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核算酒店布草洗涤成本,酒店布草洗涤价格表详情

2021-05-13 05:12:07 字数 2860 阅读 6650

1楼:钰潇

酒店布草洗涤工作的成本可以分为九类,其具体数字可能会因国家不同而略有变化。成本分类如下:

1、生产人工费用40%;

2、布草更新19%;

3、用具12%折旧8%;

4、附加福利8%;

5、维护6%;

6洗涤剂化学品3%;

7、管理人员费用2%;

8、综合**2%;

合计100%,酒店布草的洗涤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它牵扯到酒店布草的使用寿命及酒店布草的老化等问题,所以洗涤最好是送去一些专业的洗涤机构进行清洗。

2楼:虎侃社会

算酒店布草洗涤成本的核算,可以按照标准成本进行分摊。

标准成本分摊法是根据制定的各种衣服和布件的单位标准成本及其洗涤数量分摊洗涤成本的一种方法。其具体步骤如下:

1、标准成本的制定。

标准成本是根据一定的方法对洗涤部门所**的洗涤成本。洗涤部门可通过测试,确定每台机器每次洗涤各种布件的数量,所消耗的人工崐、材料费及其他费用,计算出单位标准成本。用标准布件的单位标准成本乘以各种布件的系数就可以得出每次洗涤的标准成本。

2、洗涤量的统计。每月末可根据洗衣发票统计客人洗涤衣物的数量,根据内部洗涤单统计饭店各部门洗涤的布件数量。

3、内部洗涤成本的计算及分配。根据内部各部门各种布件洗涤数量,分别乘以各种布件的单位标准成本,计算出各部门的洗涤成本,并转入各有关部门的费用中去。

4、客人衣服洗涤成本。本期客人衣服洗涤成本,等于本期洗涤部门实际发生的洗涤成本减去内部各部门洗涤成本转帐数。

标准成本分摊法,利用了固定的标准,简化了成本计算手续,提高了计算速度。由于每月成本标准不变,饭店各部门可比较各期洗涤费用发生情况,寻找降低费用的途径。但是,由于内部洗涤成本按标准成本转帐,标准成本与各期实际成本之间的差异,将影响当期客人洗涤的成本。

因此,在分析洗涤部门经营情况时要考虑该项差异的影响程度。

扩展资料

洗涤成本包括材料费、人工费和其他费用。涉及的会计分录如下:

1、洗涤过程中发生的材料费:

借:主营业务成本—客房成本—洗涤成本

贷:原材料

2、洗涤过程中计提的工资:

借:主营业务成本—客房成本—洗涤成本

贷:应付职工薪酬—短期薪酬—付工资

3、洗涤过程中计提的福利费:

借:主营业务成本—客房成本—洗涤成本

贷:应付职工薪酬—短期薪酬—应付福利费

4、洗涤过程中计提的“五险一金”

借:主营业务成本——客房成本——洗涤成本

贷:应付职工薪酬——短期薪酬——社会保险缴款

应付职工薪酬——短期薪酬——住房公积金

5、洗涤过程中计提的折旧费:

借:主营业务成本—客房成本—洗涤成本

贷:累计折旧

6、洗涤过程中发生的修理费:

借:主营业务成本—客房成本—洗涤成本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

贷:原材料

库存现金

3楼:娜莉

酒店布草洗涤是洗衣房洗涤量最多的一类织物,由于布草沾附的污渍都有相似性,在一定的洗涤原料、水质和工艺条件下,但也常常会因为许多的原因例如对酒店洗衣房设备没有通透和全面的了解而对导致其问题都具有普遍性。现列举如下:

1. 布草纤维或部分纤维强度下降

主要原因是:a.漂白剂浓度太高;b.氯漂剂ph值过低;c.漂白时温度过高;d.高温、高碱量主洗;e。洗涤时水位过低;f.酸剂使用超量;

2.布草上有损伤

主要原因是:a.漂白剂局部漂白过度,致使布草局部损伤;b.强力洗衣粉或烧碱未经混合好,直接滴到布草上,导致斑点产生;

3.布草破损

主要原因是:a.漂白过程不正确;b.布草沾到腐蚀性洗涤原料而没有立即冲洗;c.误用洗涤原料;d.漂浴中微量金属的催化分解;

4楼:匿名用户

这些数据我没有,但你可以通过实地测试来获取,比如连续取三个月洗涤房的实际数据,可以分摊计算出来,计算平均数作为经验数据。

5楼:匿名用户

按洗涤厂的成本去算?还是按酒店自己洗?

锅炉很重要,烧柴和烧油的都要相差一倍

洗涤厂的量大,很多可以公摊掉费用,而酒店只洗自己的布草。数量有限。所以算起来会差很多

酒店布草洗涤**表详情

6楼:唐伯壶

亲,各地酒店布草洗涤**相差甚远,恐怕无人给你一个详细的**。你可以告诉我在哪个省市,我在全国都有同事,让他们给我发来后我告诉你!

祝你好运~

7楼:赵汐

吉林市的有吗?三星级以上的酒店各类布草**

求开洗涤酒店布草的水洗厂的预算,还有办理正规的洗涤厂手续难不难?

8楼:匿名用户

娜娜,业务前景都差不太多,反正很多的酒店。但不容易赚钱,劳动力成本和蒸汽成专本是属

一个头痛的费用。水,电,的洗涤剂接触小意思 - 很多人认为初入门的清洁剂是一个很大的牺牲,这样的计算,利润率也不错哦!这个能力! !

事实上,洗涤剂,几乎可以忽略不计成本,不考虑!燃烧煤炭工人的工资仅仅是呼吸的重量。 2011年下半年以来,始终显示的势头继续上升。

容易下手啊,就是与客户基础,洗脱机,烫平机,烘干机,亚麻周转车,锅炉,一辆面包车接送亚麻布,如此多的技术含量不高,入门很容易,在这个行业的缺陷是低**的竞争。

你说小,以我的经验,太小,水洗厂,在任何情况下,赚钱非常困难。 100个标准间太小了,对不对?一天的营业额低于900美元。

至少有6名工人(锅炉工人,洗脱机,烘干机,熨烫机4台),少付应该是450元,除去一半。凡挑一天,怎能不小于200元。锅炉的一天,煤炭必须至少有500公斤,你算算多少钱?

酒店布草洗涤常识,酒店布草的清洁常识

1楼 阳光芯儿 布草洗涤过程分为以下几个阶段 1 检查分类 酒店布草的清洁常识 2楼 专属sss丶 饭店对纺织品的洗涤质量与洗涤技术的好差,不仅影响着饭店的服务质量,而且极大地影响着纺织品的使用寿命。有关资料显示,以科学的方法洗涤比以不恰当方式洗涤的纺织品的寿命可以长一倍以上,笔者根据多方总结的经验...

酒店布草正常使用寿命是多久,正常洗涤次数

1楼 极品公子 通常各类棉织品在使用到八成左右陈旧程度是就需要更换新棉织品,一般来说,棉织品的洗涤次数大约为 全棉130 150次,混纺 65 聚酯,35 棉 180 220次,以上只是作为一个参考的标准,但也不能为绝对的标准,这跟洗衣房的洗涤方法有非常大的关系。一般情况下平均使用时间为两年左右,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