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古龙,梁羽生等武侠小说有哪些宝藏

2021-05-17 15:16:18 字数 2683 阅读 5212

1楼:大侠啊雷

庸**将寻宝母题以丰富多重的面目呈现在读者面前,因袭中有创新,他以其生花妙笔,为读者创造出一个妙趣横生的武侠世界。为探求金庸**寻宝母题的普遍性规律及创新之处,用**概括如下:

藏宝地点

宝物名称 夺宝(得宝)方式 夺宝(得宝)结果 出处 主要回数

山中 玉笔锋山洞 闯王宝藏 武功 洞口被堵,无一生还 雪山飞狐

10回沙漠石山 高昌迷宫宝藏 武功 迷宫中没有宝藏 白马啸西风 369-386

鹿鼎山 清朝龙脉和宝藏

武功、诡计 保存宝藏未挖掘 鹿鼎记 34回

华山石洞 《金蛇秘籍》 机缘得宝 炼就神功,匡扶正义 碧血剑

3回铁掌山指峰山洞 《武穆遗书》 武功、计谋 习得兵法,匡扶正义 射雕英雄传 28回

墓中 胡一刀墓前

冷月宝刀 机缘得宝 救胡斐性命 飞狐外传 20回

古墓中 《九阴真经》 机缘得宝 救小龙女性命 神雕侠侣

7回佛像 天宁寺佛像 珠宝价值连城 武功诡计 夺宝之人中毒而死 连城诀 12回

动物体内 猿猴肚中

《九阳真经》 机缘得宝 救无忌性命,炼就神功 倚天屠龙记 16回

衣上 袈裟上 《避邪剑剑谱》 武功诡计 自宫**,丧心病狂 笑傲江湖

7回兵器中 倚天剑、屠龙刀内 《九阴真经》 诡计 炼就阴狠武功,迷失本性 倚天屠龙记 31回

古龙,梁羽生,我不熟悉,我只对金庸感兴趣》望能采纳!有关金庸的问题不懂得可以开问我,

2楼:n片叶不沾身

古龙:《大旗英雄传》铁中棠在山崖下找到铁血大旗门宝藏,含金银珠宝,刀谱,令牌

其他的好像《飞刀又见飞刀》里提到过金钱帮帮主上官金虹的藏宝

更多的记不起来了,不过古龙**中貌似宝藏很少的样子

古龙、金庸、梁羽生的武侠代表作

3楼:各种怪

梁羽生:《七剑下天山》《白发魔女传》《萍踪侠影录》《云海玉弓缘》等。

金庸:《碧血剑》、《飞狐外传》《雪山飞狐》、《神雕侠侣》、《鹿鼎记》等。

古龙:《楚留香传奇》《陆晓凤传奇》《三少爷的剑》《萧十一郎》等。

部分作品介绍:

1、《七剑下天山》为梁羽生的武侠**代表作之一。于1956年首次在《大公报》上开始**。

主要讲述了清朝初年,以凌未风为首的天山七剑和反清志士一起为推翻清廷**而多方奔走的故事。

2、《鹿鼎记》是香港作家金庸创作的一部长篇武侠**。

这部**创作于1969年-1972年间,背景设置在明末清初(1644年-1689年),讲述从小在扬州妓院长大的韦小宝,以不会任何武功之姿态闯江湖各大帮会,周旋于皇帝朝臣之间并奉旨远征云南、俄罗斯之故事,塑造了一个与传统侠客完全不同的小人物形象,并借这个形象讽刺了一些道貌岸然的伪君子和迂腐顽固的思想,表现了民族统一的思想。

3、《雪山飞狐》是当代作家金庸创作的长篇武侠**,**以苗人凤和胡一刀夫妇为主角,通过宝树、苗人凤之女苗若兰、平阿四及陶百岁之口讲述了数年前与此相关的武林风波,用倒叙的手法讲述了江湖恩怨、藏宝寻宝、美女爱英雄的故事。这部**有两个重大的线索,属双线结构,真正的人物也在前台表演甚少。

4、《陆小凤传奇》是古龙写的武侠**。该**以陆小凤为主角,演绎了江湖上各种爱恨情仇的故事。

在古龙的原作中有以下7部:《陆小凤传奇》(又名《金鹏王朝》)、 《绣花大盗》(原名《凤凰东南飞》)、《决战前后》、《银钩赌坊》、《幽灵山庄》、《凤舞九天》(**时原名为《**的人》)、《剑神一笑》。

5、《三少爷的剑》是著名武侠**家古龙的晚期作品中最成功的几部之一,该书以剑神谢晓峰的内心挣扎为主线索,记叙一场凄厉的江湖故事。

本书以神剑山庄的三少爷剑神谢晓峰与慕容秋荻的感情恩怨以及谢晓峰与他们的孩子小荻的爱恨矛盾为引导,以谢晓峰与燕十三这两个最伟大的剑客之间的最终决斗为中心,拿谢晓峰的经历写出江湖人的宿命。

4楼:匿名用户

梁羽生的**名士气、才子气太重,金庸的**纵横捭阖、故事性很强,古龙的**推理性、人性的剖析较深,这三为作家作品的推荐篇目有,《白发魔女传》《萍踪侠影》;天龙八部、笑傲江湖、神雕侠侣、射雕英雄传;《天涯·明月·刀》《绝代双骄》《七种**》《多情剑客无情剑》

5楼:匿名用户

古龙:楚留香传奇

金庸:天龙八部

梁羽生:白发魔女传

6楼:匿名用户

古龙:小李飞刀

金庸:鹿鼎记

梁羽生:大唐游侠传

金庸,梁羽生,古龙的武侠**有多少?最著名的有几部?

金庸、古龙、梁羽生、卧龙生的**各有什么特点,其代表作分别是什么

7楼:月婠婠

金庸的**主题就八个字“侠之大者,为国为民”,主人公总有奇遇,总是以家国大任为重,以《射雕英雄传》《神雕侠侣》《倚天屠龙记》三部曲为代表。

古龙的**更多的是快意恩仇、酣畅淋漓的人生,主人公多是浪子,都很有自己的个性。我比较喜欢他的**,活得更潇洒些,代表作《楚留香》《陆小凤传奇》

梁羽生的**比较沉重,文笔很有自己的特色,而且一个很有趣的特点是他笔下不管什么身份的人都喜欢吟诗,很囧。代表作《白发魔女传》《塞外奇侠传》《绝塞传烽录》三部曲

卧龙生的**里面总有很多女的喜欢男主,总是以两派纷争贯穿全书,而且几乎每本都有正邪武林大会,其他的没啥感觉,不过他的作品里面多有奇门遁甲之类的而且跟金庸一样喜欢让主角碰到仙丹仙药,代表作《飞燕惊龙》《金剑雕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