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现在的年轻人都觉得自己活得很累

2021-05-18 05:02:12 字数 5713 阅读 6787

1楼:老白社会闲谈

其实很多人都很累,每个人背后都有不可言说的心酸,累了就休息一下,暂时的停歇只是为了更好的出发,感到劳累时就释放一下自己,可以选择在夜深人静时痛快的大哭一场,也可以做自己喜欢的事来排解,第二天又是一个全新的自己。

2楼:车行千里

用心另眼看世界吧,这世上不是每个人都很顺利,只是看自己怎么解决。想到心情不好就心情会不好,那就不用想它,如果还是想,那就让自己忙起来,让自己没有空闲去想它,让自己充实地过好每一分钟。

3楼:

因为整个社会都给年轻人压力,年纪轻轻心态却老了。

4楼:老寒号鸟

小时候没吃过苦,都在福窝里长大的,要知道你们的父母也是这样过来的

5楼:唯爱only爱咳嗽

因为就是很累,要为生活奔波,要为学习苦恼,更何况学习真的很苦

6楼:yeara鑫

年龄的增长,越来越接触到社会的另一面

7楼:我是高冨帅

因为现在的年轻人都不知生在福中不知福啊!哎

8楼:匿名用户

因为人在慢慢长大,压力大了,想法多了,就会感觉很累,

9楼:瞬间刹那

是因为社会改变,生活方式不同

10楼:格雷斯减水剂

工资待遇低,生活成本高,娶个老婆还要有车有房

能不累吗

11楼:仍幼祎

成熟得太早了,想的多了

12楼:快去接**

因为生活压力太大了。

现在的人年纪轻轻为什么每天都觉得很累?

13楼:创颖全景vr**

现在的人年纪轻轻为什么每天都觉得很累?其实原因有以下几个:

在到了社会才真正体会难啊,家庭,婚姻,父母,旁人眼光,钱,什么都来了。这是大学室友发给我的。我们三个总是为了工作,婚姻,钱的事发愁。

三个大龄剩女,一个都不想结婚。自己养活自己就好,想着那些事就烦。总是一句话,生活所迫,家庭压力,工作压力。

从前很热衷于妈妈聊天的我,突然会害怕给她打**,她会问我过年回家不?什么时候回来?存了点钱没?

什么时候结婚?然后我就不知道说什么了。过年我不想回家,因为路费好贵,我就在家呆那么几天,我心疼。

呆不久不如不呆,留不住不如不留。我不会回去,回去家里就等于妥协,是我一直坚持的地方,我想走自己的路。好多好多的话我好想跟妈妈说,曾经我和妈妈无话不谈,但是在外面生活很苦,这是我这两年来总结的,很多人都劝我回家,是我自己固执,一直坚持。

但是当你的坚持没有尽头的时候,就觉得很苦很累。以前把妈妈当做依靠,现在只能依靠自己。

我会觉得爸妈很伟大很厉害,不知道当年他们是怎么熬过来的?不过有一点我是可以确信的,因为爸妈有我和弟弟,有我们这个家,所以他们再苦再累都觉得值得。但是我又为什么呢?

因为我没有家,没有寄托。然后看的人肯定会说,那你就结婚呗。

什么都遥遥无期,我不知道怎么选,怎么做,怎么办?什么时候可以安定下来,每天上班下班,看到家里有灯光,有人给我做饭,有人陪我聊天,晚上不是一个人睡觉?其实我才是那个最懦弱的人。

