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炒香辣虾的做法和步骤是什么

2021-05-13 05:08:50 字数 1214 阅读 2235

1楼:青妍知识屋

制作食材

海虾250克,土 豆1个,干辣椒一小把,麻辣花生1汤勺,白芝麻1汤勺,葱少许,姜少许,蒜片少许。

调料:四川辣酱1茶匙,生抽1汤勺,糖1茶匙,盐1茶匙,料酒2汤勺。

制作流程

1、海虾清洗干净,去虾枪、虾腺后加入料酒浸泡。土豆去皮切成粗条备用。

2、锅中倒入 油,能没过虾的为宜。约7成热时放入虾,炸透变红即可捞出。

3、炸完虾,放入切好的土豆条,炸制金黄,表皮变硬取出控干。

4、锅中倒入 适量炸过虾的油,放入葱姜蒜,干辣椒爆香锅底。再加入四川辣酱炒匀。

5、倒入炸过的虾和土豆一起翻炒,放入生抽、糖、盐翻炒均匀。再加入麻辣花生。

6、最后关火,放入 白芝麻拌匀即可。

2楼:匿名用户

主料:  大头虾  辅料:  盐,糖,姜,黄酒(吃辣的话还可以加点干辣椒)  做法:

  1、清洗大头虾  2、清洗完毕  3、倒入一勺油,**加热  4、待油温达到一定温度放入大头虾(油温大概7成左右吧....)  5、放盐和糖  6、开炒,直到炒到虾变色  7、炒成这个色  8、切姜片  9、放入姜片继续炒两下  10、放入稍许黄酒  11、翻炒两下后盖锅  12、大概3分钟左右,打开锅盖,此时虾的颜色明显变深了  13、翻炒几下就准备出锅啦

3楼:匿名用户

1.先将虾洗干净,去沙线。加入老酒和一勺鸡精去腥调味后放置一旁入味。

2.这时就可以准备材料:鸡肉(带骨的分量和虾差不多就可,记住先剁好洗净)、老姜、蒜头、香菜、黄瓜、土豆、干天椒或干辣椒(看个人口味)、花椒。

配料:老酒、盐、味精、鸡精、豆瓣酱、辣火锅底料。3.

这时虾就腌制好了放到塑料篮里沥干水分,同时就可以准备下锅了,现在锅里倒入适量的有差不多可以没过虾就可以了,**把油烧制八成热就可以下锅炸虾了,差不多炸至金黄色就可以捞起沥干了。4.虾炸好后就可以把油倒出来了,留下三到四勺的油在锅底就可,这时准备好的配料就可以下锅了,先把锅烧热放入姜蒜爆香,再放入花椒和干天椒或干辣椒(看个人口味味重多放,味轻少放)爆香这时就可以放入鸡块爆炒加适量的盐味精鸡精豆瓣酱和老酒至八成熟,这时在放入土豆和黄瓜煸炒后就可以加入清水或鸡汤没过锅里的材料就可。

再加入适量的火锅底料(看个人口味加多加少)。烧开就可以关火装锅了。5.

最后把虾均匀的放在锅上面加点香菜就可以上桌开吃了,如果自己觉得配菜不够可以自己再准备点,等锅里吃的差不多的时候再加到里面吃了。这就是香辣虾火锅了。

爆炒小龙虾的做法步骤图,爆炒小龙虾怎么做好吃

1楼 我的青青世界 爆炒龙虾的做法步骤 1 先将龙虾头壳去掉,龙虾清洗干净。 2 在把龙虾和盐,料酒,葱白条腌制10分钟左右。 3 准备佐料,将姜蒜切片 葱切条 干辣椒切断 沙姜切碎 八角 花椒 海鲜酱油两勺备用。 爆炒龙虾的做法 44 炒锅放油,油热后放入龙虾 待龙虾的余水炸干,放人备用佐料,翻炒...

爆炒香干子的做法步骤图,爆炒香干子怎么做

1楼 邀请91722118马 爆炒香干子的做法 香干子切片待用,青辣椒切滚切小块待用,红尖椒切小待用,大蒜切小待用锅中放油,油温起来后,放入青红辣椒爆炒1分钟后,在放入大蒜爆炒30秒这个时候放入切好的干子,翻炒一分钟 加入老干妈,老抽,生抽,蚝油继续快速翻炒均匀,1分半钟后起锅 清炒香干的做法步骤图...

四川版爆炒小龙虾的做法步骤图,怎么做好吃

1楼 柠荫 四川火爆麻辣小龙虾的做法步骤 1 差不多就以上佐料 2 放油,先把虾油锅穿下一步变色,捞起。然后炒葱姜蒜花椒闻到香味,就可以倒下豆瓣酱一起炒。 3 倒入小龙虾,加点料酒,然后倒入其他辅料 洋葱,青笋 ,也可不加辅料。起锅时,撒上一把海椒面。 4 麻辣鲜香的四川火爆小龙虾出炉!口水 四川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