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吃复合维生素对身体有害吗,吃复合维生素的好处

2021-05-13 05:09:54 字数 4160 阅读 5371

1楼:哆啦a梦是梦想家

容易过量,对身体健康不利。

一般来讲,正常人只要膳食合理是不会缺乏维生素的,维生素缺乏不是一天两天可以形成的,只有当某种维生素长期摄入不足或大量消耗时,才会出现维生素缺乏症。市面销售的复合维生素产品多种多样,其中不少含量相对较高,如果盲目补充会有“超量”风险。

以大家最熟悉的维生素c为例,其被认为毒性最小,但每日用量超过600毫克会出现尿频,超过1000毫克可使**发红、增加肠蠕动引起腹部绞痛、腹泻;儿童如果长期服用大剂量维生素c,可能影响骨骼发育。

扩展资料

适合补维生素的人

1、饮食不规律的人

长期饮食不规律或每顿吃得太少,很容易造成维生素的缺乏,适量服用复合维生素可填补饮食上的缺失。

2、严格素食者

长期吃素的人容易缺少维生素d、维生素b12等,长期如此,可造成恶性贫血,或损害神经系统。

3、不常吃鱼的人

吃鱼过少,可能会造成维生素a和维生素e的缺乏。如果每周吃鱼少于两次,可在服用复合维生素的同时吃点鱼油。

4、手术后的病人

手术时因为组织损伤和缺血的人,补充维生素能促进组织再生,加速伤口愈合。维生素c和k,还可促进凝血功能恢复,减少手术后出血。

2楼:百度网友

维生素也不是多多益善,吸收过量会导致各种疾病乃至中毒。一片复合维生素片一般来说含有人体每天对维生素的最低需求量,似乎没有过量的危险。但是现在市场上已有许多加工食品都添加了维生素和矿物质,那么,再吃复合维生素片导致某种维生素过量的危险就不可忽视。

因此,在5月15-17日由美国国家卫生院召开的“复合维生素补品和慢性病预防”会议上,专家们在审阅了有关临床研究后,得出了一个不是结论的结论:目前还没有足够的证据来推荐或反对普通人群服用复合维生素片,对复合维生素片的有效性和安全性还需要做进一步的研究。

这里有很多关于这样保健品的点评,您也可以去看看:http://www.medchina.com.cn/comment/

参考资料:http://www.medchina.com.cn/

3楼:风雨旋蚁芫

我也在吃马特纳,再一妇婴看医生时问道补充叶酸的事,医生还建议我吃爱乐维呢,那就是一种多维片,吃了一瓶,后来不方便购买,就自做主张吃马特纳了,我到现在吃了两三瓶了,应该没问题吧,否则那医生怎么会叫我吃呢?不过半年了,也没怀孕,不知道要不要继续吃呢?

4楼:手机用户

尽量少吃复合的,缺什么补什么不好嘛!像b族维生素是要一起补的,因为任何一种维生素b的摄取会导致其他b的下降。而有些维生素是不能一起补的。

5楼:健十**医生

食用过量,容易发生不良反应。

复合维生素中含有多种维生素,主要是按照一定比例进行合成。摄入这种复合维生素虽然可以调节体内的维生素含量,但是有可能会导致某种维生素含量迅速升高,导致出现身体不适。

建议最好可以选择使用单种的维生素进行补充比较好,这样比较有针对性,而且可以避免不良反应的发生,可以提高人体的免疫力,减少对胃肠道消化的负担。

tips:在选择上注意两点:1看品牌,选择大品牌,***,效果佳;2、看平台,资质是否齐全、是否有追溯机制,是否与消费者站在一起,售后有保障。

6楼:天天菠萝菠萝蜜

以食物来补充比较好!药补不如食补!是药三分毒呀!

7楼:木易楚楚

要是身体并不缺少

补多了也是害啊

吃复合维生素的好处

8楼:名字太难起了

吃复合维生素的好处是可以补充机体多种维生素。

复合维生素用于缓解疲劳,预防因饮食不平衡所引起的维生素缺乏。也可预防长时间运动或训练时的预防维生素的流失。

在吃复合维生素的时候,要选择正规的剂型。必须服用国家部颁标准的非处方药规格的复合维生素。

每天要按照医生或营养人员推荐的合理剂量进行补充,并且补充维生素是一个长期、规律的过程,如果是很明显的某种维生素缺乏,应补充单种维生素。

9楼:健十**医生

复合维生素中含有多种维生素,主要是按照一定比例进行合成。

摄入这种复合维生素虽然可以调节体内的维生素含量,但是有可能会导致某种维生素含量迅速升高,导致出现身体不适。

建议在营养不良的情况1.5~2倍的量,如果用于日常保健按照说明书定时定量服用,可以避免不良反应的发生,可以提高人体的免疫力,减少对胃肠道消化的负担。

tips:在选择上注意两点:1看品牌,选择大品牌,***,效果佳;2、看平台,资质是否齐全、是否有追溯机制,是否与消费者站在一起,售后有保障。

10楼:习惯未语先笑

复合维生素,顾名思义,不是单一的某一种维生素,而是各种维生素按照一定剂量比例合成的复合剂型。

维生素是维护人体健康、促进生长发育和调节生理功能所必需的一类有机化合物。这些化合物都存在于天然食物中,一般在体内不能合成或合成量较少,不能满足需要。由于某些人在饮食习惯和营养知识上的不足,以及现代人生活方式改变,难以达到理想的平衡膳食模式,据权威部门调查,我国多数人日常饮食不能均衡提供某些维生素和矿物质,缺钙、铁、维生素a、b2比较普遍,缺锌、硒、维生素b1、维生素c也很常见。

