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疑自己得了抑郁症,我怀疑自己得了抑郁症怎么办

2021-05-18 05:01:06 字数 5292 阅读 4003

1楼:百度网友

有些朋友根本不是抑郁症,只是短时间情绪不好,或一二件事情引起心情不高兴,就以为是抑郁症,这是杞人忧天了。大部分抑郁症是自己的心理压力过大,精神负担过重,是自己的负面心理造成的。如果防微杜渐,早期得到及时有效的转变,很多人就不会得抑郁症了。

另外负面的情绪在大范围严重的感染也会造成抑郁情绪的扩大和转播。有很多轻微抑郁症人,如果再早期得到有效方法的**方法,绝大多数人是完全可以恢复正常的。真正的抑郁症情绪长时间反常,而且情绪反常的程度较大。

抑郁症的早期表现因人而异:有的郁郁不乐;有的暴怒生气;有的沉默不语;有的疑神疑鬼;有的恐惧害怕;有的暴躁;有的愤怒……愤怒是拿别人的错误来惩罚自己;愤怒以愚蠢开始,以后悔告终。二者对自己、对别人伤害都很大:

影响身心、疏远亲朋、降低情商。那么怎么化解这种不良情绪呢?

1、意念控制法。在发火时,心中念念有词:别生气,不能跟他一般见识,有什么天大的事要发这么大的火呢?

2、回避矛盾法。当和别人愤怒生气时,最好暂时避开,眼不见,心不烦,怒气自消。

3、转移思想法。离开愤怒的环境,做点其他事情,转移自己的注意力。

4、主动释放法。事后把自己的意见。看法、想法和对方心平气和的说说。或者通过**,书面和对方沟通交流。

5、文字排遣法。把自己的感受记录在日记里,从两个方面吸收珍贵的精神财富,提高自己的修养和人格的魅力。

6、提高修养法。平时多学习、多看书,不断提高自己的心灵境界和做人的层次。关爱他人,爱惜生命、扩展心量、包容万物。

7、自我超脱法。退一步心平气和;让三分海阔天空。我不能和你一般见识,我是有层次有修养有道德的人。

8、积极沟通法。平时找准对方的爱好和兴趣,多沟通、多交流,培养自己的情商,增进亲友的情感。

9、意识控制法。在要生气之前,心中反复默念:“别生气,不发火”等,常会收到一定的效果。

…其实抑郁每个人几乎不同程度都有一点,心灵十分健康几乎找不到。只是有些人心胸开阔,大肚能容,忧郁一段时间很快就过去了。有些斤斤计较,心胸狭窄的人,心里总想这点事,心灵转不过弯来,结果越来越重,不能自拔,自讨苦吃。

所以,自省、自信,不要自私是消除抑郁症的关键。

其实,每个人都是上天创造的精品,都有无限的光明和极大地宝藏,都有最珍贵的价值和展示人生精彩的舞台!自信和信仰是心灵里的阳光;自信和信仰能唤起沉睡的生命;自信和信仰是人生起死回生的良药!

什么是人生?曲曲折折是人生;痛苦快乐是人生;酸甜苦辣是人生。谁都改变不了的现实;谁也改变不了的自然规律,与其逃避还不如面对。

这个世界并不缺少快乐,而是缺少发现快乐。这个世界并不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人生是艺术的再现,艺术是人生的升华!

人生是丰富多彩的生活;人生是色彩斑斓的生命!人生绝不是欲生不能,欲死不得,而是活生生的如生龙活虎般的生活!

迷茫已经来了,光明还会远吗?空虚已经经历,充实就在眼前!人的一生中,最光辉的一天并非是功成名就的那一天,而是从悲叹与绝望中奋起、勇往直前的那一天。

(福楼拜)请朋友和我一起高喊:我最坚强、我最勇敢、我最自信、我顶天立地、我能战胜一切障碍!我真心希望天下每一个人都能打开自我封闭已久的心灵之窗,让灿烂的阳光照进来,享受幸福之中的烦恼;痛苦之中的快乐,享受人生的美丽多彩。

让我们像一只英勇无敌的海燕,迎着暴风雨飞翔着歌唱;歌唱着飞翔!经受过严寒的考验才能享受到美丽的春天;经历了暴风雨才能欣赏到绚烂的彩虹!世界因你而精彩;乾坤有你才辉煌!

朋友,请记住:看破红尘数万年,地狱天堂九重天。抛弃烦恼快乐道,改变人生一念间。

心念一变,每一天都是新的起点,每一天都是新的开端!

敬祝朋友天天快乐幸福、吉祥如意!

