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规电子镇流器和led灯的镇流器区别

2021-05-14 18:59:19 字数 2377 阅读 1380

1楼:墨汁诺

一、电压不同:

电子镇流器主要是用于日光灯以及节能灯,内部有启动高压和启动后恒定电压。

led灯的镇流器应该确切地说是一个降压电路,工作状态是一个低直流电压,所以它们之间的工作方式是完全不同的。

二、线路不同:

家用led灯的供电电源接交流220v电压的一端的两根线可以任意接,接led灯板的一端的两根线是分正、负极的,不能接反。

电感镇流器结构很简单,就是一个缠在铁芯上的线圈,而电子镇流器里面是一个电路板。电子镇流器可以直接连接灯管,而电感镇流器则需要安装启辉器(跳泡)才能使用。

三、作用不同:

灯的电子镇流器,多使用20~60khz频率供给灯管,使灯管光效比工频提高约10%(按长度为4尺的灯管),且自身功耗低,使灯的总输入功率下降约20%,有更佳的节能效果。

使用led灯时,一般不需要镇流器,需要的是恒流驱动器。

2楼:荼花诗薇

电子镇流器主要是用于日光灯以及节能灯,它内部有启动高压和启动后恒定电压,而led灯的镇流器应该确切地说是一个降压电路,它工作状态是一个低直流电压,所以他们之间的工作方式是完全不同的。

日光灯镇流器与led灯镇流器一样吗?

3楼:爺呮手遮天

led灯没有镇流器的。

1、看到的所畏的镇流器实际是一个驱动电源,驱动电源的作用是把220v交流电降压并转换成dc36-80v直流电。而日光灯的镇流器的作用是起到限流作用和产生瞬间高压使日光灯管点亮。这是两种完全不同的配件。

2、电子镇流器主要是用于日光灯以及节能灯,它内部有启动高压和启动后恒定电压,而led灯的镇流器应该确切地说是一个降压电路,它工作状态是一个低直流电压,所以他们之间的工作方式是完全不同的。

3、led需要直流电。

4、有大大的区别,led是用恒流源,普通的电子镇流器是一个电感.不是一回事。

电子镇流器与普通镇流器的日光灯接线有什么区别

4楼:

进线端为一火一零线,出线端分4根线,其中2根是实际上是一只电容的两个脚(分跨接光管各一端),另2根其中有一根是经高频变压器绕组获得激励信号基频的,它与电容器通过灯丝串联组成谐振工作频率,剩下的一根是灯管回路线。

电子镇流器通常可以兼具启辉器功能,故此又可省去单独的起辉器

5楼:荆花科技

电子镇流器上就有线路图和接法。

6楼:匿名用户

电子镇流器有6根线,输入电源2根线,接灯丝的4根线,只要注意电源线即可

led灯上的镇流器l和n哪个是火线

7楼:答疑老度

led灯具是没有镇流器的,只有驱动电源。l是火线,n是零线。

当开关闭合电路中施加220v 50hz的交流电源时,电流流过镇流器,灯管灯丝启辉器给灯丝加热,当启动器的两个电极靠在一起,由于没有弧光放电,双金属片冷却,两极分开,由于电感镇流器呈感性,当电路突然中断时,在灯两端会产生持续时间约1ms的600v-1500v的脉冲电压。

其确切的电压值取决于灯的类型,在放电的情况下,灯的两端电压立即下降,此时镇流器一方面对灯电流进行限制作用,另一方面使电源电压和灯的工作电流之间产生55。到65。的相位差,从而维持灯的二次启动电压,使灯能更稳定的工作。

8楼:匿名用户

镇流器l是火线,n是零线。阿拉丁**的灯具是比较靠谱的

9楼:钟灵毓秀

l是接火线,n是接零线。

10楼:我乃孙大圣是也

i是火线,(用反了也能正常工作)

led灯管里面有没有镇流器?还是就压根不用镇流器?

11楼:匿名用户

led灯管里面是没有镇流器的。

需要镇流器,分开装配。

led灯管需要镇流器启动,但是镇流器并不在灯管里面,而是另外装的。

镇流器(是日光灯上起限流作用和产生瞬间高压的设备,它是在硅钢制作的铁芯上缠漆包线制作而成,这样的带铁芯的线圈,在瞬间开/关上电时,就会自感产生高压,加在日光灯管的两端的电极(灯丝)上。

这个动作是交替进行的,当启辉器(跳泡)闭合时,灯管的灯丝通过镇流器限流导通发热;当启辉器开路时,镇流器就会自感产生高压加在灯管的两端灯丝上,灯丝发射电子轰击管壁的萤光粉发光,启辉器反复几次通断,就会反复几次这样的动作,从而打通灯管。

当灯管正常发光时,内阻变小,启辉器就始终保持开路状态,这样电流就稳定的通过灯管、镇流器工作了,使灯管正常发光。由于镇流器在日光灯工作时,始终有电流通过,所以容易产生振动,并且会发热,所以有镇流器的日光灯,特别是镇流器质量不好时,会产生很大的声音,用的时间长了,还容易烧毁。镇流器分电子镇流器和电感镇流器。

电感镇流器和电子镇流器区别是什么

1楼 0427付强 结构上的区别 电感镇流器结构很简单,就是一个缠在铁芯上的线圈,而电子镇流器里面是一个电路板。电子镇流器可以直接连接灯管,而电感镇流器则需要安装启辉器 跳泡 才能使用。 原理上的区别 电感镇流器在通电时,启辉器工作,电流流过镇流器 灯丝1 启辉器 灯丝2构成回路,使灯丝预热并加热启...

led灯上的镇流器l和n哪个是火线

1楼 答疑老度 led灯具是没有镇流器的,只有驱动电源。l是火线,n是零线。 当开关闭合电路中施加220v 50hz的交流电源时,电流流过镇流器,灯管灯丝启辉器给灯丝加热,当启动器的两个电极靠在一起,由于没有弧光放电,双金属片冷却,两极分开,由于电感镇流器呈感性,当电路突然中断时,在灯两端会产生持续...

电感镇流器与电子镇流器各有什么优缺点

1楼 匿名用户 电感的寿命长,对其它电子产品的影响小 医院里不允许使作电子镇流器 ,可再 利用。电子的镇流器功率因数高,相对普通的电感镇流器来说自身损耗少。 当然我公司也是专业生产电感镇流器的,我公司生产的荧光灯电感镇流器比电子镇流器自身损耗还要小,工作性能更好。 所以这个是技术的问题。 2楼 良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