,造就了16年的小凤母女分离,武林纷争。 两个不孝女儿莫名的对所谓武林正道的罗玄产生敬重,不顾小凤这16年来内心所受的痛苦,狠心对小凤决绝。小凤最后不忍伤害女儿降雪,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