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一碗面一架飞机一双手一间像商店的房屋是啥成语

2021-05-18 06:08:15 字数 795 阅读 4715

1楼:無鵘箜

有说是免费开店的

一碗面,面谐音(免),飞机的飞谐音(飞),双手打开,就是开,后面的房子仔细看是个小商店。所以(免费开店)最合适的。

也有脑洞大开的网友说是弥天大雾(米天大屋),面是米做的,飞机在天上,张开手好大啊,屋子。加起来就是弥天大雾(弥天大误)。

2楼:千胜学院

白手起家

bái shǒu qǐ jiā

【解释】白手:空手;起家:创建家业。形容在没有基础和条件很差的情况下自力更生,艰苦创业。

【出处】《朱子语类》卷一0七:“今士大夫白屋起家,以致荣显。”

【结构】偏正式。

【用法】用于在条件很差的情况下;经努力而创立事业。一般作谓语、宾语、定语。

【正音】白;不能读作“bǎi”。

【辨形】起;不能写作“启”。

【近义词】自力更生、成家立业

【反义词】根基深厚、寄人篱下

【辨析】~和“自力更生”、“成家立业”都有“靠自己的力量办事情”的意思。~和“自力更生”语意宽;可用于家业、事业和国家集体方面;“成家立业”大多限于个人家业方面。

【例句】

(1)从战火中走过来的中国人民~;创造着自己新的伟大的社会主义事业。

(2)村里人缺资金、缺技术;硬是多方想办法;~办成了这家小工厂。

3楼:边地钟声

白手起家,白手起家是指:空手;起家:创建家业。形容没有基础或条件很差而创立起一番事业。

4楼:影幻莫痕

免费开店,谐音“面飞开店”

看图猜成语一碗面一架飞机一双手一间房子

1楼 剑王牙 面授机宜 mi n sh u j y 释义 面 当面 授 教 传授 机宜 适应时机的对策 办法。当面教给应采取的机密的对策或措施。 语出 宋 苏轼《与孙子思七首》 书四纸 并药方驰上 方 须面授其秘也。 正音 宜 不能读作 y 。 辨形 宜 不能写作 谊 。 用法 一般作谓语。 结构 ...

图上有笔还有一双手,两个人,最后一架飞机,猜成语是什么

1楼 比翼双飞 b y shu ng f i 解释 比翼 翅膀挨着翅膀。双飞 成双的并飞。比喻夫妻情投意合,在事业上并肩前进。 出处 《尔雅 释地》 南方有比翼鸟焉,不比不飞,其名谓之鹣鹣。 结构 连动式。 用法 用于夫妻情投意合 在事业上并肩前进。一般作谓语 宾语 补语。 正音 翼 不能读作 j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