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绛逝世,用什么诗词形容她,杨绛的有名的诗

2021-05-18 05:06:36 字数 1006 阅读 9061

1楼:王子来自异时空

答:《垂虹亭》

垂虹临绝景,仙隐寄人间。

远水吞平野,归云补断山。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63396362

空明宽眼界,秀迥破天悭。

深羡鸱夷子,扁舟竟不还。

《刘敬子心所题桂林栖霞洞诗见寄梦想之余次韵》

从教扰扰校亏成,且可蘧蘧了死生。

八极神游应有分,几时杖屦得同行。

杨绛简介:

杨绛(1911年7月17日—2016年5月25日),本名杨季康, 江苏无锡人,中国女作 家、 文学翻译家和外国文学研究家,钱锺书夫人。

杨绛通晓英语、法语、西班牙语,由她翻译的《唐·吉诃德》被公认为最优秀的翻译佳作,到2014年已累计发行70多万册;她早年创作的剧本《称心如意》,被搬上舞台长达六十多年,2014年还在公演;杨绛93岁出版散文随笔《我们仨》,风靡海内外,再版达一百多万册,96岁成出版哲理散文集《走到人生边上》,102岁出版250万字的《杨绛文集》八卷。 2016年5月25日,杨绛逝世,享年105岁。

杨绛经典语录:

1、你的问题主要在于读书不多而想得太多

2、走好选择的路,别选择好走的路,你才能拥有真正的自己。

3、故人笑比中庭树,一日秋风一日疏。

4、他发愿说:“从今以后,咱们只有死别,不再生离。”

5、刚开始是假装坚强,后来就真的坚强了。

6、人间不会有单纯的快乐,快乐总夹杂着烦恼和忧虑,人间也没有永远。

杨绛逝世,可以用什么诗词形容她?

“我和谁都不争,和谁争我都不屑”这句诗出自**?

2楼:摆渡云爿

我不与人争,亦无足争者,我爱自然,其次爱艺术,我于生命之火上暖我的双手,等火焰熄灭时,我也将永逝(我感觉这个版本最好)

3楼:匿名用户

杨绛翻译英国诗人兰德的《生与死》其中的一句话。表达他淡泊名利和甘于寂寞的志趣。

形容名人去世的成语,形容伟人逝世用成语什么来形容

1楼 如梦随行 泰山梁木 成语解释 拼音 t i sh n li ng m 释义 象泰山崩塌,梁木毁坏一样。比喻伟人死亡。 出处 《礼记 檀弓上》 孔子蚤作,负手曳杖,消摇于门,歌曰 泰山其颓乎!染木其坏乎!哲人其萎乎! 2楼 旗秀荣简雪 劳苦功高。丰功伟绩。居功至伟。 彪炳千秋。名垂青史。万古流芳...

用来形容不问世俗的诗句,形容“活得肆意些,不在乎世俗”的诗词有哪些?

1楼 少无适俗韵,性本爱丘山。 白日掩柴扉,对酒绝尘想。 2楼 聆雪飘落网络 采菊东南下 悠然见南山 这是东晋诗人陶渊明辞去彭泽令 决心隐居后所作。诗人通过描写农村的美好风光,展现自己闲适的生活和超脱的心境。 3楼 智英 归去,也无风雨也无晴 形容 活得肆意些,不在乎世俗 的诗词有哪些? 4楼 mi...

杨雪我喜欢你,写成词,谁能用 杨雪 我爱你今生今世 组合一首诗 表达爱情的

1楼 匿名用户 杨柳风多水殿凉, 雪绕千峰驿路长。 我闻此曲深叹息, 喜拂前题在粉墙。 欢娱节物今如此, 你牵桥头探侬意。 谢谢采纳 帮我写一首有 杨雪我爱你 的诗。谢谢了。 2楼 匿名用户 杨柳风前别有情 雪白玉珰花下行 我爱林泉旧时景 爱民心事蔼春风 你醉且饱其力耕 杨花点点是春心 雪里梅花见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