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珠格格》主演都是谁,小燕子是真正的还珠格格吗

2021-05-14 12:32:08 字数 5614 阅读 6820

1楼:文学雅人

还珠格格主要人物演员表如下

①第一部

赵薇 .... 小燕子

林心如 .... 紫薇

苏有朋 .... 五阿哥

周杰 .... 福尔康

陈志朋 .... 福尔泰

张恒 .... 塞娅

张铁林 .... 乾隆

戴春荣 .... 皇后

海波 .... 福伦

范冰冰 .... 金锁

赵丽娟 .... 令妃

刘丹 .... 纪昀

陆诗雨 .... 柳青

陈莹 .... 柳红

李明启 .... 容嬷嬷

②.第二部

赵薇 .... 小燕子

林心如 .... 紫薇

苏有朋 .... 五阿哥

周杰 .... 福尔康

张铁林 .... 乾隆

戴春荣 .... 皇后

海波 .... 福伦

范冰冰 .... 金锁

赵丽娟 .... 令妃

刘丹 .... 含香

陆诗雨 .... 柳青

陈莹 .... 柳红

李明启 .... 容嬷嬷

③第三部

黄奕 .... 小燕子

黄晓明 .... 箫剑

王艳 .... 晴儿

狄龙 .... 乾隆

刘涛 .... 慕沙

蒋勤勤 .... 夏盈盈

周杰 .... 尔康

古巨基 .... 五阿哥

马伊俐 .... 紫薇

秦岚 .... 知画

还珠格格中小燕子真名叫什么

2楼:嗨呀你爹临死前

还珠格格中小燕子角色的真名叫方慈。

原名:方慈(赵薇、黄奕饰演)

生父:方之航

生母:杜雪吟(胡小庭饰演)

爱人:爱新觉罗·永琪(苏有朋、古巨基饰演)

义父:萧遥

扩展资料:

还珠格格的创作背景:

作家琼瑶在1997年到北京旅游观光,路过“公主坟”时,瞬间被这奇特的地名吊起兴趣。她和一些朋友谈起,才知道这个地名有个传说:相传,在乾隆时期,乾隆收了一个民间女子作为义女,封为格格。

这位格格去世后,因为不能葬在皇家祖坟,所以就葬在‘公主坟’这个地方。《还珠格格》这个故事的灵感就来自于琼瑶在北京到公主坟的一次观光旅游。

还珠格格的获奖记录:

2011年12月23日 中国广播电视协会中国电视剧产业20周年群英盛典突出贡献人物女演员 赵薇

2011年12月23日 中国广播电视协会中国电视剧产业20周年群英盛典突出贡献人物出品人 欧阳常林

2008年 中国电视剧辉煌三十年庆典中国电视剧30年最具影响力演员最高票 赵薇

2002年 亚洲华语电视台—亚洲十大艺人 林心如

2001年 亚洲华语电视台—亚洲十大艺人 林心如

2006年 中华电视网2005年度电视剧十佳女演员 赵薇

2001年 首届中国电视艺术“双十佳”十佳演员 赵薇

2000年 udnstars-千禧十大偶像 第一名 林心如

2000年 东方天地网-千禧人气偶像 林心如

1999年 第17届中国电视金鹰奖最佳女演员奖 赵薇

1999年 第17届中国电视金鹰奖最佳连续剧 《还珠格格》

3楼:you在午后徜徉

小燕子真名叫方慈。她的父亲因为***全家被斩首,那时她还是一个婴儿。她和他的哥哥侥幸逃出,但是两人因为种种原因分开走丢。

后来小燕子被杂技团的好心人收留,在京城慢慢长大,靠着小偷小盗和演杂技为生。

小燕子是一个在京城生活的穷苦孤儿,靠演杂技为生,一次巧合,小燕子遇见夏紫薇,并与她结拜为金兰姐妹,后来由于一连串的误会,小燕子被乾隆皇帝误当成他的私生女而被封作“还珠格格”。之后与永琪相爱,成为了皇室的儿媳妇。

扩展资料

小燕子角色性格:

心直口快,开朗活泼,热情奔放,敢做敢当是她的性格,虽然身世不明,但仍不改其乐观本性,快乐无忧。但也有不足的地方,比如易感情用事、自我克制的能力较差、比较粗心大意。

不过她这个人就是天生好命,先是结识了流落民间、前来寻父的格格紫薇,阴差阳错成了金枝玉叶,且在皇宫里寻到了爱人永琪,后身份拆穿,又几经波折,最后还是和永琪有情人终成眷属。

小燕子是一个喜剧人物,她古灵精怪,有点小聪明,侠肝义胆,爱打抱不平,不喜欢被拘束,重义气,有些冲动,好多时候都容易犯糊涂,爱打打闹闹,有着浓厚的江湖气息,大大咧咧,活泼调皮,直来直去不爱拐弯抹角,粗心大意。 虽然身世不明,但仍不改其乐观本性,快乐无忧。

