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会说藏语的藏族人的困扰,一个不会说藏语的藏族人的困扰

2021-05-18 05:09:56 字数 1540 阅读 6394

1楼:雨湃

我不是藏族 但我认为藏族文化特别棒 人生没什么是不能学会的 你们是藏族 就回到藏区生活

2楼:雪狮

你不会说藏语,把孩子送到藏文学校,让他学习藏文,不止是我看不起你连汉族兄弟也会看不起你。

3楼:冯宝宝的宝儿

我也是这样 我心里真的很难受 我觉得我在大学里有这样一个可以归属的团体 觉得很温暖 可是我不是很会说藏语 就是因为我们的地方汉化严重 和他们相处起来也很尴尬 总之我觉得真的是很难受

4楼:匿名用户

“但是我真的不想让孩子以后名族是藏族,” 身为一名藏族 看到同胞说这种话 我感到打自心底的失望心凉 不知道你多大 但是自己名族的文化不能放弃啊!!

5楼:难忘的新星

没有必要跟其他网友的吵,我觉得藏文化也要传承下去,只要想学,现在也不晚,时间不算晚,问题是你从什么时候开始学藏语,我是汉族人,喜欢藏文化,想学藏语,我现在从藏语的30个藏语拼音开始学,感觉还是很吃力的,我觉得功夫不负有心人,总归会有收获的,虽然我是汉族的,但是我感觉藏族人很厉害,因为要同时学习三种语言,英语,汉语,藏语,三种,而我们汉族人比藏族人少了一个藏语,所以我一直感觉藏族人很厉害,民族文化一定要传承下去,任何人自己身为自己的民族是感到骄傲的,加油!扎西德勒!

**人只会说藏语吗?**人会说汉语吗?

6楼:a随缘聚散

惜藏人有自己的语言——藏语,以前交通不便信息不发达,大部分**人只会说藏语,随着社会的进步信息网络的发达,现在很多**人会说汉语。年轻人大多会说,只有少部分老年人不会说汉语。

7楼:匿名用户

**人不但会说藏语,还会说普通话以及其他民族的语言,**人当然会说汉语。

现在**人还会说藏语吗?

8楼:雪狮

100%厘米的100%会说,真的不吹牛。我也是**昌都的,我在**没见过不会说藏语的。

9楼:羊平安寇祺

我看到过许多藏人不会说汉语的,特别是拉萨有很多四川人的饭店,有些藏人不会说汉语,进店后说藏语,店里的人听不懂,藏人就很快离开了。有一大部分拉萨藏人不会说汉语,边区的就更不用说了。

10楼:匿名用户

藏语是人家的母语,怎么可能不会呢?不过先汉族的在上面不比藏族少,基本上交流都是用普通话,四川话用的也比较多,因为四川人很多。学校有藏语班和汉语班。

11楼:其拉苏妮

呵呵!!!**当然再说藏语啊!!不然哪来的**电视台,和**藏语广播呢!!而且**大学还有许多学生学的是藏语专业,**的年轻人藏语·汉语·英语都会,而且会日语的也有很多~~

12楼:百度网友

废话 你说不学自己民族的语言 还要学什么? 我就藏族的!

13楼:匿名用户

地方语言 哪有那么简单就被淡忘的?没有不会说自己家乡话的

藏族人说的桑巴是什么意思,藏族说谢谢是什么意思

1楼 匿名用户 敬酒歌里的桑巴是指第三的意思 第一敬给佛法僧三宝 第二是敬给慈爱的父母 第三敬给所有的朋友 2楼 匿名用户 是第三的意思 呵呵 不是什么人哦 3楼 康藏 指第三,第三杯酒敬朋友! 4楼 罗瓦斗拉杰 桑巴是第三的意思,藏语中,第一是 经巴。第二是 尼巴。第三是 桑巴。 藏族说谢谢是什么...

藏族人为什么不吃雅鲁藏布江里的鱼

1楼 百度用户 因为 藏族人会在江中为死去的人进行水葬 大概是这个原因 所以藏族人不吃鱼求采纳 2楼 夜斩杀 一是宗教原因,藏传佛教大部分教派也是以不杀生少杀生为教义。杀一头牦牛可以很多人吃很久,吃鱼会多杀生。 二是水葬原因,部分藏民有水葬的习俗,主要是夭折的小孩。鱼会吃,人再吃鱼不合适。 三是技术...

为什么说藏族人大部分都是土豪,为啥藏族的人在四川那么有钱?

1楼 紫月军团 首先,在 ,大部分人家都是有牦牛的。很多人都家里随随便便都是有几十头,一头牛的价钱大约在八千到一万之间。想一想,几十头甚至有的人家牦牛数量超过了100头,这固定资产就是几十万了啊。 其次,就是旅游行业的兴起带动了当地的经济,近年来兴起了去 旅游的热潮,这个最接近天堂的地方吸引了来自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