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业单位会计职称,事业单位会计职称 10

2021-05-14 09:11:55 字数 2316 阅读 9529

1楼:匿名用户

肯定考。大约在8-8分之间,并且以后的高级会计师主要考试是行政事业单位的会计知识。 努力学习吧!!不要放过任何一个考点!!

2楼:匿名用户

行政事业单位会计职称制度是通过聘任确定。

1.取得初级资格。单位可根据有关规定按照下列条件聘任相应的专业技术职务:

助理会计师:大学生可以在考取从业考试后考取。

2.取得中级资格并符合国家有关规定,可聘任会计师职务。

3.取得高级资格并符合国家有关规定,可聘任高级会计师职务。

对于初中级资格,国家实行考试授予制度,而对高级资格,国家实行考评结合的授予制度。

在实行上述授予制度后,职称不再由国家直接授予,而改为由聘任单位根据规定自行聘用任命,国家只负责授予相应的任职资格。

3楼:匿名用户

只要有会计从业资格证本科毕业四年后可以考的,过了年限也是要考试才行的,我们科长就是都是考试过来的一直考到高级。还能加工资呢

4楼:匿名用户

一般来说是要每级每级评定的,不得跨级评定,如果你所在的地区有其他规定可以工龄满7年考核评定中级

5楼:qd小妮子

可以的,我们单位就有。

事业单位中级会计师聘任有什么要求?

6楼:多愁善感怡小妞

只要你取得了会计师资格证书,单位有空岗位,就能聘用。

会计职称,【专业名称为: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证书】,是由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共同组织,全国统一组织、统一考试时间、统一考试大纲、统一考试命题、统一合格标准的考试制度。 在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业、事业单位和其他组织中从事会计工作,并符合报名条件的人员,均可报考。

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合格者,颁发人保部统一印制,人保部、财政部用印的《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证书》,该证书在全国范围内有效。用人单位可根据工作需要和德才兼备的原则,从获得会计专业技术资格的会计人员中择优聘任。

人事局有负责职称的部门!他们会审批每个单位的指标!单位聘任的时候,必须到人事局做备案,如果单位用人超指标了,就不能认定!

去事业单位工作,也需要到人事局,是调配部门,每个事业单位有编制限制,和职称差不多,如果超编了,就进不去了,或者只能算是编外聘用,这样就不能享受编制内应该由的待遇!

事业单位会计职称聘任年限包括不在事业单位的年限吗?

7楼:匿名用户

以前的初级年限可以算,这个是你的职业资格,只要你2000年已经聘了助理会计师,那么你就一直是,不存在到**就不是的问题,除非你被财政局吊销了资格。

聘任年限,是聘任后的时间。毕业参加工作的时间,那是工作年限,不是聘任年限。

关于事业单位会计人员评定中级职称的问题

8楼:匿名用户

说实话,辛苦考出来但不聘的话心里是非常窝火的。不过,经济师聘任,好像还要通过职称计算机考试和职称英语考试才能聘哦,当然了,如果你的事业单位是镇属的,可以只要通过职称计算机就可以了。建议你和单位死撬是没用的,主动到当地的人事局职称管理单位去咨询一下比较好。

因为经济师相当于享受科级待遇了。领导卡你也有理由的。

通过职称英语再通过职称计算机照理领导同意,只要给你出具聘书就可以了。然后送当地人事管理部门的工资科把工资待遇做好就ok了。不过,一个职称,加的钱不少,尤其是绩效工资以后。

搞不好你拿钱比某些所谓地领导要多。其实具体聘不聘,关键还在于你的工作单位,人事单位估计你去的话,没认识的,也是告诉你要看你单位愿不愿意给你这待遇了。建议你去单位找找看有没有先例可以参考。

该争取的还是争取,尽人事听天命了。毕竟你还得在这单位混,没必要太僵。

9楼:李夏璇钮浩

(1)要求:专科毕业6年,或本科毕业4年,或助工任职满4年。

(2)程序:向单位申请,单位同意聘任并报人事局审批,人事局批示后向单位发公文,单位去人事局工资中心调整档案工资,单位正式聘任并内部发文公告。

(3)资料:身份证,毕业证,**,工作业绩或总结,职称英语证书,职称计算机证书,**等等。

工作一年后考入事业单位会计岗位,大三时考得初级会计职称,听领导说人事局评定我是员级,十**

10楼:匿名用户

取得初级资格。单位可根据有关规定按照下列条件聘任相应的专业技术职务:

(一)助理会计师:大专毕业担任会计员职务满二年;中专毕业担任会计员职务满四年;不具备规定学历,担任会计员职务满五年。

(二)不符合上述条件的人员.只可聘任会计员职务。

取得中级资格并符合国家有关规定,可聘任会计师职务。

事业单位会计能兼职私企会计吗,事业单位人员可以在企业做兼职会计吗

1楼 匿名用户 安徽淮南阳光会计回答你,可以私下接,望采纳 2楼 中公教育 1 原则上是不可以的。 2 事业单位人员不能在其他单位兼职或者取得收入 除非是单位或者组织外派 。 事业单位人员可以在企业做兼职会计吗 3楼 s向隅姑娘 不可以。事业单位人员属于公务员,不能从事或者参与营利性活动,在企业或者...

行政事业会计应该学什么知识,行政事业单位会计做账

1楼 会计学堂 1 审核原始凭 证完整 合法 金额正确 审核并更正原始凭证按规范粘贴和折叠 审核审批手续是否完备 审核部门费用支出进度 如超计划额度,可拒绝报销 编制记账凭证。 2 根据原始凭证编制记账凭证。 3 根据记账凭证登记各种明细账。 4 月末结帐 对帐,做到帐证相符 帐帐相符 帐实相符。 ...

设计院是事业单位吗,设计院都是事业单位还是国企?

1楼 新月澄光 属于事业单位的设 计院不多 只有一些勘查 勘探 测量 规划性质的设计院属于事业单位。绝大多数设计院属于企业单位。企业单位又分为国企和私企。 国企就是属国家所有的企业单位。私企就是属个人所有的企业单位。 还有许多设计院属于民营企业,民营企业 非国有独资企业均为民营企业。所以民营企业包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