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当地有哪些地域性的特色美食,你们当地都有哪些特色美食?

2021-05-13 05:04:25 字数 5032 阅读 8664

1楼:三熙

新疆最出名的美食,提到新疆的美食,首先内地人想到的就是:给我来只烤全羊。介绍:

新疆的烤全羊是少数民族膳食的一种传统风味肉制品 。色、香、味、形俱全,别有风味。**在100元150元一公斤。

2楼:百度网友

要说长安县最有代表的一定是村里人那碗红白喜事席面上让人垂涎欲滴食指大动的臊子面了。

3楼:公羊碧安

新兴裹蒸粽,以软、香、滑取胜,尤其是味道,在广东裹蒸粽中无出其右者!其炮制方法灵活多样,不拘一格,但主流是大同小异。新兴裹蒸粽用当地冬叶包裹糯米、绿豆、猪肉、腊味等配料,精工包制后,置大锅中用猛火、高温煮8小时左右而成。

4楼:鄢从雪

煎饼果子是天津远近闻名的著名小吃,到了天津就一定要吃煎饼果子,这个是必吃的美食小吃之一。我们把它作为早点,天津正宗的煎饼果子、真正的煎饼果子:是用绿豆面制作薄饼,加上鸡蛋一般是(1-2个根据个人口味而定),最后在薄饼中放俗称的“果子”(果子就是油条)或者薄脆的“果篦儿”组成,最后涂上面酱、酱豆腐酱,葱花,辣椒酱和芝麻。

5楼:强妍容

螺丝粉:这是广西柳州的著名小吃。其实不止柳州有螺丝粉,广西很多地方都有,只不过是柳州的比较正宗吧!

6楼:匿名用户

提起山西,大家必然会想到刀削面,它与北京的炸酱面、山东的伊府面、武汉的热干面、四川的担担面被誉为中国著名的五大面食。刀削面对于和面技术要求很高,“削”的功夫也要到位。一般用特制的圆弧形刀来削,削的时候力度和角度都要掌握好。

做好的刀削面可加不同的卤汁,调卤不同,带来的味觉享受也不同。

7楼:影子

乌米饭,溧阳人都喊他乌饭,是一种流传已久的传统美食。每年小馆的外婆都会自己“乌”上一些,做起来很简单,糯米用乌饭草(学名:南烛树叶)浸汁染色,然后蒸熟,就能得到味道清香诱人且颜色乌亮的乌米饭了。

加点白糖进去,美滋滋~

8楼:战歌

有一样挺有名的,就是粉皮,在亳州比较有名的有铜关粉皮,味道真的很好,调,炒等多种吃法,在亳州当地的宴席上,这是必不可少的一道菜,亳州的小吃还有很多,有机会可以亲自来了解一下。

9楼:阿桑怪怪

山东省,大葱卷煎饼,姬妹不爱吃葱,所以吃煎饼都是卷辣条,真的太棒了。

你们当地都有哪些特色美食?

10楼:锦羿航成

每个地方都有当地的特色美食。

相对而言,南方的特色美食要多很多。

我们这里的特色美食有无为板鸭,马鞍山茶干,芜湖虾籽面等。

你们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

11楼:匿名用户

每个地方都有当地的特色美食。

相对而言,南方的特色美食要多很多。

我们这里的特色美食有无为板鸭,马鞍山茶干,芜湖虾籽面等。

12楼:大家和睦小家亲

特色美食是物以稀为贵

每个省份都有自己当地的美食,你们当地的美食是什么?

13楼:朝华昊东

不同地域不同气候不同环境,自然不同口味,各具特色的美食,是地域特色也是我们对家乡的记忆。我家是陕西渭南的,具体是潼关县,最出名的潼关肉夹馍肯定都听过或者吃过,除了肉夹馍,还有很多不够闻名却够美味的特色美食呢。

一:肉夹馍。第一个肯定是名气最大的肉夹馍了。

很多人可能不清楚,肉夹馍是分很多种的,陕西地区的白吉馍“腊汁肉夹馍”、宝鸡西府的肉臊子夹馍(肉臊子中放食醋)还有我们潼关的潼关肉夹馍,做法和味道都是有差别的。最富盛名的潼关肉夹馍,是用精制面粉加温水、碱面和猪油搅拌,成团再搓条再卷成的,刚出炉的千层烧饼里边是一层层的,皮薄松脆,像油酥饼。咬一口,掉渣烫嘴,口感极佳。

