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钓草鱼用什么饵料最好,冬天钓草鱼用什么饵料

2021-05-12 22:00:16 字数 6281 阅读 1667

1楼:藕夹

冬至过后,天气也越来越冷,鱼是变温动物是要准备类冬眠,这个时候鱼口的开口会非常小,当水温在18度以下时,草鱼也会像其他鱼种进行类冬眠,它的活动就会降低非常多,在冬季钓草鱼的话,应该用什么饵料才对草鱼的味型呢?今天就来跟大家讲解一下,冬季钓草鱼用什么样的饵料才能钓草鱼。

一、蚯蚓饵

蚯蚓饵料当到了冬季的时候,温度是比较低的,对于饵料的选择就得是味道比较重的饵料。蚯蚓饵料的话就是非常不错的选择,在使用的时候对于蚯蚓的挑选是比较有讲究的,因为甜蚯蚓的味道不是很大,因此达不到**草鱼的效果,这时候的话是可以选择那种体型稍微大一点,又带有点味道的饵料,这样的话在诱鱼上效果会更加的好。

二、红虫饵

虽然很多钓鱼人都知道,草鱼是以食草为主的,但是在寒冷的冬季为了补充热量,是要补充一些活物补充蛋白质和热量度过冬季。

因此在冬季钓草鱼的话是可以使用红虫来当做钓饵的,在使用红虫之前是需要对它进行适当的加工。要将红虫放在盆里,然后加入红虫胶,最后要做的就是将它们搅拌在一起,这是你就会发现红虫会黏在一起,这样在钓草鱼的时候可以散发出更多的味道,可以吸引到草鱼上钩。

三、商品饵

用商品饵在冬季钓草鱼,用一般味型的饵料是诱不了草鱼的,这个时候要在饵料上下一点功夫,亦可以再商店买专门钓草鱼的饵料垂钓,但买来之后并不意味这开饵一比一调配,因为在冬季钓草鱼,用平时草鱼最爱吃的玉米饵打窝,草鱼也无动于衷,这个时候要将商品饵调配好,可以适量的加入一些南极虾粉或者香虎粉提炼饵料的腥味,草鱼对这种饵料味型是比较有兴趣的。

2楼:生熹

冬季钓草鱼,很多钓友都会觉得不可思议,因为草鱼喜好温度高环境。但其实冬季也不是不能够钓草鱼,尤其是在南方,技巧运用得当也还是可以钓到的。最近看到好钓鱼平台上很多钓友咨询,针对冬季天气冷用什么饵料钓草鱼才好,笔者也来分享自己几个常用的冬钓草鱼窝料和饵料配方。

一、窝料选择

冬天的钓鱼策略都是人找鱼,因此窝料的选择十分关键。使用颗粒鱼饲料做诱饵窝料,效果是不错的,特别是针对养殖塘。另外,也可以自制菠萝啤泡过的玉米打窝,用水煮至7分熟的甜玉米,沥干水之后加入蜂蜜(适量)和菠萝啤(能盖过玉米即可),浸泡两天即可使用,这款窝料同时也可做钓饵。

二、钓饵选择

1、虫饵

我们都知道草鱼爱吃草,但是冬天就不一样了。冬季用饵,都是以荤饵最佳。草鱼在冬天需要补充蛋白质来抵御严寒,因此冬钓草鱼,最好使用荤饵,如面包虫或者蚯蚓。

面包虫选择鲜活个头大的,才能挑逗起草鱼的食欲。挂面包虫的时候,建议一个鱼钩穿4-6个虫饵,挂满钩弯为标准。鱼钩穿透虫身,就有浓烈的腥液流出,诱钓效果十分好。

蚯蚓选择鲜活、色泽红艳的红蚯蚓,一直鱼钩挂2-3条即可,同样是从虫身穿过。

2、面饵配方

除了使用虫饵,以腥为主的面饵配方也是可以的,笔者使用这个配方数次在冬季钓获大草鱼,但是这个配方不是万能饵,不是所有水域都适用,请各位钓友理性看待。

饵料配方:草鱼商品饵100克、虾粉50克、鱼骨粉50克、白面20克、麸子50克。将饵料加入水,充分搅拌均匀即可使用。

3楼:小英说钓鱼

钓草鱼技巧:冬季如何选择钓草饵料与出钓时间

冬天钓草鱼用什么饵料

4楼:辣辣

1、蚕蛹玉米饵料

蚕蛹玉米饵聊主要是使用蚕蛹、玉米面、白砂糖、麸皮、米酒、菜籽饼、豆粕以及香料混合制作而成。先将蚕蛹磨制成粉,菜籽饼、豆粕打磨成细小的颗粒状,然后把准备好的材料全部放进容器内密封发酵,一个月之后取出即可使用。