因此有必要服用营养素补充剂。

在营养不良的情况下,往往缺乏多种维生素,应补充复合维生素,因为如果缺乏多种营养素却仅补充一种,会干扰其他维生素和矿物质的吸收和代谢。

复合维生素的适用人群

1、膳食不规律、不平衡,偏食、挑食,不能保证日常一日三餐者。

2、寒冷的环境中工作的人。

3、有不良生活习惯的,如大量抽烟、酗酒、刻意控制体重者,以及从不碰蛋、奶、肉类的“纯素食主义者”。

4、在特殊的生理周期,如孕产妇或病人。

5、老人。这是需要补充复合维生素的“主力军”。随着年龄的增大,老人身体各方面的机能不可避免会有所下降,牙口不好也是他们经常会遭遇的问题,因此适量补充维生素更是“大势所趋”。

而且也曾有报道证实,补充维生素对于预防心脑血管疾病也大有裨益。

如何食用复合维生素

1、要选择正规的剂型。必须服用国家部颁标准的非处方药规格的复合维生素。

2、每天要按照医生或营养人员推荐的合理剂量进行补充。如果按推荐量标准一般不会有不良反应,但一旦过渡使用,会出现腹部不适、腹泻、出血、继发性缺乏等问题。

3、补充维生素是一个长期、规律的过程,坚持长期服用才能收到一定效果。同时,补充维生素的同时不可忽视膳食的作用,决不能不吃水果蔬菜,否则依然徒劳无益。

能否用复合维生素补充单种维生素?

如果是很明显的某种维生素缺乏,应补充单种维生素,这种情况下,不能用复合维生素来补充,因为不能达到**剂量。补充品种和数量也并非越多越好,长期过量摄入某些维生素和矿物质有发生中毒的危险。也不主张同时服用几种单一补充剂,以免造成某种维生素摄入过量。

11楼:只求一个采纳

是否适合吃复合维生素片,要看你的个人的需要和身体状况。一般来说,都是没问题的。但是在特殊的情况下,选择复合维生素片就需要注意,比如女人雌激素分泌过多的话,就不能服用维生素e,而某些复合维生素片含有维生素e,所以不适合服用。

所以在服用复合维生素的时候注意看清包装上的所含维生素的种类。确定自己没有禁忌后服用。

不过一般来说,没有得过特殊的病,或者身体出现特殊问题的,都是可以服用的,而且不会发胖的,引起发胖的原因的物质主要是:糖类、脂肪、蛋白质,复合维生素不含有产生热量的物质。所以安心了,总之是要注意一个适量就行,注意适量就可以了,物极必反,其实注意多吃水果,均衡食谱就可以了。

12楼:81年的可乐

我只需要提醒你一点,你说的善存那些都是保健药品,它

可以补充你每天摄入不够的,但绝对不能代替食物。

你要**就减吧,注意少吃米饭,少吃油腻的东西,少吃甜食就够了,蔬菜是可以吃的,它又不影响你**,而且一般蔬菜的热量都不是很高啊。维生素不参加体内的新陈代谢,也不供给身体能量,但它是身体不可缺少的。所以你吃蔬菜是不会影响你**的。

一般人为了少吃米饭,还多吃蔬菜呢。

13楼:恢菇娘啲氺橸

节食**对身体不好,最好是多锻炼,如果服用维生素像你说的善存和金施尔康,对身体的***不太大~起**作用,补充微量元素不错

14楼:匿名用户

如果一定要节食**的话,可以补充善存、金施尔康这类多位元素及微量元素片,毕竟是药会增加肾的负担,不过***可以忽略不计,还可以吃点钙片、维生素e、蜂胶胶囊,这些可以补充一些不足的营养和抵抗力

女生长期吃红枣对身体有坏处吗,女生长期喝酒对身体有什么坏处

1楼 会飞的青春 红枣味甘性温 归脾胃经,有补中益气 养血安神 缓和药性的功能,长期吃红枣可以补血益气,美容养颜,但是红枣可以每天吃2 3颗,不能过多,红枣可以泡水 熬汤 煮粥等很多作用,男女老少皆宜 2楼 红枣 红枣是补血的,长期吃会有好处的,一天最好吃2 3个最好了 女生长期喝酒对身体有什么坏处...

椿树的叶子有什么维生素,香椿树的叶子能吃吗?

1楼 梅梅雪雪 香椿芽,别名 香椿 椿 春阳树 春甜树 椿芽 毛椿,古名杶 櫄,别名椿芽。拉丁文名 toona sinensis a juss roem ,楝科 楝属乔木中以嫩茎叶供食的栽培种,每100克鲜嫩茎叶中含水分约84克 蛋白质9 8克左右 维生素c58毫克及钙 磷 维生素a 维生素b1 维...

真颜阿胶糕对大姨妈有好处吗,真颜阿胶糕适合大姨妈不准时的女生来吃吗?

1楼 宝达烘干设备俳 真颜阿胶糕好像有补血益气的作用呢,而且对于改善 调理大姨妈都很有效。 真颜阿胶糕对大姨妈有好处吗? 2楼 硼焊列尔 有的,真颜阿胶糕好像有补血益气的作用呢,调理大姨妈问题具有很多的效果。 真颜阿胶糕对大姨妈有好处吗? 3楼 匿名用户 真颜阿胶糕好像有补血益气的作用呢 4楼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