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语从A1水平学到B2水平需要多长时间

2021-05-17 18:50:48 字数 1904 阅读 4498

1楼:匿名用户

根据常规统计,如果坚持每天5个小时以上的语言学习训练时间,这个过程大体需要2年以上的时间。

首先要明确b2的概念。德语b2的标准是能够灵活自如地运用德语,相当于达到母语水平。日常交流对话、写作、听讲、处理各种生活事物都不存在障碍。这实际上是一个比较高的水平了。

上述2年时间只是一个经验性的统计结果。不代表特殊性。所以这个时间的长短会因人而异。

有些人语言天赋极佳,记忆力也好,又有学习方法,而且还努力,有语言环境等等,这样就会缩短用时。相反,如果不具备这些条件,那所用时间就会相应延长。每个人的实际情况都各不相同。

另外很多人有一个误区,认为在语言班学完b2的课程就会达到该水平。这里需要指出的是,课程的进度是由语言班及任课老师决定的,听完这个级别的课程不代表就能达到这个水平。德语是一门比较难的语言,需要从大量的学习和使用中逐步积累。

短期内想从初级达到母语水平是不现实的。

2楼:百度网友

如果按照国外语言班的进度,每天上课五小时,每周上五天,教学大纲的设计是8-10个月,有的学校会设一个b1+,有的学校没有,但会设一个b2+,到c1水平一共是12个月。就我身边的情况来看,8个月后都差不多能达到b2水平,只不过有的人b2考满分,有的人b2刚及格,只有极少数的人会通不过。中国学生很勤奋,用8个月学到b2不是难事,但前提是要跟着语言班上。

初学时候自学效果不好,很可能还会耽误你。等b2往上基本上就可以自学了。

3楼:藩书

哇,那些说国内几个月就能学到b2水平的我很佩服啊……我是德语专业的,我大二,前段时间我们老师刚说我们的水平就是b1啊

4楼:匿名用户

不怕花钱去歌德学院,脱产学习8个月

5楼:匿名用户

在国内一般人每周10课时,每课时45分钟大概需要两年时间,特别勤奋的人可以减半。如果在德国用功的人3到6个月可以做到。

补充一点,学习效果可以参照横向抛物线的上部分,曲率呈现下降的趋势,就是说越到高级的时候提升一级需要的时间越长。例如从a1到a2可能只要几个月的时间,但从c1到c2可能需要两年的时间从c2到c2+需要的时间是5到10年,再以上就没有具体的参照数值了,因为一般人再怎么努力也达不到母语水平的。

6楼:匿名用户

这个主要看自己的学习及学习环境

首先,如果在国内学习,每天上课3小时(如果每天时间太长,效果不佳,建议最多4小时课),但无语言环境,建议读,大量读,要出声音,那么比较勤奋一点的话,坚持3个月即可

如果在德国,每天上课3小时(一般德国语言学校的设定),又有语言环境,但是注意说德语的时候,尽量按照德语语法标准来说,不要一味图快和流利。这样刻苦一点大约2-3个月即可

7楼:露露修修

只需三个月0基础到b2,太无聊了,学门语言打发下时间。

德语a1要学多久

8楼:

a1还是很简单的,基本专业德语大一的话半个学期就能达到,我是做德语培训的老师,我们基本上就是200学时,集中学的话2个月就能达到。词汇量要求就是在1000左右。主要就是简单的自我介绍,问路,看病,购物等生活主题。

只不过歌德学院的a1考试还是有点难度的,主要就是听力,听情景,语速完全是德国当地人平时说话的语速,很快。

9楼:匿名用户

你好,我是初二学生,也是德语专业的。

大学的课时比我们要多很多

基本上一个多学期就可以a1水平了

a1水平也没有一个很明确的界定

我们的话学了一年半大概正是a1-a2的阶段吧、

10楼:匿名用户

业余学德语的大约要3个月,专业的2个月就可以了吧。

11楼:偏科生甲

专业的话一学期肯定是够的

从烟台坐车到牟平要多少小时,从烟台站怎么去牟平区,需要多长时间

1楼 匿名用户 青年路汽车站有到牟平的专线车 是61 62路,十分钟一班 全程45分钟 2楼 匿名用户 这要看你具体从哪坐到哪,从牟平长途站坐到莱山康惠公司要半个点,直接到南山公园要一个多点。 从烟台站怎么去牟平区 需要多长时间 3楼 匿名用户 到青年路汽车站 在烟台汽车总站南边 坐61 62路车可...

平安树多久浇一次水,它喜不喜水,平安树多长时间浇水

1楼 匿名用户 水分不易过多,否则会烂根造成生长不良甚至死亡,浇水原则 不干不浇,浇则浇透。 放在室内的话,一般一周浇一次水,喷叶水每天1 2次。 平安树多久浇一次水,它喜不喜水 2楼 匿名用户 水分不易过多,否则会烂根造成生长不良甚至死亡,浇水原则 不干不浇,浇则浇透。 放在室内的话,一般一周浇一...

学习水墨画大概需要多长时间,速成一副简单的水墨画需要多久时间

1楼 l多多 这主要看你的接受能力强不强 有些人一两天 有些人一辈子 用心学 好好学 会有成果的 相信自己 速成一副简单的水墨画需要多久时间 2楼 匿名用户 水墨画要看你的尺幅和色 3楼 田侧 拜托?水墨画老虎? 很难好不好,别说有一点画画基础,就是很有画画基础也很难把握写意画与西方的那些很不同,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