2、酒糟草鱼饵料

将新鲜的玉米酒糟放入容器内用太阳暴晒,使其水分被蒸发掉,散发出酸香味即可。在使用的时候拿出来和玉米面混合加入清水揉搓成团就可以钓草鱼了。

3、麸皮饼粉饵料

使用五百克麸皮、三百可饼粉和一百克甜米酒。把准备好的麸皮、饵料、米酒混合在一起充分搅拌然后密封发酵,发酵三至五天就可以使用了。

4、麸皮芝麻饵料

使用芝麻酱或者榨完芝麻油的残渣两百克,小米两百克、麸皮三百克混合在一起均匀搅拌,搅拌至半干状态就可以直接使用了。

5、冬季钓草鱼商品饵料配方

(1)材料:醉仙鲤四份、三份无双、三份超诱、馨龙湾6#鲫适量、少许雪花粉。

(2)制作方法:把准备好的材料混合均匀加入适量清水搅拌至半干状态即可。

(3)特点:雾化效果好、诱鱼快速、可以诱钓结合节省打窝时间。

5楼:小英说钓鱼

钓草鱼技巧:冬季如何选择钓草饵料与出钓时间

6楼:渔道

冬天用什么来钓草鱼?果然饵料越是简单效果就越好

7楼:弥敏博泉心

钓草鱼最常用的饵料是玉米粒、嫩草叶、蚂蚱类昆虫,商品饵效果也不错,最主要的还是要看你要钓的水域草鱼的食性。简单点就是请教一下当地钓友看他们用什么钓,你就用什么。

钓草鱼用什么饵料好

8楼:花间

草鱼荤素都爱吃,

1、常见的素饵:面食,米饭粒,红薯,菜叶,嫩草,嫩玉米,西红柿,桑葚,香蕉以及一些植物性商品饵等。

2、常见的荤饵有蚯蚓,红虫,蛆虫,蚂蚱,蟋蟀,小虾,油葫芦,青虫,鸡鸭的肝肠以及一些动物性商品饵等。

如果经历了整个冬天的潜伏期后,再加上进入发情与产卵繁殖期,体瘦的鱼类会急需大量含高蛋白的荤饵,如蚯蚓,红虫等。

若要深秋时节,鱼类马上要进入冬眠期,便需大量荤类食物,以储备较多的高蛋白营养。若用解冻的小鱼作钓饵,应使之保持半解冻状态,以免因太烂而无法被鱼钩钩住。

扩展资料

草鱼的生活习性:

栖息于江河,湖泊的中,下层。为草食性鱼类。3-4龄成熟,4-7月繁殖,产漂流性卵,膜径5毫米左右。生殖季节成熟亲鱼胸鳍条上出现珠星。

主要分布:

在中国主要分布于长江,珠江和黑龙江三个水系。黑龙江水系的草鱼,是在上新世以前,当嫩江与辽河,渤海相通的时候,由江河平原区进入黑龙江水系,下游可达瑷珲,齐齐哈尔稍上方兴凯湖。

而珠江水系的草鱼可能是冰川期海平面较现在低100米和台湾海峡为低平原时,自长江及钱塘江下游扩展到珠江水系的,可上达全州,都安及百色等。

9楼:国家菌草中心海南基地

普通的钓鱼一般都是用蚯蚓或者是去钓具店买的配置好的饵料。

如果是养殖草鱼的话,就种巨菌草用于养殖就行,食草动物都喜欢吃的

10楼:77年的鱼

浮草引鱼钓法。在经常

有人垂钓的鱼塘垂钓,鱼被钓滑了,变得非常精灵,只要有动静,鱼就会躲到远处或深处去了,这就需要采取浮草引鱼钓法。方法是扯一些鲜嫩的青草,在顺风处上方撒下,让其在水面上顺风漂流。这时将手竿挂草饵,投放在浮草上,只要鱼来吃草,一般会先吃钓饵。

11楼:那拉淑琴兆庚

垂钓野生草鱼的饵料:芦苇嫩芽、倭瓜花、败草、蚱蜢等都是极好的钓饵。

人工饲养草鱼的饵料:原塘颗粒饲料、鱼塘岸边各种水生植物的嫩叶都是极好的钓饵。

草鱼比较密集的水域可以采用浮钓表层或者中层效果会更好一些。

12楼:匿名用户

必杀草鱼技法

诱鱼饵料是要提前一天把麦子稍微蒸一下,或用滚水多烫几次麦子要去皮的。第一次用的是蜂蜜拌的麦子,用塑料袋扎紧。第二次用酒泡麦子[泡的时间稍长一点更佳] 第二天撒窝子时撒大一点。