我选择了看似离我最近的目标。因为我不想再重复一次,看着那个和我一起的人被父母带走,看着她默默离开的背影流泪,看着她所做的一切只为了我,然后支离破碎。

14楼:深巷井

“感到疲劳”也许是人们向医生诉说得最多的一个问题。但专家认为,许多人是把“瞌睡”说成“疲劳”。这两者之间是有区别的,疲劳是一种不管睡多久都消除不了的慵懒感觉。

当一个健康人在白天感到昏昏沉沉时,要么是因为睡眠不足,要么是因为睡眠质量太差。记住这些差别,下述建议将对你消除疲劳有所帮助。

一、 睡足睡好

大多数**每晚需睡6~8小时。颇具讽刺意味的是,有些人睡得过多,认为越多越好,结果翻来覆去睡得颇不安稳,也就是说睡眠质量差。

如何确定睡眠时间?专家建议:第一星期按正常时间**;第二星期推迟1小时**;第三星期则比正常时间提前1小时**。

三个星期下来,想一想哪一个星期中**后5~30分钟即能入睡,而且能头脑清新地醒来,醒时自然而然而不是被惊醒,这一个星期的睡眠时间对你就最为适应。

在几百种反映我们的感觉的身体节律中,有一种是睡-醒周期。另外,可的松荷尔蒙的释放也与睡眠有关。**前,可的松水平即降低;醒来前它又升到正常值。

如果你改变睡眠习惯,例如上夜班或旅行到另一地区,由于睡-醒周期和可的松释放的混乱,该睡就会睡不着,该醒时又昏昏欲睡,这种情况过几天才能校正过来。

二、 合理安排饮食

中饭吃得太多引起疲劳。因为过多的食物使血液和氧从头脑转移到消化道。这样,头就会晕乎乎的。

高脂肪食物和精炼糖是两大罪犯。脂肪转换成能量的时间长于其他营养品,而精炼糖会导致胰岛素的突发高峰,随之而来的是血糖的急剧降低。如果这种高峰状态和低谷状态持续循环,就会出现头痛和疲乏。

为解决这类问题,可代之以食用复合碳水化合物(如全谷物面包所含)和非精炼糖(如水果中所含)。

中饭过饱会使人昏昏欲睡,而深夜饱餐一顿却会起相反作用,它会使你的消化系统工作不辍,使你难以入睡。

15楼:匿名用户

没有合理的安排生活作息时间。年轻人很爱熬夜熬的后半夜是休息,第二天早起起来上班。长期下去就会觉得非常疲惫,很累。

睡眠不足,没有充分的精神和体力去工作。常在工作的时候打瞌睡。工作精神不集中。

这样会导致工作中出现错误。有的时候深圳的错误是无法弥补的。你想自己的以后工作。

觉得现在年轻人应该合理的安排作息时间,不要熬夜熬的太晚。

16楼:sky江山如画

我觉得现在年轻人一直感觉到累主要是

一、睡眠质量差,现在年轻人多生活在车水马龙的城市里,噪音比较大,即使再困,在睡梦中也会遭受噪音的干扰。

二、生活压力大,每天都在为生活而思考,即使没有太大的体力劳动,但是精神一直不会放松,思想比较累,人就会感到很累。老一辈人生活比较简单,就奔着一个目标去工作,没有那么多复杂的东西需要思考,身体上的累休息够了自然会缓解,而现在生活工作较复杂,精神上的累是单纯的休息无法解决的。

17楼:我是一棵草

那包括很多种。要我的是心

累。不需要体力劳动,但是脑子要活跃。要记住很多繁琐的事情。

而且还要力求每件事都不能忘。力求做到最好。还有工作上。

人际关系上的很多压力。还有一种累是完全是从事体力活的人。他们从早干到晚。

会付出很多辛苦和汗水。所以很累。而且现在年轻人抗压能力差。

还有体力也差。有些小事儿应付不来。工作做不好。

就觉得很累,有的年轻人,缺乏体力锻炼。干点活就累的精疲力尽。所以说,年轻人还得需要体力和脑力的锻炼。

才能应对这个充满竞争力的社会。从而融进这个社会。成为这个社会中的一员,

18楼:匿名用户

累分两种:体力上的和精神上的。体力上的现在年轻人普遍缺少锻炼,所以遇到干些体力活就会觉得累,精神上的呢,是现在的社会是科技高速发展的社会,创新发展是要运用脑力劳动才会取得成果业绩,不进则退,是当下大环境,在这种环境下,年轻人精神每天都高度集中,所以会觉得很累

19楼:匿名用户

现在的年轻人就是太享受了,所以说,每天什么都不干,都觉得很累,就是给他们闲的,我觉得年轻人充实一点,就不会这样了,应该叫他们努力点奋点才行

20楼:紫苹果

老一辈的人认为的累一般是体力劳动后的累,是身体的累,现在年轻人的累是生活节奏快、工作压力大是心里加身体的累。

21楼:太乙真人王立贤

现在的人年纪轻轻觉得每天都很累:因为社会发展节奏加快,就业,工作,竞争压力很大;生活压力也很大;各种进取竞争更大,身累,心更累,所以会有这种现象。

22楼:天龙不啸

因为现在社会的竞争压力大,每天都会有新的变化,经济高速发展,资源短缺,物价**,而自己去一天为了奔波自己的生计而忙的半死不活。所以认为自己的努力与回报不成正比,自然而然也就会觉得累了。

23楼:匿名用户

老一辈是体力,我们年轻人是心累,所以每次累正常,所以玩游戏玩手机就是让自己高兴唉那些开心的人心里素质高的人都不会玩手机而且那么久心里素质低啥了

24楼:匿名用户

累的原因我认为有欧两点:

首先低一点就是身体的不规律生活习惯导致的身体处在亚健康状态,因为生活的不规律都会引起新陈代谢的紊乱,内分泌失调就会导致人的身体一直处在劳累阶段,所以就会觉得身体很累反应不过来。

