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招生的统招生,配额生,择校生是什么意思

2021-05-12 21:05:16 字数 1239 阅读 8695

1楼:我是龙的传人

统招生:分数超过各普通高中统招分数线的考生或者作为指标生被录取的考生,都是统招生。再就是加上正常录取的体育艺术特长生。通俗点说,正常录取正常交费的那种。

配额生:有配额志愿的考生,也叫平挂生。如总成绩低于招生学校统招最低录取分数线以下20分的考生,将不予录取。

对未完成配额生招生计划的剩余指标市招考办收回统一改录配额统招生,即在没有被省重点高中统招或自费、市重点高中统招或配额、民办学校录取或提档,并且报了有未完成配额生招生计划剩余指标的市重点高中统招或配额志愿的考生,按考生成绩把剩余的指标录满,这些考生为配额统招生。

择校生。分两类:一是义务教育阶段择校生,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入学近年来的原则为相对就近,按照县(市)区级教育行政部门划定的学区就学。

不在指定学区就学,自行选择其他学校就读的即为择校生。按照现在的政策,义务教育阶段择校生中考时一律不享受指标生和推荐生待遇;二是高中阶段择校生。就是那些在中考的时候没有到达普高学校统招分数线但是达到择校分数线,占用择校计划被录取的需要交9000元、1.

2万元或1.8万元择校费的考生。

2楼:嘛随

统招生是公费生,进了学校只要学费书费啥的。择校生进学校的时候要额外交钱,几万的样子。配额生就是高中招收的时候给某个初中或地区一定学生名额,比如给8个,这个学校的前8名即使有人没达到统招线也会被录取,相当于降分录取了,进校后和公费生一样的。

3楼:止镶柳

统招就是你达到了那个学校的分数线,只用交学费、择校就是你得买进去那个学校、配额应该和统招差不多

今年一中录取分数线多少

4楼:众神拜大婶

通过以下信息可知

贵阳市2013年中考统招生配额生录取分数线

5楼:养慕辟海雪

据说抛去体育成绩满分是660,而且2014年让异地中考了,所以对外地户口的学生招收分数说不定也会有所改动,所以还不能确定。确切消息今年四五月份应该就会下来了,最后几个月好好努力争取在第一招生线就过了吧。

请采纳答案,支持我一下。

我是2012届贵阳七中考生,分数549分,请问实验三中与一中的择校生或者配额生有可能嘛?

6楼:匿名用户

我是实验三中的你可以去我们学校的贴吧问一下,贴吧里有专门为新生解答问题...[择校]人数120人,学费3年一万五。 [参考数据]2009年统招分数:593择校分数...

中职对口招生是什么意思,对口招生什么意思

1楼 匿名用户 这个可以具体咨询学校的办公室人员,现在只要招生,现在就会有人直接接待的,而且在学校询问的信息应该是更加的准确。或者直接询问在学校的老师也是可以的。 对口招生什么意思 2楼 匿名用户 1 对口招生是指普通高校对口招收中等职业学校 包括普通中专 职业高中 职业中专 中专 技工学校 和综合...

说女生招风是什么意思,说一个女生招风是什么意思

1楼 一般是在夸人穿着或者打扮比较时尚,是开玩笑的说辞,请不要担心,玩的开心些 太招风什么意思 2楼 米迦勒之舞 太招风的意思是非常引人注意而招惹是非。 一 太释义 非常 特别。 二 招风 释义 指引人注意而招惹是非。 引证 赵树理《登记》一 人家都说 一个马家院的 燕燕 ,一个咱家的 艾艾 ,是村...

什么是自主招生自主招生的影响意义

1楼 育龙单招网 自主招生考试是统考的一种形式,做到 按需选才 ,给学习成绩偏科或早已竖立专业学习方向的学生提供了巨大的深造空间。自主招生考试招生是进一步完善高等教育多样化选拔机制的试点,是高考的组成部分。学生入校后与统招的学生待遇相同 自主招生的意义 2楼 育龙单招网 自主招生是高考的另外一种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