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钓鲫鱼时,为何浮漂乱抖提竿无鱼

2021-05-12 21:19:34 字数 2446 阅读 2299

1楼:野钓

一、杂鱼由于是在自然环境中垂钓鲫鱼,虽然我们的目标鱼是鲫鱼,但在自然水域中的却不单单只有鲫鱼。因此我们在垂钓鲫鱼的时候,在鱼窝中的鱼儿并不只有鲫鱼,或许还有其他的小杂鱼,比如鳑鲏、麦穗鱼等,这类小鱼的个头较小,它们很难一口将鱼钩跟钓饵一并吞入。当它们在吞食钓饵的时候,浮漂的信号动作便会显得有些杂乱,而我们在提竿的时候往往很难有所收获。

在面对这种情况的时候,我们不妨将漂调顿一些,这样就可以避开一些浮漂传递出来的假信号,同时也可以将钓饵的状态调整得硬一些,这样便能降低杂鱼对钓饵的侵扰。

二、鱼钩自然水域中的食物不易获得,因此自然水域中的鲫鱼们也是有大有小,而对于我们垂钓者而言。若我们在垂钓时,鱼钩选择过大的话,体型较小的鲫鱼则很难顺利地将带有钓饵的鱼钩吞入,这时候的浮漂漂相则会出现乱抖的情况。

面对这种情况的时候,我们不妨将垂钓的鱼钩更换为小一号的,这样便能轻松地将这个问题解决。一般来说,我们在垂钓一两一下的鲫鱼时,1~2号的鱼钩是很不错的选择,而3~4号的鱼钩则适合用于垂钓半斤左右的鲫鱼。

总结:上面我们提到了可能会引起浮漂乱抖的一些原因跟解决办法,希望能对大家有所帮助。当我们在垂钓过程中,遇到一些奇怪的现象时,首先要做的就是让自己先冷静下来,跟着再去挨着对比分析,自然也就能很容易地找出原因所在。

钓鱼是一件很注重细节的事情,很多时候一个小小的细节,便能决定我们最终的渔获成绩。

2楼:瓜瓜吃瓜基地

我认为是漂的问题,调整浮漂的时候过于灵敏,导致鱼稍微碰到鱼钩或者鱼线的时候就引起浮漂乱抖。

3楼:运动的小哥哥

浮漂乱抖提竿无鱼的话可能是鱼饵的问题,鱼饵太重的话鲫鱼吸不动,却产生了漂相,导致浮漂乱抖提竿无鱼。

4楼:驚鴻壹面

其实是因为鱼还没有吃到钩子部位的食物,它只是吃着周围的,并且在拉扯鱼食,才会导致浮漂在抖,然后一提鱼竿就会把鱼吓走。

5楼:科普小星球

那是因为你选择的鱼钩太大,有小鱼吞钩的时候无法吞下,就造成了浮漂乱抖,提竿儿无鱼。

钓鱼时总是出现黑漂,提竿无鱼是怎么回事?

6楼:匿名用户

第一,牵涉到你用的钓组,标准钓组(台钓拉饵)的各项参数:3.6米杆,主线长度为“齐杆线”,杆多长,线多长,留出8-12cm上子线,两钩间上下距为1.

5-2个钩位,原则上,两条子线相加的号数约等于主线的号数,1#+0.6*2也是可以的。

第二,调标:拉饵调标空钩状态约调至2目,拉上饵料后用半目钓,标准搓饵是调四钓二,拉饵尽量调的灵一点,因为拉饵比重轻,调的钝了,反应会变迟钝,信号不准确,水深猫鱼多的话,选用短尾标,这样标的翻身速度和下沉速度会加快很多,中途被小鱼截口几率会降低。

第三,钓鱼是要打窝的,哪怕是用台钓拉饵,也是最起码,先拉上20杆的饵料,等等 ,过一会再钓。一般春秋季上鱼速度会快一些在30分钟左右,冬季的话要几个小时之后,还得确认河里到底是否有鱼!

第四,饵料配比,浓腥味的饵料适合在深秋、冬季、和夏天夜钓,平时尽量少用,招惹小鱼。

第五,施钓手法和扬杆方式,饵料入水后,待标翻身,要轻轻压住风线入水中,使杆稍约10-15cm入水中,鲫鱼黑标一般在拉饵、养殖塘、夜钓时出现较多,一般用荤饵钓鲫鱼时,标会微微小顿后上浮一个至多个目数,上升2个以上标位时即可扬杆,中鱼一般为:极速或明显有力下顿、上浮送标、微微抖动中静止不动,扬杆为斜线45°短距离发力,不可将标与钩飞出水面。

(纯手打,个人心得)

7楼:嘟嘟木木木

可能是水深,信号传递的比较慢,把浮标调灵点试试,要保证饵料适口,不能太硬。

钩子也要合适。

有时候黑标并不是你要掉的对象鱼,水的中上层有鱼碰触到钓线也会出现黑标,根本就不会上鱼

8楼:匿名用户

小鱼闹钩,建议剪掉钩子调成平水,挂钩后钓两目左右,并把铅坠上太空豆打开,这样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减少小鱼闹钩的漂象。

9楼:长龙杀手

一个原因的白条在闹,但是黑标中钩率是很低的。钓白条抓下沉中的停顿或上顶后停顿,会看标像则100%中鱼,二是钓得太灵,建议加重铅用小号浮标松开固铅坠的上面那颗太空豆钓跑铅,直击底部的鲫鱼。

10楼:匿名用户

你的黑票应该是 小白条闹窝的。 加大悬坠重量,钓跑铅,抓送浮信号(较多)或顿口。

跑铅是为了让饵迅速到底,避开小鱼。

夏天钓鱼不要太腥的商品饵,

钓鱼时出现浮漂漂象有力下顿或上浮时提竿无鱼是何原因? 40

11楼:匿名用户

小鱼闹钩呗。别光听大师们忽悠,在竞技塘里除了鲫鱼没有别的杂鱼,当然有口就是鲫鱼了,野钓就不一样了,漂子调灵小杂鱼可以拉得漂子跟跳舞一样。

把浮漂调顿信号会好一些,我一般是调平水到一目钓两目半以上,鲫鱼送漂、鲤鱼黑漂,而且杂鱼闹钩和正经鱼咬钩浮漂上的反应是不一样的,正经鱼咬钩浮漂信号给人感觉很稳,而杂鱼忽上忽下,多钓几次就能分开的。

钓鲤鱼和钓鲫鱼的浮漂有什么不同,钓鲤鱼和鲫鱼时调整浮漂有什么不同?

1楼 啊往事知多少 我们作钓的时候一般都不要将浮漂混用,在实践当中混用的话确实效果不太好。因为钓鲫鱼和钓鲤鱼的浮漂从形态来说就很不一样。鲤鱼漂一般来讲,它的吃铅的重量是比较大的,鲫鱼漂相对来说吃铅会比较少一些,在这种情况下,鲫鱼漂的灵敏度确实是高,因为鲫鱼在吃口的时候相对都比较轻一些,所以一般的鲫鱼...

搓饵什么时候提杆,搓饵钓鲫鱼什么时候拉竿

1楼 只要是柞过油的植物饼 用水 难泡的用开水 泡好 不要有多余的水份,再漫漫加面粉搓成团 可加入香精或丁香洒 。不用打窝,开始钓时,饵料大一点,不用等鱼上钩就连续用力提杆5 6次至多10次,在底下形成窝子,而后用正常大小饵料下杆垂钓就可以了。不过饵料的软硬要根椐水里有无小鱼吃饵来定,有小鱼时饵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