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大的鱼是什么?有多大?已经灭绝的最大的鱼又是什么

2021-05-13 05:07:42 字数 4088 阅读 2790

1楼:匿名用户

鲸鲨 鲨有许多种,其中个体最大的是鲸鲨。鲸鲨体长可达20 m,体重可达20 t,是世界上现存的最大的鱼类。它的身体灰褐色或青褐色,具有许多黄色斑点或横纹。

它的口很宽大,几乎与头等宽,牙齿却很细小,上下颌各长有数百颗牙。它的鳃弓具有角质鳃耙,鳃耙分成许多小技,交叉结成海绵状的“过滤器”。它一张开大口,海水与小生物便一起涌进口中,然后它闭上口,水就从鳃耙的缝隙中排出,而小生物就留在口中成了它的食物。

它的食物有浮游生物和小鱼等。

鲸鲨分布于热带和温带海洋中,也洄游到我国近海。它的肝油可作机器油或制肥皂,皮可制革,肉、骨和内脏可制鱼粉。

2楼:匿名用户

鲸鲨科(rhincodontidae)巨大而无害的鲨鱼,广布全世界,但主要在热带海洋。学名为rhincodon typus,是现生存鱼类的最大者,可长达9公尺(30呎),据传有可达其2倍大者。体灰色或褐色,下侧淡色,具明显黄或白色小斑点及窄横线纹。

尽管体型大,但牙细小,以浮游生物及小鱼为食。一般在水面缓慢游动,鲸鲨 (rhincodon typus)偶尔可被船只碰撞。

鲸鲨是最大的鲨,而不是鲸,用鳃呼吸,是鱼类中最大者,通常体长在10米左右,最大个体体长达20米,体重10-15吨,为鱼类之冠。身体延长粗大,每侧各具二显著皮嵴。眼小,无瞬膜。

口巨大上下领具唇褶。齿细小而多,圆锥形。喷水孔小,位于眼后。

鲤孔5个,宽大。鳃耙角质,分成许多小枝、结成过滤港状。背鳍2个,第二背鳍与臂鳍相对。

胸鳍宽大。尾鳍分叉。体灰褐或青褐色,具有许多黄色斑点和垂直横纹。

淡水里最大的鱼中华鲟”被《野生动物保**》列为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名录。它是地球上最古老的脊椎动物,是鱼类的共同祖先——古棘鱼的后裔,距今已有1亿4千多万年的历史,有活化石之称,是淡水鱼类中最大、最长寿的鱼。成年“中华鲟”长达4米多,体重超过千斤,寿命长达百岁,居世界27种鲟鱼之冠。

世界上最大的鱼是什么?有多大?已经灭绝的最大的鱼又是什么?

3楼:匿名用户

目前蓝bai鲸最大,蓝鲸du不是鱼,如果zhi是现在,那就是鲸鲨

dao,鲸鲨是目前回最大的

答鲨鱼,也是目前最大的鱼;但如果是曾经出现过的,那就要数利兹巨鱼了, 鲸鲨 拉丁文:rhincodon typus,是巨大而温和的鲨鱼,通常体长在10米左右,体重10吨,也曾经有过长18米的记录,口巨大上下领具唇褶。齿细小而多,圆锥形。

喷水孔小,位于眼后。鲤孔5个,宽大。鳃耙角质,分成许多小枝、结成过滤港状。

背鳍2个,第二背鳍与臂鳍相对。胸鳍宽大。尾鳍分叉。

体灰褐或青褐色,具有许多黄色斑点和垂直横纹。 利兹鱼 是身长二十公尺的巨型侏罗纪时期鱼类,可用大嘴过滤水中的浮游生物。它是以业余化石收集者艾弗列利斯的名字命名。

艾弗列利斯在英国彼得布鲁附近的土石矿场发现它的遗骸。 利兹鱼游弋在距今1亿6千5百万-1亿5千5百万年前 的海洋中,体长可达27米,是名副其实的巨鱼。

世界上最大的鱼是什么鱼?