肉也是提前准备好的独特卤猪肉,有的店手艺讲究会用冷的五花肉。热馍夹冷肉,酥脆和卤香的搭配,吃过的都忘不了哦。

二:鸭片汤。说了肉夹馍,光有馍不行,必须配个汤啊,海带汤啊紫菜汤啊都不是最合适的,在这儿肉夹馍和鸭片汤,是对儿绝配,**就是肉夹馍,鸭片汤,冰峰,保证吃好又吃饱。

这个汤是猪里脊肉和很多蔬菜片煮的汤,猪里脊的鲜美和菜香,使汤鲜美不油腻,搭配肉夹馍别有一番风味。

三:黄河鲶鱼汤。外地人来可能不了解,但如果是在这儿有朋友,一定会用鲶鱼汤宴请外地客人。

当年乾隆皇帝游历山河,赞美潼关是”天下第一关“,这个古来兵家必争之地,人们有着北方人的大方豪爽,又有靠水吃水的好手艺。北临黄河,黄河边上有很多鲶鱼汤船上餐厅,通常人多,生日或者有朋自远方来就会吃一顿。鲇鱼优质鲜美,饭店老厨师手艺好的,调味也是一绝,鲶鱼汤一点也不油腻,搭配素菜会很棒,而且营养丰富,来了不能错过哦。

14楼:星期一要吃糕

这东西当地有很多的美食,像什么羊肉泡馍之类的,都是非常知名的

15楼:lyl零壹零

我觉得我们当地的美食应该是拌粉炒粉之类的,瓦罐汤之类的

16楼:樾玥越跃

我们当地的美食应该就是炒粉了,那是相当的美味。

17楼:一碗胡辣汤

当地的美食有很多,比如说油面靠姥姥,还有很多面食都是非常受欢迎的

中国各地特色美食有哪些?

18楼:4399试试吧

四川:叶儿耙,担担面,凉面,龙抄手,酸辣粉,钵钵鸡,三大炮等等湖北:鸭脖,热干面

广东:烧鹅,烧腊,米粉,牛河

广西:柳州螺丝粉,桂林米粉,狗肉,田螺,酸笋河南:胡辣汤,

山西:各种面食,

陕西:肉夹馍,各种面食

海南:文昌鸡,和乐蟹,东山羊,加积鸭

重庆:火锅

福建:沙县小吃,厦门小吃

辽宁:杀猪菜,猪肉炖粉条,铁锅炖

黑龙江:锅包肉

北京:烤鸭,京酱肉丝

天津:狗不理

19楼:四川万通汽车学院

国的传统食物有很多,并且由于每个民族的地域、风俗等因素,各个地方都有自己的独特的地方特色食品,下面列举几种生活中较为经典的传统食物:

月饼、油条、豆浆、刀修面、驴打滚、粽子。

1、月饼

月饼起源于唐代。北宋之时,在宫廷内流行,但也流传到民间。到了清代,关于月饼的记载就多起来了,而且制作越来越精细。

到了明代,中秋吃月饼才在民间逐渐流传,使月饼成为更受人民青睐的中秋佳节的必备食品。清代,中秋吃月饼已成为一种普遍的风俗,且制作技巧越来越高。沿传下来,便形成了中秋吃月饼的习俗。

2、油条

油条是中国传统的早点之一。宋朝时,秦桧**岳飞,民间通过炸制一种类似油条的面制食品(油炸桧)来表达愤怒。老百姓当初吃“油炸桧”是为了消消心中的愤懑。

但一吃味道不错,价钱也便宜,所以吃的人就越来越多。渐渐的传到了外地,并且把这些根长条条称作了“油条”。

3、豆浆

豆浆相传是1900多年前西汉淮南王刘安所发明。相传刘安是孝子,其母患病期间,刘安每天用泡好的黄豆磨豆浆给母亲喝,刘母的病很快就好了,从此豆浆就渐渐在民间流行开来。

4、刀修面

关于刀削面的传说:蒙古族人建立元朝后,为防止汉人造反起义,他们规定10户用厨刀一把,切菜做饭轮流使用,用后再交回蒙古人保管。一天中午,一位老婆婆和好面后,让老汉去取刀,结果刀被别人取走,老汉只好返回。

回家后,全家人等刀切面条吃,可是刀没取回来,老汉急得团团转,忽然想起怀里的铁皮。老婆婆把面团放在一块木板上,左手端起,右手持铁片,站在开水锅边“砍”面,一片片面叶落入锅内。这样一传十,十传百,传遍了晋中大地。

