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与初中的区别,高中和初中最大的区别

2021-05-12 18:45:34 字数 5202 阅读 7077

1楼:匿名用户

你要明白事物要看其本质 你问这个问题本身说明你还没有准备好自己要去做什么,自己的目标就提示什么,无论初中还是高中其实都是在锻炼你学习的能力 所学的东西东很基础,对于社会实践不会有直接地帮助的,你要明白这一点 在进入高中的时候你要心里做好准备 开始不要着急 不会是正常的,进高中无非是考大学,应试考试的好处就是你只要把他要考的东西熟悉即可 别的都很扯~枯燥的课本知识还有老师无休无止的唠叨都是苍蝇 你需要有一颗安静的心~所说的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对自己有信心

2楼:匿名用户

初中和高中的知识有一定的链接,高中后会有新的知识学习,不过高中的老师一般都是很负责的,讲解的很详细,不想大学基本都是自学的。所以只要你有决心就一定能学好的,祝你起得好的成绩。

3楼:匿名用户

初中没学好,没有什么关系的,到高中一样可以学好。初中和高中没多大相同。

初中的部分知识你是可以知道一下就好的,像化学的基本反应(高锰酸钾的反应,fe2o3是具有磁性的)还有数学的基本公式(韦达定理,求根公式--要掌握,因为高中可以遇到!!)。

其他的也没什么了,只要你决心学好高中的这部分知识,还是可以拿下的!不要急,不气馁,不放弃。现在知识挺重要的,好好学吧,期间尽量快乐学习吧~ 也可以跟我一起讨论学习的~ 加油地去学吧!!

4楼:百度网友

任何学习都要和你的事业挂钩,那样的知识才有用,其他的用处都不是太大,如果你干技术类的,没有点数理化知识是不行的,其他的就没过大用了。其实你可以先给自己找找目标,看看将来准备干哪行,然后再学起来才有兴趣,这样的动力才是最好的,让你在愉快中学习到知识。如果你现在的目标还不是很清楚,你也可以多看看各类文学书,从这些书中找到你喜欢干什么,能干什么。

5楼:无言独上西楼丶月如钩

一个是义务教育。一个不是义务教育。

6楼:匿名用户

我给你指条路。趁着年轻,去到职高做一名学生,然后考电大,考上电大(只是考查一下自己的能力),可以参军,就去参军,

(最好去咨询一下当地的民政部门)如果参军了,考军校分数会比普通高中生高考第一批分数线低。在部队里能考上军校,前途无量。

你现在才十八岁,不要荒废在网吧里,人要有梦想,不然找了女朋友,结了婚,一切都晚了。这条路值得一走,军官一年的收入有近二十万

7楼:匿名用户

能学好,高中学的内容和初中没有太大的关联,你要有自信,只要你努力了就一定会有回报。加油吧

高中和初中最大的区别

8楼:安琪拉学姐

很多初中同学认为只要考上一个不错的高中,就万事大吉了。其实初中和高中的学习看起来相似,但内在的差别还是很大的。今天我就和大家说说,高中和初中的2大差别,同学们都应提前知晓。

9楼:匿名用户

很多人都觉得初中成绩和高中成绩很有关系,其实并非如此。很多初中时成绩很好的学生可能高考时只能勉强上个二本,很多初中成绩并不是很好的学生也有可能上重本线,所以初中成绩并不能决定高中成绩。

初中更加注重基础,考题都不太深入,英语也都是简单的语法知识点,甚至很多学校老师并不会讲解语法知识。数学也是简单地代数几何(与高中相比较的话,很多都是训练学生对公式的运用技巧)。物理和化学就更不用说了,背下来几乎就能得高分,不管是背书上的例题还是直接背常考提,但是高中就不一样了,很多理科生在高三时理综根本就做不完,300满分拿到两百都有难度。

高中涉及文理分科,学习更加具有针对性,语数外这三门公共课必须保持较好优势,平均分达到120+最好。因为这样的话,到了后面复习综合科目才会有更多的时间。

高级中学和普通中学有什么不同?