4楼: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鲸鲨是世界上最大的鱼,它一般长达十几米,最长的达25米,体重相当于6头大象的重量?鲸鲨的性情十分温和,从来不吃大动物,就连一般的小鱼都不经常吃?鲸鲨的食物主要是生活在大海表层的小生物?

这些浮游生物有许多得使用放大镜才能看得清楚,除此之外,海洋中的小磷鱼也是它主要的食物**?

5楼:匿名用户

鲸鲨是最大的鲨,也是世界上最大的鱼类。通常体长9-12米。最大个体体长达20米,体重最大达12,500千克。

鲸鲨拥有一个宽达1.5米的嘴巴,牙多而且细小,排成多行。两个小眼睛则位于扁平头部的前方。

6楼:功培胜尔女

鲸鲨科是鼠鲨目的一科,只有一种,鲸鲨

rhincodon

typus,

是世界上最大的鱼类,长达20米(常见得是8米左右),头扁,口宽,和须鲨科及姥鲨科一样,是以浮游生物为食的。嘴张开可达1.5米,有300排细小的牙齿,鳃耙是海绵状,一小时可过滤600立方米的海水。

鲸鲨生活在热带和**带海洋中,在加勒比海、非洲东西海岸、菲律宾、台湾附近都发现过,一般只单独活动,在近海洄游,游动不快,巨大的兰灰色身体两侧有显著的皮嵴、黄色斑点和横纹,尾鳍上半叶显著上翘。

鲸鲨繁殖是卵胎生,小鱼刚出生时有40-60厘米长,一般30年才能达到性成熟,寿命可达60-150年,由于繁殖能力不强,也属于濒危动物。

最早有记录的鲸鲨是1828年在南非海岸发现的。直到1984年,鲸鲨科才成为正式的一个科。

7楼:元秀珍浮娟

鲸鲨鲨有许多种,其中个体最大的是鲸鲨。鲸鲨体长可达20m,体重可达20

t,是世界上现存的最大的鱼类。它的身体灰褐色或青褐色,具有许多黄色斑点或横纹。它的口很宽大,几乎与头等宽,牙齿却很细小,上下颌各长有数百颗牙。

它的鳃弓具有角质鳃耙,鳃耙分成许多小技,交叉结成海绵状的“过滤器”。它一张开大口,海水与小生物便一起涌进口中,然后它闭上口,水就从鳃耙的缝隙中排出,而小生物就留在口中成了它的食物。它的食物有浮游生物和小鱼等。

鲸鲨分布于热带和温带海洋中,也洄游到我国近海。它的肝油可作机器油或制肥皂,皮可制革,肉、骨和内脏可制鱼粉。

8楼:杨青芬鲍风

世界上最大的是一种叫做鲸鲨的鱼。鲸鲨是鲨鱼类的,体长可达20米,被称为世界上最大的鱼。

9楼:毛来福养云

鲨有许多种,其中个体最大的是鲸鲨。鲸鲨体长可达20

m,体重可达20

t,是世界上现存的最大的鱼类

世界上最大的鱼娄是什么世界上最大的鱼类是什么?

10楼:搜溲叟

世界上最大的鱼类是什么?自然是鲸鲨,鲸鲨科鲸鲨属的鲨鱼。鲸鲨仅1科1属1种。身体庞大,全长可达20米,是世界上最大的鱼类。

世界上最大的鱼是什么鱼呢?