5、驴打滚

据说慈禧太后想尝点儿新鲜玩意儿。御膳大厨决定用江米粉裹着红豆沙做一道新菜。新菜做好后,有一个叫小驴儿的太监不小心把新菜碰到了装着黄豆面的盆里。

大厨硬着头皮将这道菜呈到慈禧太后的面前。慈禧太后一吃觉得味道还不错,就问大厨叫什么呀。大厨觉得是那个叫小驴儿的太监闯的祸,于是就跟慈禧太后说叫驴打滚。

从此,就有了“驴打滚”这道小吃。

6、粽子

有传说粽子是为祭投江的屈原而诞生的,而早在春秋时期,用菰叶包黍米成牛角状称“角黍”;用竹筒装米密封烤熟称“筒粽”。米中掺杂珍禽兽肉、板栗等,品种增多。一直到至今,每年农历五月初,中国百姓家家都要浸糯米、洗粽叶、包粽子,其花色品种更为繁多。

吃粽子的风俗,千百年来,在中国盛行不衰,而且流传到朝鲜、日本及东南亚诸国。

20楼:匿名用户

国的美食分为川、粤、鲁、淮扬四大菜系,各大菜系中又有数十个分支,每个分支中又有成千上万味道不同、做工不同的名吃名菜,饮食文化可谓独步世界,蔚为大观。

北京得首都之利,汇集了全国佳肴,可说是要吃什么就有什么。不仅如此,近几年来涌入北京的西洋菜系也遍布京都,法国大菜、俄式西餐、意大利风味、美式快餐,已成为北京人隔三差五品尝的佳馔。 不过,既然不远万里来到北京,就不得不以品尝地地道道的北京菜为先。

今天的京都,的确堪称是集全国甚至异邦之美味的首善之区,人们几乎可以品尝到中国任何一种菜系的世界各地最好的风味,所以,对于今天莅临北京的客人来说,抓住时机,大快朵颐,的确是十分幸运。

北京烤鸭有"天下第一美味"之称,也是北京风味的代表作。吃烤鸭的最佳去处当是北京前门外、和平门、王府井的"全聚德烤鸭店"。这家店创建于130年前,如果从烤鸭店的鼻祖杨仁全经营鸭子算起,那又要上推30年。

宫廷菜是北京菜系中的一大支柱,体现了北京800年为都的历史特点,有着十足的贵族血统。时至今日,宫廷菜早已流入民间,虽然严格地保留着贵族风范。由于北京冬季寒冷,火锅终是北京人的桌上宠物。

21楼:生活琐事

山东的有周村烧饼、枣庄菜煎饼、杂粮煎饼、炸肉类炸货等

22楼:匿名用户

中国那些地方有特色美食

23楼:匿名用户

广东有烧鸭,烧鹅,白切鸡,煲仔饭,蒸凤爪,蒸排骨,干炒牛河等,特别好吃呢

丽江有哪些特色美食,新疆的特色美食有哪些,藏族的特色美食有哪些

1楼 我是开发区确山 米灌肠 丽江粑粑 黄豆面 排骨火锅 鸡豆凉粉等。 1 鸡豆凉粉 几乎每间店里都有鸡豆粉卖,而且鸡豆粉的吃法也有很多种,如鸡豆凉粉,煎鸡豆糕等 丽江鸡豆凉粉除凉食外,还可热吃。 凉吃大多在暑季,粉片与红辣椒 绿韭 花椒 青葱 芥沫 酸醋等佐料腌拌在一起,色香味俱佳。热吃多在寒凉季...

盘点厦门特色美食都有哪些,厦门特色美食有哪些?

1楼 匿名用户 最有名和最普遍的厦门小吃有 厦门春卷 烧肉粽 鱼丸 五香 芋包 韭菜盒 芋枣 章鱼 油葱馃 厦门卤豆干 厦门卤鸭 蚝仔粥 面线糊 炸枣 糖葱饼 薄饼 沙茶面 鱼丸 麻籽 贡鱿鱼 翻煎 豆干 加滋螺 花螺 芋馃炸 海蛎煎 马蹄酥 炒馃条 面茶 虾面 烧豆花 花生汤 厦门炒面线 炒米粉 ...

中国各个地区的特色美食,全国各地都有哪些名小吃?

1楼 北条雅荣 这个可实在是太多了数不胜数,以地方菜系为例子,东北的酸菜汆白肉 小鸡叩榛蘑 扁豆焖排骨 番茄炖牛腩 北京的京酱肉丝 抓炒里脊 木须肉 它似蜜 芫爆散丹 炒肉拉皮 山东的德州扒鸡 葱烧海参 九转大肠 老醋蛰头 奶汤鲫鱼 八珍豆腐 苏菜的大煮干丝 雪菜黄鱼 无锡排骨 镇江肴肉 松鼠桂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