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衡水的饮食风俗,河北衡水枣强嫁女风俗或讨老婆的习俗 知道的详细的介绍一下!求助

2021-05-14 10:13:34 字数 1350 阅读 3467

1楼:情感生活谈

特色饮食

1、饶阳豆腐脑

饶阳豆腐脑的创始人韩玉,原在饶阳城关以卖豆腐脑为生。韩玉的操作方法是用鸡和猪肉熬汤,然后放入桂皮、丁香、茴香、大料,再加入炸酱。一直煮到鸡肉酥烂,汤味醇厚不腻为度。

食用时碗内盛上鲜嫩的豆腐脑之后再浇上熬好的卤汤,加上点辣椒油、香油、芫荽。

2、武邑扣碗

从宋代开始,武邑农村就有了用扣碗设宴的习俗,每逢结婚生子、老人丧葬、朋友聚会等大事,都用扣碗招待宾朋。至明清两代武邑扣碗已负盛名,康熙三十九年(1700年),成为为宫廷膳食之一。

2楼:匿名用户

位于冀中平原上的衡水,在饮食习惯上即保持了浓郁的冀中特色,又受到了其他各种口味的影响,兼容并包、独具魅力。衡水的烧烤远近闻名,由于羊肉提前腌制过,所以制成的烤肉香浓可口,香气四溢。饶阳的金丝杂面更是一绝,以绿豆、小麦、芝麻、白糖、蛋清、香油等为原料制成的杂面不但清香味美,而且易于保存携带,深受当地百姓喜爱。

衡水的小吃多以面食为主,在街头巷尾的小摊上品尝一下乾坤肉饼、鞋底烧饼、故城熏肉等当地的特色小吃,绝对是一番惬意的享受。

衡水地区民风民俗

衡水武强年画

武强年画,因产地在河北武强而得名。明初已具规模,盛于清代乾隆、 嘉庆年间。那时,县城南关就有一百四十多家画店,周围五十多个村庄有画业作坊,形成了武强画业中心。

在外地有一百六十多处批发庄,年总产销量高达一亿对开张,行销大半个中国。武强年画色彩明快,线条粗矿,构图饱满,有独特的艺术风格,深受广大群众喜爱。它题材广泛、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品种繁多:

有门画、神码、历画、窗画、灯画,影壁画、中堂画、对联、条屏、炕围画、顶棚画等。所谓“过节新”、“满堂彩”,充满了吉利红火的节日气氛,充分反映了民俗、民情和人民的思想愿望。

衡水三绝

衡水金鱼、内画鼻烟壶、侯笔。

河北衡水枣强嫁女风俗或讨老婆的习俗;知道的详细的介绍一下!求助

3楼:百度网友

我真不愿答这个题,答了不但解决不了问题,再使你们矛盾激化。让他再添12000就行了。

4楼:匿名用户

8000确实是少了点儿,如果你男朋友家境比较好就再要点儿吧,最少也是11000啊;如果家境不好就体谅体谅吧,反正老人的钱最后都是你们的,不非得现在要不是??!!

衡水景县结婚风俗

5楼:匿名用户

景县好多地方也都不大一样!!

6楼:匿名用户

6样礼《鸡》《鱼》《肉》烟.酒,最后一样是什么都可以,比如香蕉,橘子,和5000元钱,这是订婚,如果只是见面,任何东西都可以,糖烟是必须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