第二点我觉得就是当前工作 额生活上的压力没有得到很好的释放,久而久之,染的精神状态就会变得消沉不少,所以才会觉得比较老劳累。

身体上的劳累可以通过改变饮食习惯作息规律来的一改变。最难的一点就是精神压力,这种看不见的精神压力往往就是压垮身体的最后一根稻草,会让人一下子变得崩溃。如果这样,你应该要做的就是多喝身边的朋友家人进行一些恰当的沟通以此来是释放一些压力,以防精神被压垮。

25楼:匿名用户

现在的年轻人累是应为社会的发展太快,生活节奏快,压力太大,所以现在的年轻人累,过去的人虽说穷但是体力劳动累,

26楼:秀丽江山

随着时代的发展,现在的年轻人在工作上遇来越卖力的工作,为了自己的前途,为了家庭,总而言之感觉到累是一种正常的现象,只有这样有压力的去公路,我们才会更加的有动力。

27楼:匿名用户

现在的年轻人不是睡的很累,而是看手机看的很累。因为有父母惯着她,养着她,所以她什么都不考虑,只一天到晚就只知道玩手机。所以说现在的年轻人没有责任感,所以只是知道,只知道玩吃喝。

他只是感觉,感觉有有意义,有依赖,有依靠,所以说没有依赖,也没有没有责任。就这样一天天过去,他还觉得很累,一样的。

28楼:匿名用户

现在年青人认为的累,应该是日子重复而感到麻木的那种。

29楼:清风说心理

人啊,活着真的是挺不容易的,无论是老一辈,还是现在的年轻人。

题主,您以为的那种老一辈的累,只是您以为的累。其实,当年的他们的累,根本不是现在的您可以想象的。如果您生活在那个时代,那么您所感受到的累,肯定也是非常累的,并且不比现在的年轻人轻松多少。

别的不说,就每天披星戴月早出晚归,想想真的是令人后怕。

现在年轻人活着也很不容易,房价高,工资低,每天通勤的时间还很长,舟车劳顿的,那种累也是真的很累。而且,他们和以前老一辈一样的,既有身累,也有心累。

站在现在的时间点上,回望过去,人的眼睛总像是被蒙上了一层薄纱:看看以往,总觉得是美妙的;看看当下,总觉得是千疮百孔的。然而,这样真的会导致一种后果:

丑化现在,美化过去。而实际上,现在的日子,从物质条件、经济收入、人际关系、文化教育已经比以往好了很多。如果让老一辈们说一说心声的话,他们应该更喜欢现在的生活。

30楼:匿名用户

因为现在年轻人工作压力大,经常熬夜,生活不规律,没有良好的生活习惯,使自己的身体处于亚健康,所以每天都觉得很累。

31楼:匿名用户

现在的年轻人,从小到大,生活的环境好,很少吃苦,一部分人,从小到大衣食无忧,步入工作岗位后,感到受约束了,自己挣钱了,才知道挣钱的不容易。才知道生活的压力大。再加上现在生活节奏快,信息变化快,要不停地学习,工作,还要社交,一些人还喜欢上网,玩游戏熬夜,所以感到疲惫,活的很累。

长时间觉得自己活得很累有轻生念头是不是有精神病

1楼 艾德教育全国总校 生活压力太大了,可能是有抑郁症,一定要重视,及早的找医生 。 心里有不断轻生的念头,感觉活着好累,没有任何的意义,还不愿活在现实。是不是心理问题? 2楼 夜风来袭丶 就是你这种状况应该就是心理有问题了,也许是抑郁,也许是焦虑症。但不是太严重,你可以自我调节一下。不需要药物控制...

总觉得自己人干什么都很尴尬,总觉得自己一个人干什么都很尴尬

1楼 青石板上 完全没有必要。一个人的时候,往往会羡慕两个人的甜蜜时光 当真正恋爱两个人一起久了,却又常常怀念一个人的自由时光。所以,在什么阶段就享受当下阶段的幸福就好。祝好。 2楼 匿名用户 要有绝对的自信 走到那里都象是走在自己家一样 这样你就不会有那种感觉了 原来的我总以为一个人太孤独,做什么...

人生真的很累,人为什么要活着,人为什么要活着、为什么我觉得活着是那么的累、走人生路真的很累

1楼 匿名用户 人生 为了体验悲欢离合 生老病死 为了弄明白人为了什么而活着 为了实现自身的理想 追求 目标 欲望以及价值。 2楼 月淡水静 人为什么活着?人活着就是认清自己,提升自己,认清社会一个过程而已 3楼 均可爱情侣 为了自己,为了未来,为了国家,为了父母的养育知恩。 4楼 匿名用户 人活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