钓饵多用嫩玉米,最好是能掐出汁的白玉米。

其次颗粒饲料,蚯蚓,也可。草鱼力大,线组最好用大一点。我用的是三号红狼线,钩是六号伊势怩。

有漂讯时要,立刻把杆竖直,好利用杆的柔力,否则不是线短就是杆毁。草鱼吃钩后一般有三冲,用力和它抗衡,或跟着它跑就看你的心情和杆子的强度开始溜鱼时不要急着用抄网,以免鱼受惊扯断鱼线,等鱼上水翻白肚时,要眼明手快。抄上鱼还不算完,装进鱼护时,最好把鱼护拉离水面在岸上放入。

将空心菜,南瓜剁碎加少量水煮开放入麦皮,小麦胚芽,玉米粉滚一下密封发酵半天。(第二天用)

用时和面粉混合一起作成鱼饵,打窝时可加入其他窝料或单独用,(没有空心菜的话用玉米)

1、老玉米(颗粒大的那种)煮到开花后(不要太开花)用甜酒曲和玉米香精一起存放(拌匀)..放在冰箱里.

2、老玉米野八角一起煮后..放在阴凉处,待其发酸.以上两款都可以)

窝料1:麦麸+黄粉(应该是麦粉)+玉米粉

窝料2:水泡玉米,就是用大容器把市场买来做饲料用的玉米粒用水泡一个星期左右有点酸臭就行,我们这里有人包钓位的就用纤维带装一袋泡在湖边钓前或者钓完后就泼洒到钓点大概有几斤那么多(效果明显就是本人觉得太臭了),如果水域有草鱼或者青鱼(我们这里叫黑鲩)都会被引过来。

钓饵:基本也是和窝料配对的分两种:

1、窝料中的成分再加些麦片增加粘度就够,这种饵料一般都是很硬而且粘有很浓的麦香味,一颗饵上小指头那么大(不包括美女手指和猩猩手指)。

2、用新鲜嫩玉米粒直接上钩(生的和煮熟都可以),找不到的可以去肯得鸡买一棒那个奶油玉米也行(我自己试过效果不错)一般都一个钩上两三粒。标宜用大号标

草鱼必杀技

到种子商店买小麦种子或水稻种子,按照上面说明泡发芽,施钓时先打大把麦芽或水稻芽打窝,然后挑一些串在钓上。接下来就等你收鱼了。清一色的草鱼,塘中没草鱼除外。

关键:芽要发得正好,发好了就得用,不然你得用来喂鸡了。

13楼:暴孝不词

用拌好的面团钓很有效果,我经常就这样钓的。用嫩玉米和苹果也可以钓也可以钓的到。

14楼:会飞的龙

可以用嫩萝卜叶子(白萝卜,红萝卜)晒个半蔫揉成球后挂在钩上浮钓最好,因为味道比较大,下水后时间不长就可以变得清脆!

15楼:百度用户

垂钓鲫鱼的钓点----我们知道鲫鱼虽然是是底层鱼类,但是它们也会随着水温和溶氧量的

变化而改变它们的游层。到了深秋,冬天的渐渐的临近,水温和气温也开始逐渐的下降,鲫鱼也开始随着水温的逐渐下降而改变它们的游层开始向水的深处转移,此时深水处的水温要比水的上层水温高。所以我们在选择钓点要把这个因素考虑到。

另外在选择钓点的时候要注意以下情况--入水口,水中的木桩边,水草边,乱石边,水底的凹坑,沟等。 这些地点都是鲫鱼出入,觅食的地方,我们选择在这些地点垂钓鲫鱼就会事半公倍。深秋季节垂钓鲫鱼时天气也是有着侄观重要的。

比如天气晴朗,气温回升的时候,岸边的浮游生物,饵料充足,这是鲫鱼就会到岸边较浅的地方摄食。在刮风的天气,我们就应该在风的下风口迎风垂钓,这是因为刮风起的浪会把水中的饵料冲到下风口的岸边,而且这里的溶氧量也比较高,这一点是大家公认的。 垂钓鲫鱼的饵料----鲫鱼食性是很杂的浮游生物,动物,浮游植物,苔癣,菌类,它都吃我们在垂钓鲫鱼的时候一般使用的饵料分为钓饵和窝饵。

窝饵是撒入水中用来吸引鱼来的饵料。钓饵是我们挂在鱼钩上的在鱼把钓饵吞入口中把鱼钓起的饵料。我们常用的窝饵有:

酒炮小米,大米,混合饲料等。常用的钓饵却是五花八门,不过大致有动物类:蚯蚓,小虾,红虫等。

素食类:米饭粒,苞米粒,麦粒,豆面,苞米面,等等。还有好多钓鱼爱好者自己结合自己的经验配制的饵料在这里就不多说了。

总之我们在垂钓时要多带点不同的饵料,根据情况选用。 渔具的配备---渔具的选配上要着重遵循轻便,灵活的原则。渔竿应根据深秋的特点,选择竿长6--7米左右的长度为宜,也可以根据自己的体力情况用7米以上长度的渔竿,渔竿有条见的最好使用碳纤维渔竿,它的重量较轻使用灵活,降低体力的消耗。

主线的线径0,15---0,2毫米之间,长度要比渔竿的长度略短些,这样的长度不论何种垂钓方法,都比较适合。不要脑线,主线,脑线使用同一根线,这样可以降低断线率,使用较细的主线提高了钓组的灵敏度。现在好多的钓鱼爱好者开始使用了这种的配线组的方法。

鱼钩用伊仕尼4--6号就可以了。使用单钩,可以防止在复杂的钓点挂钩。浮漂的选择上只要灵敏就可以,不过深秋季节使用散漂是很方便,灵敏的,我推荐大家使用散漂。

铅坠用铅皮调节方便,精确。这些选配主要按照传统钓法配置的。 垂钓方法---当我们来到垂钓地点后,首先在选好的钓点打好窝子,可以多打几个。

垂钓时先把钩抛至窝子的前方,待鱼钩渐渐落到水底后,再轻轻的提起10厘米,同时向窝子慢慢地靠近,放下。可以从不同的方向重复。如果有鱼咬钩鱼漂的反应上是先是轻轻的上下的抖动,然后水里鱼漂慢慢的从水里上升到水面,这是鲫鱼吃钩的典型的动做。

有的时候鲫鱼也有往下拉鱼漂的现象。不管鲫鱼是哪种的吃钩方式,都应迅速的提竿。 在提拉和放下的过程当中我们要特别注意以下情况:

当提起的时候感觉到有往下拽拉的感觉的时候。在放下时,鱼漂异常的不会下沉。如果出现上述的两种情况,都是表明鲫鱼在提拉和放下的过程中吃钩的表现,此时应毫不忧郁马上提竿,提竿时,要用手腕的力量,如果提竿力量过大,就会容易把鲫鱼的嘴唇撕裂,跑鱼。

在一个窝子垂钓一段时间后,如果上鱼明显的减慢减少或无鱼咬钩时,就要在这个窝子里补些诱饵,然后再换到另外的窝子里垂钓。如果钓点选择的好,诱饵打的好的话,你就可以在这几个窝子里轮换垂钓。当钓到鱼的时候,尽量的不要使钓到的鱼在水中挣扎,不然会把其他的鱼惊散。

由于这种的钓鲫鱼的方法需要不停的来回走动,所以在走动的过程中尽量不要发出声响。

鱼塘钓草鱼用什么饵料,垂钓鱼塘的草鱼用什么饵料

1楼 华实药业 一 常用的钓法 1 人找鱼 钓法。就是不打窝,没有固定的钓位,这里甩两竿 ,那里甩两竿,它只适宜于初开钓的鱼塘。 此钓法,坠离钩约20厘米,漂离坠约30厘米。若鱼浮头,坠要紧靠鱼钩,漂离坠20厘米左右。 垂钓鱼塘的草鱼用什么饵料 2楼 鬼诱小药 将麦麸炒熟。炒时先用猛火,后用文火,注...

钓草鱼用什么鱼饵,钓草鱼用什么鱼饵好

1楼 夏可秘冰凡 钓草鱼时要先看看河塘里有无杂草,如有杂草,用螳螂和蟋蟀作钓饵 如无杂草,用嫩绿菜或葱叶白头作钓饵。其次可用蚯蚓作鱼饵,但当天捉到的蚯蚓不能当天使用,最好用茶水或细泥喂养几天,这样蚯蚓色泽鲜,有韧性。 钓草鱼用什么鱼饵好 2楼 何处惹丨尘埃 1 嫩玉米粒 这是源钓草鱼的首选bai 饵...

垂钓鱼塘的草鱼用什么饵料,鱼塘钓草鱼用什么饵好?喂麦子的

1楼 匿名用户 交你个简单的办法,直接用鱼线捆上塘边的嫩草捆,用砖头拴住,草离水面一半的样子,水面上栓绳子,上面放一个泡沫或者饮料瓶子做票,看到泡沫或者饮料瓶子动了,说明草鱼在下面吃草了,拴上嫩草,直接半水钓就可以了,鱼一般拖着就跑,建议你多做几个,轮换着钓,我最多一天钓了100多斤,简单,方便,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