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沟油是怎么制作出来的

2021-05-13 07:03:12 字数 995 阅读 5185

1楼:瞿忆蝶

地沟油可分为三类:狭义的地沟油,即将下水道中的油腻漂浮物或者将宾馆、酒楼的剩饭、剩菜(通称泔水)经过简单加工、提炼出的油;劣质猪肉、猪内脏、猪皮加工以及提炼后产出的油;用于油炸食品的油使用次数超过规定后,再被重复使用或往其中添加一些新油后重新使用的油。

2楼:匿名用户

说起地沟油,几乎人人自危,但究竟地沟油是什么做的?地沟油可能是用泔水、下水道里面的油腻漂浮物提炼加工制作而成;也有可能是用劣质猪肉、猪皮、煮内脏加工提炼而成;还有可能是反复使用的油,再添加少许新油得到的产物。

3楼:绊你一生

“地沟油”是一种质量极差、极不卫生的非食用油。一旦食用“地沟油”,它会破坏人们的白血球和消化道黏膜,引起食物中毒,甚至致癌的严重后果。所以“地沟油”是严禁用于食用油领域的。

但是,也确有一些人私自生产加工“地沟油”并作为食用油低价销售给一些小餐馆,给人们的身心都带来极大伤害。因此“地沟油”这个名称已经成为了对人们生活中带来身体伤害的各类劣质油的代名词。

4楼:弘水山

顾名思义就是从水沟拿来替代食用油品的液态物质,而虽然地沟油是违法的,但似乎仍十分常见。打开人孔盖…捞出泥泞后,再搬到处理厂去,跟着动物脂肪废物一起混在一起,就成了所谓的「**食用油」!这些假油全部装入桶子后,就被载送到餐厅与饭店使用。

5楼:小皓粉丝团

地沟油学名叫“废弃食用油脂”,即餐饮饭店和食品加工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产生的不能再食用的动、植物油脂,包括经过多次煎、炸食物后废弃的油脂,由于这些废油脂都排入市政下水管道或隔油隔渣污水池中,因此俗称地沟油。捞取地沟油,只需用简单的勺子、桶这类工具;加工地沟油,只需用砖头垒个灶,支个大铁锅,放些硫酸等,就能除去地沟油的臭味和杂色,正因这个非法行业一本万利,所以这些年来吸引着不少人“前仆后继”地从事地沟油的非法“提炼工作”,地沟油的用途也越来越广泛,由以往小贩炸馃子到如今把地沟油混进色拉油、花生油、调和油,鱼目混珠堂而皇之地流入食用油销售市场、粮油批发市场。

地沟油是怎么炼出来的,地沟油是怎么练成的

1楼 梦醒五月 地沟油分很多种 第一地沟里捞出来的油第二 动物内脏提炼出来的油 地沟油是怎么练成的 2楼 匿名用户 每到晚饭时间,大部分的餐馆饭店门前就会停着这样的泔水车。这些泔水会被运到郊区某处民居,泔水和地沟油被混在一个大锅里,锅底下是熊熊燃烧的火苗,农夫用大勺将飘浮在上面的油脂一点点刮出来,倒...

怎么样鉴别地沟油,如何辨别地沟油

1楼 匿名用户 通俗地讲,地沟油可分为以下几类 一是狭义的地沟油,即将下水道中的油腻漂浮物或者将宾馆 酒楼的剩饭 剩菜 通称泔水 经过简单加工 提炼出的油 二是劣质猪肉 猪内脏 猪皮加工以及提炼后产出的油 三是用于油炸食品的油使用次数超过规定要求后,再被重复使用或往其中添加一些新油后重新使用的油。 ...

餐馆使用地沟油会受到怎样的处罚,餐馆用地沟油潲水油会受到怎样的处罚

1楼 光彩夺目的光 地沟油,国家及相关部门还在研讨论证地沟油检测方法,经验总结以下几点供你参考。 四招可以辨别 1 尝味道 如果油味中含有辣味,很有可能是用地沟油炼制的食用油 2 辨异味 取少量食用油于掌心,用手掌来回搓,如果其中有异味,很有可能掺入了地沟油 3 放冰箱 将油品放到冰箱5至8摄氏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