11楼:宛兰芳丙桃

鲸鲨,鲸鲨科鲸鲨属的唯一种。体庞大,是世界上最大的鱼类,一般10米左右

,最大者可达20米。每侧2个显著的皮嵴。口巨大,前位,上、下颌具唇褶。

鼻孔位于吻端两侧,出水孔开口于口内。眼小。喷水孔小,位于眼后。

牙细小而多,圆锥形,齿头向后倾斜,多行在使用。鳃孔很宽大。背鳍2个,无硬棘。

尾鳍宽短

,叉形;尾柄两侧各具一侧褶,尾椎轴上翘,尾基上方具一凹洼。胸鳍宽大。体灰褐,赤褐或青褐色,具许多黄色斑点和条纹。

12楼:米粒计划

鲸鲨是最大的鲨,也是世界上最大的鱼类。通常体长9-12米。最大个体体长达20米,体重最大达12,500千克。

鲸鲨拥有一个宽达1.5米的嘴巴,牙多而且细小,排成多行。两个小眼睛则位于扁平头部的前方。

世界上最大最长的鱼是什么鱼?

13楼:米粒计划

鲸鲨是最大的鲨,也是世界上最大的鱼类。通常体长9-12米。最大个体体长达20米,体重最大达12,500千克。

鲸鲨拥有一个宽达1.5米的嘴巴,牙多而且细小,排成多行。两个小眼睛则位于扁平头部的前方。

14楼:匿名用户

1、世界上最大的鱼—湄公河巨型鲶

别称:巨无齿、鱼芒

最大尺寸:118英寸(300厘米),661.4磅(约合300公斤)栖息地区:湄公河沿岸、东南亚地区

平均寿命: 60年

世界自然保护红名单濒危程度排名:高度濒危

主要天敌:过度捕捞、野生栖息地萎缩

湄公河巨型鲶鱼是目前世界上最大淡水鱼,也是吉尼斯世界记录的保持者。成年雄鱼平均长2.43米,重 163.

44公斤。记录中最大的湄公河巨型鲶鱼是于2005年在泰国北部捕获的,它重293公斤,长2.7米。

15楼:

蓝鲸不是鱼,如果是现在,那就是鲸鲨,鲸鲨是目前最大的鲨鱼,也是目前最大的鱼;但如果是曾经出现过的,那就要数利兹巨鱼了

鲸鲨 拉丁文:rhincodon typus,是巨大而温和的鲨鱼,通常体长在10米左右,体重10吨,也曾经有过长18米的记录,口巨大上下领具唇褶

利兹鱼 是身长二十公尺的巨型侏罗纪时期鱼类,可用大嘴过滤水中的浮游生物。它是以业余化石收集者艾弗列利斯的名字命名

世界上最大最大最大的数是什么树,世界上最大的树有多大

1楼 匿名用户 世界上直径最大的树 巨杉又称 世界爷 ,原产于美国,树干直径可达10米多,曾有一条公路从巨杉树干 穿过,汽车穿梭往来,甚为壮观。产于热带非洲的猴面包树的树干直径可达12米以上。 世界上最大的树有多大 2楼 阿九九 世界上最大的树的名字是general sherman 舍尔曼将军树 ,...

世界上体型最大的动物是什么,灭绝了的不算啊

1楼 教育产品开发团 目前还存活的,就是蓝鲸体型最大了。如果是陆地动物,那就是象了。 2楼 冯德 蓝鲸是世界上最大的动物,望采纳 世界上体型最大的狼是什么?包括已经灭绝的。 3楼 青雀舳 北美灰狼是分布在美国北部 加拿大等北美洲灰狼亚种的统称。其中体型最大已灭绝灰狼亚版种基奈半岛权狼,现存最大狼种不...

世界上最高大的鸟是什么,世界上最大的鸟是什么?

1楼 笑笑科普 鸟的种类繁多 被我们熟知的鸟也有不少 但有一种鸟它被称为是世界最高龄 产妇 66岁野鸟妈妈 你知道它是什么鸟吗? 2楼 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 栖息在空旷的原野上和沙漠中的鸵鸟,平均身高约250厘米,是世界上最高大的鸟,同时也是唯一的二趾鸟。鸵鸟的奔跑速度最高可达每小时70千米,如果陷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