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石家庄的一名大专生,学的是物流管理,想专接本。不知道考几科?谢谢帮忙告诉一下

2021-05-17 08:49:23 字数 2612 阅读 9663

1楼:o晨

专接本和专升本有什么区别?

专升本是**高考招生类型中的一种。**高校的学习形式有三种:脱产、业余、函授。

脱产最短学习年限为:高起本四年,专升本和高起专两年;业余和函授最短学习年限为:高起本五年,专升本和高起专两年半。

**高考一年一次,我省一般8月份网上报名,10月份参加全国统一考试。  自学考试是我国20世纪80年代初创建的国家学历考试制度,是对自学者进行以学历考试为主的新型高等教育形式。个人自学、社会助学和国家考试是自学考试的三要素:

个人自学是指应考者在国家规定的专业考试计划和课程考试大纲指导下的自学;社会助学是机关、团体、学校、公民个人等社会各方面举办的自学辅导活动;国家考试是国家专设的****对应考者进行的学历考试。具有方便、灵活、投资少、效益高等特点。自学考试不受时间、空间及学习年限等因素的制约,完全由应考者根据自己的工作、生活、对学习层次和学习专业的需求及河北省教育考试院公布的开考计划等实际情况安排自己的学习。

开考方式可概括为两种:一种是面向社会开考的专业,即报考对象不受限制;一种是部门委托开考的专业,是指由行业或部门根据自身的需要而委托自***开考的专业,主要是为本部门、本行业培养需要的人才。  我国的高等教育分为普通高等教育、**高等教育和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等几种形式。

参加高考或**高考的,被录取后可进入普通高校或**高校学习,毕业时获得高等教育学历;而参加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没有入学考试,考生通过自学全部课程考试合格后,即可获得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毕业证书。

(我上的专升本 不太好考但是含金量还可以)

专接本考试

(一)考试内容

考试分为公共课和专业课两部分。

公共课考试分为文史类、医学类、理工类、财经类、管理类、农学类、艺术类、体育类、英语类九类。文史类、医学类专业考外语、政治、计算机应用技术;理工类专业考外语、高数(一)、计算机应用技术;财经类、管理类专业考外语、高数(二)、计算机应用技术;农学类专业考外语、高数(三)、计算机应用技术;艺术类、体育类专业考外语、计算机应用技术;英语类专业考政治、计算机应用技术。公共课试题全省统一命题,其中,外语120分,高等数学或政治100分,考试时间150分钟;计算机应用技术40分,考试时间30分钟。

专业课考试由本科教育承办学校确定,考试内容为专业基础课、专业综合课,考试用参考教材目录见附件5。专业课考试总分值,文史、医学、理工、财经、管理、农学类专业为300分,英语、艺术、体育类专业为240分。英语专业的专业课考试不进行口语测试。

艺术、体育类专业其专业理论与专项测试的成绩约各占50%。具有相同专业的专业课考试命题由省教育厅指定牵头院校实行全省联合命题。**学、美术学、体育教育等部分专业实行全省联合考试,参加联合考试专业的考生其公共课及专业课的考试均在联合考试考点进行。

(二)考试时间

公共课考试时间定于2012年5月12日上午,以外语、高等数学/政治、计算机应用技术为序,实行一次发卷,分段考试,分段收卷。文史、医学、理工、财经、管理、农学类专业8:30分至11:

35;艺术、体育类专业8:30分至10:35;英语类专业8:

30至10:05。

实行联合命题的专业课统一考试时间为2012年5月12日下午14:30至17:00,其他专业的专业课考试具体时间由各考点院校自行确定。

2楼:匿名用户

你是考学校里的专升本,还是考校外的大自考呢?我也是报的大自考的物流管理专业,我在四川,我们这边是要考16科,应该不同的省所考的具体科目也有所不同吧。

3楼:匿名用户

我在深圳,这边要考15科,不同的省份应是不一样的。

我是一名五年制的大专生,学物流管理的,目前上了1年,想要专接本的。 10

4楼:百度网友

物流管理这个专业还是不错的,建议你报考其他院校的专升本的。物流以后的就业面广的,我本身就是学习物流的。我觉得你现在对物流不感兴趣是因为大一还没有接触专业知识,现在时间多你可以多利用图书馆多看看专业书籍,慢慢的就有兴趣了。

大一的时候的确会迷茫。不是说换了人力资源专业,你就能学好。自己态度的问题。

相信自己,你可以的。

5楼:蓝缘海兮

如果是大专生的话,学校里面没有专升本的,但是有些是可以报考其他学校的本科,继续深造。也可以参加学校的自考,针对在校生。但是,如果你不是人力资源专业的,要报考的科目比不是人力资源专业的学生多,比较吃力点。

我是河北的.在读大专 物流管理专业.我想专接本 . 请帮忙解惑几个问题

6楼:匿名用户

专接本是全日制学历,专升本就不是了。所以专接本的毕业证就是和本科毕业证一样。

我也参加过河北省的专接本考试。考试科目以及报考学校会在10月份左右下发吧,然后12月份参加考试,好像是这个样子。一般来说升本校的本科比较容易。

我当年报考的河北大学通过率极低所以悲剧了。希望你报考个通过率高点的,毕竟学历以后没啥大用,经验和技能才是王道。

7楼:河北清河透明人

专接本承认度是高于自考,河北省装接本可以考农大,河北工程,好几个呢 可以上网查的,应该是你的专业课和基础科吧,现在已经报完了吧,考试的时候还可以吧 加油吧

8楼:青杏

1高于自考2河北省内一类二类三类都有,3公共课英语数学,专业课4在学校报名,5我是过来人,考试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