10楼:泡影果果

初中结束后便是高中,高中这个概念其实包含普通高中和职业高中。有些高中被称为省级示范性高中,它一般是普通高中经过省级部门评估通过后,冠名以“省级示范性高中”。

职业高中全称职业高级中学或者高级职业中学,一般招收初中毕业生或者具有同等学力的学生,学制一般为三年,这点与高中很相似。

职业高中的授课内容与普通高中的授课内容有些区别。普通高中的授课内容,主要为语文、数学、外语以及物理化学生物或者政治历史地理。也就是3+x的模式。

职业高中讲课内容为语文、数学、外语和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

普通高中重点培养知识型人才,职业高中重点培养技术性人才。目前,社会上很多人对职业高中有种“歧视”的观点,认为职业高中没有普通高中“好”。其实这种观点并不正确,不管是普通高中还是职业高中都是为社会培养人才,只是培养的重点有所不同。

普通高中毕业后可以参加高考,职业高中毕业后也可以参加类似的考试,考试通过后也可以进入高等学府进行继续深造。当然,职业高中的考试内容会与普通高考有所区别。

一般通过普通高考和通过职业高考进入大学后,基本没有什么区别,学习同样的知识,颁发同样的证书。

毕业后找工作,职高的学生有时候甚至比普高的学生还要吃香,因为职高的学生在专业技能方面比普高的学生更有优势。如果是竞争一个专业性比较强的公司职位的话,招聘人员也许更愿意职高的学生。

现在,国家正在强力提倡职业高中和职业型的大学。也就是说我国会有更多的专业技能型高中和大学,国家需要大量的具有一定专业技能型的人才。

11楼:匿名用户

高级中学简称高中。

普通中学是指有初中有高中的完全中学,也可以指高中(高级中学)、初中(初级中学)。

重点中学(示范性中学),一般指省、市(设区市)重点中学(示范性中学)。

上述都是指普通中学的范畴,属于普通教育,有时候也叫基础教育。

12楼:匿名用户

普通中学相对的是示范

性高中,市示范性高中,区示范性高中比普通高中要好至于高级中学,就是高中,可能每个区都会有这么一个中学,名字中有:高级中学这几个字。这样的学校可以是普通中学,也可以是示范性中学。

譬如:青浦高级中学,就是一个市示范性高中

13楼:匿名用户

高级中学简称高中,而你所说的“普通中学”是指什么?你问的好像不太对啊!

14楼:匿名用户

可能是师资质量与学习环境有不同

15楼:匿名用户

高级中学 不是在教育局注册的高中!

初中和高中的区别?

16楼:於富贵鲜赋

首先你没必有有任何负担,上面所有人说得,都是他们的高中,并不是你的高中,所以很多东西还要你自己的去体会。

关于学习是否紧张,是否压力很大,你其实并无法得到准确的回答,因为每个人的心里是不一样的,每个学校的教学制度也是不一样的,就像小马过河一样,河水究竟是深是浅,还要你自己淌过去才知道呀。

我想说的是,高中老师普遍都比初中的老师素质好,普遍,当然也有个别,他们不会再像从前那样批评你,就算是批评,他们也会很重视你的自尊心,因为高中以后学生的心态也发生了变化,会比以前更要强,更要面子,所以老师也是不敢伤你自尊的。多数情况下他们会把你叫过去单独谈话而不是当着全班的面指责你的错误,会让你坐下来谈心,听你的想法,很亲切,我的高中老师]就是这么对待我的,这对我影响很大,因为初中的孩子叛逆心理很重,但是面对亲切的老师,叛逆情绪就会降低,这本身也是高中和初中的区别,也是我想说的第二点,你会发现你不知不觉地长大了,体贴你的父母了,这都是可喜的现象。

还有就是无论是学习还是社交,都要摆正自己的心态,能顺利走过初中,高中应该就没什么问题了,我指的是人生的路,因为初中的叛逆和似懂非懂的心态很容易学坏,但是高中以后你会慢慢的建立你的人生观价值观,这对你的一生都很重要,要记住决定你命运的不是最后的高考,而是你正确坚定的人生态度,初中时期还是很难形成的,只有到了高中,你才会慢慢发现自己的追求,追求的也更现实,而不是小时候随随便便一句我长大以后要当什么什么的所谓理想。

现在我已经大三了,回想我的初中和高中我感同身受,初中我不是什么好学生,但是高中生活却给了我翻天覆地的变化。要珍惜你的高中生活,珍惜那个时期结识的友谊,珍惜你穿校服的日子。