4楼:蔚蓝老火锅

《还珠格格》中小燕子真名叫方慈。

“小燕子”的真名叫做方慈,她的父亲因为***全家被斩首,那时她还是一个婴儿。她和他的哥哥侥幸逃出,但是两人因为种种原因分开走丢。后来小燕子被杂技团的好心人收留,在京城慢慢长大,靠着小偷小盗和演杂技为生。

虽然“小燕子”经常小偷小盗,却盗亦有道,经常是劫富济贫。在偶然的一个机会里,“小燕子”认识了紫薇,并成为好友。“小燕子”是个看到不平事,就会伸张正义的人,为了帮助紫薇,却阴差阳错的成了格格,在皇宫里闹出了一出出让人啼笑皆非的事情。

5楼:霁雨若初

小燕子真名叫方慈。

箫剑本名方严,浙江人。父亲因***被乾隆下令斩首,方家十九口受牵连,仓猝间仅有兄妹二人逃生,男孩被带至云南,拜一得道高僧为师,习文习武。女孩阴错阳差被弃置于一尼姑庵前,从此下落不明。

男孩长大后,带着一箫一剑踏遍大江南北,一心找寻妹妹,而血海深仇更是刻骨铭心。箫剑深深的看着她,颤声的说:“没错了,你是我的亲生妹妹。

以后,不要再说你没有姓,我们姓方,你的名字,叫作‘方慈’我的名字,叫作‘方严’”。

拓展资料:

小燕子是古装电视剧《还珠格格》中的第一女主角,第一部(1998年),第二部(1999年)由赵薇饰演;第三部(2003年)由黄奕饰演;新版(2011年)由李晟饰演。

小燕子是一个在京城生活的穷苦孤儿,靠演杂技为生,一次巧合,小燕子遇见夏紫薇,并与她结拜为金兰姐妹,后来由于一连串的误会,小燕子被乾隆皇帝误当成他的私生女而被封作“还珠格格”。之后与永琪相爱,成为了皇室的儿媳妇。

小燕子是一个喜剧人物,她古灵精怪,有点小聪明,侠肝义胆,爱打抱不平,不喜欢被拘束,重义气,有些冲动,好多时候都容易犯糊涂,爱打打闹闹,有着浓厚的江湖气息,大大咧咧,活泼调皮,直来直去不爱拐弯抹角,粗心大意。 虽然身世不明,但仍不改其乐观本性,快乐无忧。

6楼:匿名用户

是方慈方慈和夏紫薇七年前都是18岁,18+7=25;爱新觉罗永琪好象也是25岁;由于前文介绍,在方慈1岁时方严4岁,所以可以算出方严是28岁(方慈说他老大不小也比较合理);福尔康年龄应该比爱新觉罗永琪大一些(第一部中他说他早该被指婚,而当时爱新觉罗永琪18岁)但又不能太大,不然和缅甸公主不相配,综合考虑,他开场时20岁,第三部结束时27岁比较合理;晴儿的年龄可能比方慈小一些(不然她结婚也太晚了)但又不能太小(她在福尔康18岁,即紫葳16岁时能和福尔康看雪看月亮大谈文化),综合考虑,她亮相时18岁,第三部结束时24岁比较合理;第二部说在方慈12岁时柳青15岁,所以柳青开场时21岁,第三部结束时28岁;柳红的年龄限制比较少,给她开场时19岁,第三部结束时26岁;金锁有确定的年龄(开场时17岁,第三部结束时24岁;陈知画第三部结束时18岁。

7楼:匿名用户

1、《还珠格格》中 "小燕子"的真名: 方慈。

2、相关剧情:

箫剑本名方严,浙江人。父亲因***被乾隆下令斩首,方家十九口受牵连,仓猝间仅有兄妹二人逃生,男孩被带至云南,拜一得道高僧为师,习文习武。女孩阴错阳差被弃置于一尼姑庵前,从此下落不明。

男孩长大后,带着一箫一剑踏遍大江南北,一心找寻妹妹,而血海深仇更是刻骨铭心。

在各朝各代,像箫剑的故事是普遍的,可能他一辈子都找不到亲人,报不了仇,可是当他听说了“还珠格格”很像他当年失散的妹妹,而北京城内有个“会宾楼”是她们常落脚的地方时,所有一切不可能的事都成了可能的动人故事。

当所有人都在为含香和蒙丹的未来努力捍,箫剑的出现是喜是忧,是敌是友没人知道。但“一箫一剑走江湖,千古情仇酒一壶,两脚踏翻尘世路,以天为盖地为庐”的豪气,

箫剑深深的看着她,颤声的说:“没错了,你是我的亲生妹妹。以后,不要再说你没有姓,我们姓方,你的名字,叫作‘方慈’我的名字,叫作‘方严’”

3、《还珠格格》是一部改编自琼瑶同名**的一部古装清朝喜剧,第

一、二部由孙树培、李平导演,琼瑶亲自改编,赵薇、林心如、苏有朋、周杰、范冰冰、张铁林等联合主演。第三部由李平导演,琼瑶担任编剧,古巨基、黄奕、马伊琍、周杰、黄晓明、王艳等联合主演。

