娘家陪送的钱在婚后属于女方个人财产还是夫妻共同财产?依据哪条法律?谢谢

2021-05-13 08:34:33 字数 3617 阅读 8019

1楼:影视小灵通儿

娘家陪嫁的钱不算夫妻共同财产。

依照我国很多地方的民间传统风俗习惯,女方父母给予女方陪嫁过来的嫁妆,应被视为女方的婚前财产或者属于女方所有的个人财产。该财产属于女方父母赠与给女儿的财产,而并非是对(女儿)夫妻的共同赠与。

因此,在法律没有明确规定其性质的情况下,依照民间风俗习惯解释,婚姻法第十八条第一项规定的“一方的婚前财产”,也被解释为包括“女方的嫁妆”在内。

2楼:匿名用户

一般来说是共有的

但是娘家明确表示是赠与女方的就不是共同财产

依据婚姻法第十八条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为夫妻一方的财产: (一)一方的婚前财产; (二)一方因身体受到伤害获得的医疗费、残疾人生活补助费等费用; (三)遗嘱或赠与合同中确定只归夫或妻一方的财产; (四)一方专用的生活用品; (五)其他应当归一方的财产。

3楼:凤凰山脉北方的

这个是夫妻共同财产(婚姻法和继承法)

4楼:新大道至简

应认定为女方个人财产1:夫妻双方对娘家陪送的钱有约定的(有协议书),按照约定;2:夫妻双方对娘家陪送的钱无约定的,在结婚前陪送的嫁妆应当认定为是女方的婚前个人财产,在离婚时应当认定为由女方所有;理由是:

依照我国不少地方的民间传统风俗习惯,女方娘家陪送的嫁妆,应被视为女方的婚前财产或属于女方所有的个人财产,该财产属于女方父母赠与给女儿的财产,而并非是对(女儿)夫妻的共同赠与。因此,在法律没有明确规定其性质的情况下,依照民间风俗习惯解释,婚姻法第十八条第一项规定的“一方的婚前财产”,应解释为包括“女方的嫁妆”在内;这样处理才不违背婚姻法的立法原则和精神。3:

相关法律可看婚姻法。

女方的陪嫁钱属于个人财产还是共同财产?

5楼:来日方长

嫁妆是婚前财产还是婚后财产要根据情况来判断:

1、如果是二人在领取结婚证之后购置并且双方没有对嫁妆的归属作出约定的,按照《婚姻法》第十七条的规定:夫妻关系存续期间取得的财产,除了法定和约定的属夫妻一方所有的外,都属于夫妻共同财产。

2、如果是在领取结婚证之前购置并且双方对该财产的归属没有约定的,属于一方婚前财产。

扩展资料:

关于夫妻之间财产问题的法律规定:

第十七条 夫妻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所得的下列财产,归夫妻共同所有:

(一)工资、奖金;

(二)生产、经营的收益;

(三)知识产权的收益;

(四)继承或赠与所得的财产,但本法第十八条第三项规定的除外;

(五)其他应当归共同所有的财产。夫妻对共同所有的财产,有平等的处理权。

第十八条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为夫妻一方的财产:

(一)一方的婚前财产;

(二)一方因身体受到伤害获得的医疗费、残疾人生活补助费等费用;

(三)遗嘱或赠与合同中确定只归夫或妻一方的财产;

(四)一方专用的生活用品;

(五)其他应当归一方的财产。

第十九条 夫妻可以约定婚姻关系存续期间所得的财产以及婚前财产归各自所有、共同所有或部分各自所有、部分共同所有。约定应当采用书面形式。

没有约定或约定不明确的,适用本法第十七条、第十八条的规定。夫妻对婚姻关系存续期间所得的财产以及婚前财产的约定,对双方具有约束力。

夫妻对婚姻关系存续期间所得的财产约定归各自所有的,夫或妻一方对外所负的债务,第三人知道该约定的,以夫或妻一方所有的财产清偿。

6楼:小胖纸

这是属于继承或赠与所得的财产

,如果是已经领证结婚后的就是属于共同财产,如果还没领证的属于个人财产。

根据《婚姻法》:

第十七条 夫妻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所得的下列财产,归夫妻共同所有:

(一)其他应当归共同所有的财产。夫妻对共同所有的财产,有平等的处理权。

(二)工资、奖金;

(三)生产、经营的收益;

(四)知识产权的收益;

(五)继承或赠与所得的财产,但本法第十八条第三项规定的除外;

扩展资料

婚姻关系续存期间能成为个人财产的情况:

第十九条 夫妻可以约定婚姻关系存续期间所得的财产以及婚前财产归各自所有、共同所有或部分各自所有、部分共同所有。约定应当采用书面形式。没有约定或约定不明确的,适用本法第十七条、第十八条的规定。

夫妻对婚姻关系存续期间所得的财产以及婚前财产的约定,对双方具有约束力。夫妻对婚姻关系存续期间所得的财产约定归各自所有的,夫或妻一方对外所负的债务,第三人知道该约定的,以夫或妻一方所有的财产清偿。

7楼:法妞问答律师**咨询

若在登记结婚前的陪送嫁妆应认定为是女方家人对女方的婚前个人赠与;若在登记结婚后的陪送嫁妆,女方家人未明确表示是对某方的个人赠与,则应认这为对夫妻双方的共同赠与,该嫁妆应认定为是夫妻的共同财产。

8楼:匿名用户

女方的陪嫁请人属于个人财产还是共同财产,这个嘛,其实还是比较有点小争议的,说应该属于个人财产吧,肯定不属于共同财产。

9楼:鲁冰花

在结婚登记前陪送的嫁妆应当认定为是女方的婚前个人财产,在离婚时应当认定为归女方所有。结婚登记后陪送的嫁妆一般应认定为是夫妻共同财产,但双方若有财产的特别约定,则应依约定处理。

10楼:贝壳王爷

我个人认为是属于共同的吧一般我们这女方陪嫁都是带一辆电动车

11楼:安分小毛孩

如果女方家没有具体指明这些嫁妆就是给女儿自己的,那就视为夫妻共同财产。

12楼:匿名用户

这个的话所以共同财产,为这个他俩是他俩啊,现在。也就属于两人财产共同财产。

男女登记结婚后,女方娘家陪嫁的现金和实物是女方的个人财产还是夫妻共同财产?

13楼:慕美倾雪天枰

就是,这样女方的财产要分割给男方一半,太不公平啦,那男方的财产都是领证之前买的,没有女方半点,以后嫁女儿难道要还没办婚礼就要把财产给男方家送去?那以后嫁女儿就没有陪家啦

14楼:百度网友

如果没有明确约定,婚后所赠物品视为对夫妻双方的赠予,为夫妻共同财产。如有特别约定,也可归一方个人所有。

15楼:法律实务研究

以婚姻登记日为准,之前的赠与为个人财产,但明示赠与双方的除外。之后的赠与为共同财产,明示赠与一方的除外。

16楼:老庙

问题有两个:

1,你是否准备离婚?如果不离婚,这问题毫无意义。

2,你尊重法律还是民间习惯?最终解决问题要去法庭,而不是村头吧?还是尊重法律就够了

17楼:匿名用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第十八条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为夫妻一方的财产:(一)一方的婚前财产;

女方娘家陪嫁的现金和实物从情理来说,是女方家庭对女方婚姻的祝福,一般认定为是对女方的赠与行为。除非女方陪嫁时有特别说明,否则司法实践中一般认定为属于女方的婚前财产,属于女方的个人财产,不属于夫妻共同财产。

纵横法律网 黎成龙律师

18楼:xiao乖乖

共同财产 问这个干嘛 想离婚啊

最好找律师问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