对了,另外,在感情上,高中对爱的萌动也是比初中更强烈的,但是高中还是很难有真正的爱情的,我支持你在高中找到自己喜欢的人,但是不要误了自己,也不要误了对方,高中即使你认为再强烈的感情也不过是喜欢罢了,那不是爱,当你上了大学,或走向社会的时候,你能明白爱什么,爱没有那么简单的,所以也要珍惜你的喜欢,不要逃避这样的感情,这都是人生美好的回忆。

祝你开心~

17楼:冼升修俏

不会很难学吧,重要认真学习就会很容易的。

初中的时候,只有初三我才有可能会一星期用完一支笔。

请注意,是有可能。那时候为了说明初三很辛苦所以一直都说自己一星期就能用完一支笔。

但是,进高中之后,就是真的一星期一支了。

那支笔我周日刚买的,今天已经没有了……

初中的时候,老师上课速度很慢才会拖一点堂但不会影响什么。

高中的时候,老师上课超快拖堂n久但是仍然有很多东西讲不掉。

[我们语文老师和数学老师都说什么课时不够,英语老师还有n多布置给我们做掉了但是她没有讲的东西]

初中的时候,下课了大家就都玩了,最多有一两个很用功的写作业。

高中的时候,下课了大家都讨论题目,最多有一两个在聊别的话题。

初中的时候,期中考试的日子和平时没什么区别。除了没有作业,但是也没什么好复习的,回家就可以睡觉了。

高中的时候,期中考试的日子虽然没有作业,但是有很多要背的东西。尤其是语文和政治都在第一天考,就有更多要背的了。

初中的时候,只会担心自己考的太差会被家长骂。

高中的时候,只担心自己会不及格而要补考之类。

初中的时候,及格根本不算什么,只有成绩差到家的才会不及格。

高中的时候,及格成了最高要求,每人都觉得有可能门门不及格。

初中的时候,星期一放假,星期二到校复习,星期三四五考试,下星期一春游。

高中的时候,星期一二三考试,星期四社会实践,星期五分析卷子。

初中的时候,考试最多上午一门下午一门,有时只有上午而已。

高中的时候,考试都在下午,上午是用来复习的。[所以我很担心会不会在考试的时候睡着]

好吧,我很困了,我去睡觉了。

明天还要背政治以及语文,或许还要复习数学以及物理。

还是算了吧,语文和政治要看的东西就已经多到不行了……

我在思考,星期四社会实践之后我要到**干什么去……

班长说他把门禁设为下午三点半。团书记说我们的活动11点就可以结束了。

11点到三点半,我总不见得直接回寝室睡觉吧?

我到是很想回初中帮忙监考[反正我们初中下午是有考试滴!]

不过,一个人回去没什么意思,还是算了吧……><

另想好了。

先睡再说。

祝你成功

八十年代初中生活和现在初中生活的最大区别

1楼 大花啤酒肚 最大的区别是初中生更单纯。八十年代初,电视的普及程度都很低,到八十年代末 还是干部的特权,信息传播的速度和总量远小于如今,培养出了我国最后一批 理想主义者 。 2楼 云南万通汽车学校 现在吃食堂,以前都是自己带柴米油盐酱醋茶 望采纳,保持沟通和交流 高中生活与初中生活的最大区别是什...

高中数学。子集与真子集的概念和区别。初三先修

1楼 匿名用户 子集可以是集合本身,真子集不能 2楼 匿名用户 比如你和你朋友都收集卡片。你有的卡片为集合 a,你朋友的卡片为集合b。你有的卡片你朋友都有,所以你就是你朋友的子集。 a b 或b a 如果你朋友的卡片里面有任意一张是你没有的,你就是你朋友的真子集。 3楼 匿名用户 比如集合 1 2 ...

初中快班和慢班的区别

1楼 鲜于傅香府琬 我以前是实验班的,那时候从精英班调过来一个女生,到了我们班,一开始她都在班级前三,过了一学期她就不行了,但是我们班的整体水平就拉了上去。所以不管你在快班还是慢班,有进步有突破你就是优秀的 2楼 祈玉花霍碧 快班就是所谓的尖子班 a班或00班,一般是由学习成绩上游的同学按名次从上向...