该剧第一部全国平均收视47%,创造国产剧收视纪录,第二部全国平均收视突破54%,最高65%,成为中国电视剧史上最高收视率的电视剧。收视率创造中国第一,亚洲第一,重播率最高。当年的赵薇、林心如等更是凭借此剧一举成名,被社会学家誉为小燕子风暴、赵薇现象等,开创中国大陆流行文化偶像巨星时代。

《还珠格格第一部》于1998年播出,《还珠格格第二部》于1999年播出,《还珠格格第三部》于2003年播出。

8楼:超级酷乐猫

方慈家喻户晓的《还珠格格》中 "小燕子"----真名: 方慈

箫剑 本名方严,浙江人。父亲因***被乾隆下令斩首,方家十九口受牵连,仓猝间仅有兄妹二人逃生,男孩被带至云南,拜一得道高僧为师,习文习武!女孩阴错阳差被弃置于一尼姑庵前,从此下落不明!

男孩长大后,带着一箫一剑踏遍大江南北,一心找寻妹妹,而血海深仇更是刻骨铭心!

在各朝各代,像箫剑的故事是普遍的,可能他一辈子都找不到亲人,报不了仇,可是当他听说了“还珠格格”很像他当年失散的妹妹,而北京城内有个“会宾楼”是她们常落脚的地方时,所有一切不可能的事都成了可能的动人故事!

当所有人都在为含香和蒙丹的未来努力捍,箫剑的出现是喜是忧,是敌是友没人知道!但“一箫一剑走江湖,千古情仇酒一壶!两脚踏翻尘世路,以天为盖地为庐!”的豪气,

箫剑深深的看着她,颤声的说:“没错了!你是我的亲生妹妹!以后,不要再说你没有姓,我们姓方!你的名字,叫作‘方慈’!我的名字,叫作‘方严’!”

......................

箫剑环视众人,深深的吸了一口气,眼神变得深不可测了,说:“其实,我的故事很简单。我们方家,是浙江的大户人家,世居杭州。

十九年前,父亲被仇家追杀,生怕我和妹妹也难逃魔掌,仓卒之中,把我交给了我的义父,带到云南去养育。我那才一岁的妹妹,就交给了姓江的奶娘,抱向北京,要交给在北京的一个世伯。谁知,在路上,奶娘生病,倒在一个尼姑庵的门口,妹妹就被尼姑庵收养了。

奶娘逃回了浙江,居然不管我妹妹了!我在几年前找到奶娘,然后找到了那个收养妹妹的静慧师太,据她告诉我,她把我的妹妹养育到七岁,有一天,妹妹一个人溜出门去看花灯,从此失去了踪迹!”

.............................

箫剑的声音里,充满了真挚的感情。小燕子听了,眼睛就湿润起来,呆呆的看着箫剑,一种前所未有的酸楚,就把她牢牢的抓住了。她震动的说:

“这么说,我不是一个孤儿了?这么说,我有一个哥哥了!我姓方,我有姓!

我叫方慈,我有名字!好奇怪啊!当了这么久的孤儿,忽然发现自己有个哥哥……”她看看箫剑,又看看自己,糊涂起来:

“你有没有弄错?我实在不像你的妹妹,你武功那么好,我那么烂!你会念诗,我碰到诗就完蛋……怎么会差那么远?

你确定吗?我真的是你妹妹

还珠格格是什么生肖,还珠格格什么生肖

1楼 泪羽忆 还珠格格小燕子生日 壬戌年八月初一,也就是属狗 还珠格格什么生肖 2楼 天常蓝水常清 你好,答案是狗 属狗的人感情起伏大,易燥易怒。 依赖心强,杞人忧天,倔强逞勇。重理论而在现实中缺乏行动力及判断力,不可独断独行否则易遭极大的挫折。 喜爱批评别人追根究底,善猜疑喜挑剔。有时会莫名的自我...

还珠格格指什么生肖,还珠格格是什么生肖

1楼 匿名用户 属鸟的,还珠格格又叫小燕子,燕子就是鸟类。可惜十二生肖只有属鸡没有属鸟的。 还珠格格是什么生肖 2楼 阳光原创文学网 您好。龙。 阳光文学城,希望可以帮到您,望采纳。 还珠格格属什么生肖? 3楼 0未闻花名 还珠可以念成 hai zhu 吧 你看 亥猪 十二生肖里面 的个动物并非一个...

还珠格格之燕儿翩翩飞里的小燕子叫什么名字

1楼 东岳樱花 就叫小燕子呀。旧版里面说她是乾隆大兴 时候冤死的一位大臣的孤女,她的哥哥叫萧剑,而她原名叫方什么的。 2楼 匿名用户 我记的没错的话是叫方慈,跟萧剑相认的那集有说!! 还珠格格之燕儿翩翩飞小燕子的名字叫什么? 3楼 梦原樱美美 是问演员还是小燕子的真名?还珠格格之燕儿翩翩飞演员 李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