2楼:匿名用户

万物由心造,你的心态阳光,你就会有阳光的环境,当然,有时心态会受到外在环境的影响,但是,能不能受到影响还是在于自己的心态。其实你自己前后的不同表现已经回答了这个问题,你后来的表现,说明你的心态受到了外来因素的干扰,实际上你还是你,根本没有什么抑郁症,完全是自己吓自己。还是端正自己的心态吧,这是左右你的唯一根本。

把握住了心态,你就掌控了一切。

3楼:shadow_小紫

抑郁症状虽然有、但也不能全盘否定。向我其实是很离群的个性,与所有人的关系似乎都可近可远。但是从来不让心情太过压抑、心情不好写些文字,睡一觉或者发发呆什么也不想。

总之不要刻意压抑自己的心情。假装开心是真的可以变得很开心

4楼:匿名用户

抑郁症的诊断是症状维持至少3个月以上的 所以你还不是抑郁症的程度 顶多就是抑郁状态 所以不必担心 放心吧 你经历得比一般孩子要多得多 你真的很不容易 我不想要求你多做什么 我只盼望你能让自己遵守学校的制度 坚持上课 慢慢的回到正常的生活当中 你会发现慢慢的你会比任何人都坚强 都有安全感

5楼:周摆渡

不要相信这些,抑郁症是因为压力感情等方面出现的,你这些方面没有问题就不是抑郁症。

6楼:天上的黄牛

抑郁是不遗传的,所以你不必担心。

你的表现也不是抑郁。

抑郁症很早就已经出现了,只是近些年才被人们所注意到。

抑郁症也没有什么大不了的。

海明威(老人与海的作者)、张国荣都因为抑郁而自杀;

而像崔永元也患过抑郁,但是他通过主动的自我调节,积极的配合医生**,依然还在岗位上工作。

7楼:晓晓朱

你应该还没有到抑郁症那样的程度。只是你妈妈去世留下的阴影在潜意识里对你产生了一些影响。

你还年轻,不要有什么心理负担,这个病不会遗传也不会一下子就患上的,你要做的就是不要再胡思乱想,保持放松的心情,把精力放在学业上。

多和家人沟通,多参加社会活动,多交朋友,慢慢你就会完全摆脱这个阴影,投入到健康有规律的生活中来。

记住,要更好的去生活,为了你妈妈,更为了你自己

8楼:告顺秋静柏

你好考虑是植物神经功能紊乱,神经衰弱,压力大等原因引起的,不能排除抑郁症情况,可以服用安神补脑,谷维素和刺五加片**观察看看,适当运动锻炼,保持心情舒畅,合理均衡饮食,必要时到医院作进一步检查与**

我怀疑自己得了抑郁症怎么办

9楼:叮叮咚

首先是关注自己的状态,怀疑自己可能有这个抑郁症的问题了;其次是发现自己心理和情绪上的障碍,自己对这种情绪自我关注度性是比较高的

10楼:相信的力量

言语动作减少与迟缓:言语少、声音低,经常独坐一处不与他人交往,爱好和生活乐趣丧失,精力减退、疲乏,走路时行动缓慢,严重时可达到不吃不喝

11楼:善良的史蒂夫

急性抑郁症 抑郁者可想美好的动画 , 也可以编辑 一点消极隐晦对比都不能有的文章

,念出音, 回想起画面,最好为动作感很强的文章;慢性抑郁症 诉说(第一时间讲给

一个权威机构听 ) 满足(从相反方向或相似的地方想想) 分析 报复(不要找不怎么

牵扯的报复) 多想几个

12楼:三七迷

思维缓慢:思维迟缓、联想困难,自觉思考能力下降,对刺激反应迟钝,注意力集中困难,记忆力减退

13楼:匿名用户

网上心理测验:www.psy-test.net

如果是的话抓紧**.

14楼:百度用户

我也有点抑郁症,别放在心上就行了.这种事情不想慢慢就好了.况且人总有抑郁的时候,只是有些人时间长一点点.

15楼:焦尚受惜筠

临床常见抑郁

症患者存在疑病症,以身体不适或情绪持续低沉为主要表现,导致抑郁症**效果不佳。因此患者在接受药物**的同时,应及时进行心理疏导,改变认知思维模式,避免过于沉溺于过去的不好记忆,沉浸在负能量情绪中,以减轻心理症结;此外,患者应适当进行运动、听**、晒太阳等活动改善心情状态,积极进**绪的自我调控,以改善抑郁症状。

16楼:通资查元

我曾经也有过这样一段时间。因为学习压力,朋友之前处得也不好。

我有几个办法:1.旅游,出去散散心,就会不一样。

2.找到自己喜欢的一件事情,比如我喜欢寄明信片给世界各地的人。3.

