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子飞得低下面一句谚语是什么

2021-05-14 14:12:16 字数 1191 阅读 1068

1楼:匿名用户

燕子飞得低,天将雨。

这句谚语的根据是阴天空气中的水气含量大,一些飞行昆虫的翅膀上凝结水分,不能高飞,于是,燕子低飞容易吃到虫子。

谚语是广泛流传于民间的言简意赅的短语,多数反映了劳动人民的生活实践经验,而且一般都是经过口头传下来的。它多是口语形式的通俗易懂的短句或韵语。人们生活中常用的现成的话。

谚语类似成语,但口语性强,通俗易懂,而且一般都表达一个完整的意思,形式上差不多都是一两个短句。

2楼:她是我的小太阳

燕子低飞蛇过道,大雨马上要来到。

3楼:百度网友

1422103288

来自科学教育类芝麻团 推荐于2017-09-10燕子飞得低,天将雨。

这句谚语的根据是阴天空气中的水气含量大,一些飞行昆虫的翅膀上凝结水分,不能高飞,于是,燕子低飞容易吃到虫子。

谚语是广泛流传于民间的言简意赅的短语,多数反映了劳动人民的生活实践经验,而且一般都是经过口头传下来的。它多是口语形式的通俗易懂的短句或韵语。人们生活中常用的现成的话。

谚语类似成语,但口语性强,通俗易懂,而且一般都表达一个完整的意思,形式上差不多都是一两个短句

补充下列谚语1、燕子飞得低,___2、蚂蚁搬家___3、鱼鳞天,___4、早上放霞,___;晚上放霞,___

4楼:windy半分笑

1、燕子飞得低,阴天,要下雨。

2、蚂蚁搬家,不是风,就是雨。

3、鱼鳞内天,风雨颠,云容罩山,云连天。

4、早上放霞,等水烧茶;晚上放霞,干死青蛙。

5、春东风,雨祖宗,夏东风,昼夜晴。

6、今冬麦盖三层被,明年枕着馒头睡

5楼:匿名用户

春东风,雨祖copy宗,夏东风,一场空

bai 今冬麦盖三

du层被,来年枕着zhi馒头睡 燕子低飞蛇过道,dao蚂蚁搬家山戴帽 早上放霞,等水烧茶;晚上放霞,干死青蛙鱼鳞天,不雨也风颠 燕子低飞,蛇过道,大雨不久就来到

6楼:匿名用户

春东风,雨祖宗,夏东风,一场空 今冬麦盖三层被,来年枕着馒头睡 燕子低飞蛇版过道权

,蚂蚁搬家山戴帽 早上放霞,等水烧茶;晚上放霞,干死青蛙鱼鳞天,不雨也风颠 燕子低飞,蛇过道,大雨不久就来到

一只燕子往左飞,另一只燕子往右飞,是什么成语

1楼 匿名用户 劳燕分飞 解释 劳 伯劳。伯劳 燕子各飞东西。比喻夫妻 情侣别离。 出自 《乐府诗集 东飞伯劳歌》 东飞伯劳西飞燕,黄姑织女时相见。 语法 主谓式 作谓语 宾语 比喻人离别。 2楼 劳燕分飞 古时比喻夫妻 情侣别离,现在已经没有了夫妻 情侣的意思,多指亲人 朋友别离。 虽有灵犀一点通...

为什么要下雨的时候蚂蚁会搬家燕子低飞

1楼 未赱完的路 燕子。民间有句 燕子低飞要下雨 的说法。这是因为燕子要吃虫子。 碰到天气要下雨的时候,空气里水汽很多,把一些虫子的翅膀弄湿了,就像是飞机荷重过大,飞不动了,但是它们还要飞,那就只能接近地面飞。其次,天气将转阴雨的时候,气压变低,空气里水汽增多,土壤中的一些小虫子也爬出土外,燕了就要...

谚语疾风知劲草的后半句是什么,“疾风知劲草”下一句谚语是什么?

1楼 百度用户 以下四句都得 疾风知劲草 板荡识诚臣。 疾风知劲草 烈火见真金 疾风知草劲,日久见人心 疾风知劲草 国乱识忠臣 疾风知劲草 下一句谚语是什么? 2楼 匿名用户 下一句是 板荡识诚臣。 解释 疾 迅速,猛烈 劲 有力量,坚韧。 比喻 对症下药 在猛烈的大风中,只有坚韧的草才不会被吹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