听轻**,现在的流行歌曲都太颓废了。听听古典**什么的,陶冶情操,增长气质。4.

跟你的朋友们好好谈谈,告诉他们你的处境,并因自己的过失请求他们的理解。5.看电影,喜剧什么的。

或者你找我聊天吧。qq是754353030.

17楼:胥怿宗欣跃

心理分析:你好,感谢你的信任,如果怀疑自己得了抑郁症,是建议第一时间到医院进行诊断的。由医生根据详细情况,确定诊断,并决定如何**。

心理指导:抑郁症的药物,如丁螺环酮、米氮平等,同时配合心理调整,可以获得较好的**效果。

18楼:闭晔旅尔容

临床上不少患者认为自己不开心,就怀疑自己得了抑郁症。其实抑郁症以情绪低落、兴趣缺失为主要症状,同时可能合并全身乏力、对未来悲观、饮食及睡眠的变化,如食欲下降、睡眠减少等,严重者可能会出现自责、自伤,甚至自杀的情绪。如果出现以上症状,应及时到正规医院就诊,由专业医生进行评估,医生会根据患者状况,给予相应的指导。

如果只是单纯有抑郁的情绪,医生会让患者在一定期限内,通过自己的方式进行调整。

19楼:丛勇雀月朗

轻度抑郁症如何**一、保

20楼:辛侬庾嘉谊

心理分析:你好,感谢你的信任。抑郁症是一类心境障碍。

抑郁症通常表现有失眠、食欲不振、思维迟滞、消极悲观甚者有厌世自杀的倾向。心理指导:如果上述症状持续时间超过半月,考虑有抑郁症的倾向。

如果怀疑自己得了抑郁症,建议是到医院进行诊断,以防耽误时间延误病情。

21楼:能弼斛璟

不要用自己的情绪波动,来对号抑郁症。这是很多人抑郁严重的根源。这样不但不能解决问题,反而使情绪波动更大。

要积极面对,自我调整才是缓解不良情绪的最佳方法,平时尽量保持心情愉悦,多和亲人沟通,多多参加一些集体活动,参与活动的同时记得多与别人交流,听听**,做做运动,没事出去转转,别太宅。

22楼:希兆吾烨煜

心理分析:你好,感谢你的信任。抑郁症通常表现为持续的心情低落、情绪减退、兴趣缺乏、失眠、食欲不振等症状。

心理指导:是什么样的症状让你怀疑自己得了抑郁症呢?如果上述症状持续时间超过半月,则考虑抑郁的倾向,建议到医院进行诊断。

23楼:索韫简思迪

人生没有理想和梦想可能是你最大的问题。找不到一个活着的理由,是你最大的现状,你需要一个人生规划,否则就成了一个行尸走肉的人了,你能在这里发帖说明你还是想改变的,只是无人指导,旅游需要向导,人生需要导师。多交一些积极上进的朋友是你改变现状的最好方法。

当然我也希望能帮助到你。qq

20209164

怀疑自己得抑郁症了,怎么跟家长说

1楼 匿名用户 就说你感觉不太好,心情不太好。想去看看心理科,可不可以。 还是得看你父母是啥人,讲不通的道理还是不要讲的好,徒增烦恼。 2楼 花间花舞 直接说 不过一般家长会觉得你装神弄鬼的,要多说几次让他们意识到严重性,不要闷着 怀疑自己得了抑郁症,怎么委婉告知父母? 3楼 匿名用户 可以直接说,...

心理,22岁,怀疑自己得了抑郁症,想死,我该怎么办

1楼 糖果心理咨询室 最好先去医院诊断,再判断自己的病情是怎样的。之后再进行有针对性的 ,你开始寻求帮助说明还来的及。 我怀疑自己得了抑郁症,想死的心都有了,再加上心理压力实在过大。我到底该怎么办啊? 2楼 匿名用户 联系去看心里医生,有什么问题都和咨询师沟通,这不是抑郁症 我怀疑自己有抑郁症,我该...

抑郁症的人,会和别人说自己得了抑郁症吗

1楼 阿之之恩 抑郁症又称忧郁症,是以情绪低落为主要特征的一类心理疾病,抑郁症轻症病人主要表现为外表如常,内心有痛苦体验,中度患者可表现为情绪低落 愁眉苦脸 唉声叹气 自卑等,有些患者常常伴有注意力不集中 记忆力减退 反应迟缓和 失眠多梦等症状。重症抑郁症患者会出现悲观厌世 绝望 自责自罪 幻觉妄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